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钱包很诚实》之老平台新面貌的科沃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钱包很诚实》系列是汽车之家车闻团队在2017年全新开设的节目,灵感来自于新闻组内部的一句玩笑:“嘴上说不要,钱包还是很诚实的嘛~”为什么有些新车在上市前期槽点满满、饱受非议,上市后却莫名成了销量黑马?为什么消费者嘴上说着不要,最后还是乖乖刷卡提车?我们决定通过汽车之家用户评价、销量数据来简单轻松地挖掘一下这些近期上市新车的小秘密。

  第四期内容为您带来的是,雪佛兰科沃兹。在挑选每期文章主角时,我们怀揣着全面开放的心态,不论是中国品牌还是海外品牌,只要槽点充分、经过至少半年时间市场检验、目前销量超出预期的黑马新车都欢迎入选。各位看官如果对某款车型的热销感到不解,欢迎在文末留言,下一期的主角说不定就是它!


  2017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经历了上半年的下行期之后总算在下半年有所回暖,部分车企在此期间曾遭遇销量寒冬、工厂停工,以致至今都难以恢复元气。而我们今天的主角——雪佛兰科沃兹却在上市一年内以黑马之势成为了雪佛兰品牌的销量担当,2017年前九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21334辆,远超同品牌下迈锐宝科鲁兹赛欧等经典车型。虽然与捷达桑塔纳紧凑型车“常青树”相比还有差距,但考虑到科沃兹是一款初来乍到的新车型,有这样的销量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因此,我们以雪佛兰科沃兹作为这一期的主角,看看它究竟是如何打开消费者的钱包的。

汽车之家

● 雪佛兰科沃兹的出道之路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悦版

汽车之家

  雪佛兰科沃兹的到来有些出其不意,又有迹可循。早在2015年9月上汽通用便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科沃兹”的商标申请。彼时国内消费者还深陷于雪佛兰经典科鲁兹、新科鲁兹、全新科鲁兹的套路当中,偶尔有网友拍摄到科沃兹的测试车也被认为是经典科鲁兹的改款车型。而科沃兹首次实车曝光则是在2016年4月公布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由于此前信息铺垫不足,网友们对这款车的来头进行了各种猜测。

汽车之家

  今天我们回顾这些评论能够看到,部分网友的推测十分到位,科沃兹与2017款英朗确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它们的渊源又都可以追溯至2016年8月停产的别克经典车型——凯越身上。被消费者称为“新三样”的凯越叱咤车坛十三载,它的离开就像科沃兹的到来一样令人咋舌,当时我们对上汽通用此举进行了深入剖析,其中的部分预测在今天看来基本符合事实,科沃兹与英朗一样,是要共同扛起凯越的销量大旗的。

汽车之家

  现在既然已经是互联网时代,大量的信息充斥于网络,关于科沃兹与英朗的身世即使厂家有所保留,但如果你足够用心还是能搜索到不少相关信息。同样出自通用K平台(凯越平台),同样搭载的是通用代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应用之广泛与大众EA211不相上下),科沃兹与2017款英朗除了品牌与市场取向不同之外,内核几乎相同,而这正是上汽通用的高明之处,让骁勇善战的老兵退役,用同一套成熟体系培训出两名新兵征战不同的细分市场,一方面能够抬高别克品牌的市场定位,另一方面也能使雪佛兰品牌的产品阵容更为丰富。

汽车之家

  这种借尸还魂的玩儿法上汽通用不是第一个,相比强调“六年磨一剑”的一汽-大众,雪佛兰科沃兹的宣传攻势要低调的多。然而即便如此,部分网友还是会纠结于它泛亚中心自主研发的身份。平心而论,眼下中国“特供车”不胜枚举,朗逸宝来福睿斯等都是比较成功的案例,将出身于韩国大宇团队的凯越停产,针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喜好重新研发新产品,科沃兹(或2017款英朗)应该更对国人胃口。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除了身世之外,这款车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命名,CAVALIER曾属于雪佛兰旗下一款家用轿车,该车在墨西哥、加拿大等市场一度风生水起,成为北美洲国民车的代表。从1982年到2005年,CAVALIER共经历过三代车型,此后便退出市场。上汽通用重新启用该名称,并将其应用于这款全新入门紧凑型家用轿车上,除了象征着一种传承之外,还寄予科沃兹成为走量车型的期望。可能也有一些朋友认为雪佛兰此举是偷换概念,迷惑消费者,使科沃兹“看似”拥有海外血统,编辑认为,既然雪佛兰官方没有进行过相关宣传营销,这种说法就有些过于居心叵测了。

汽车之家

  直到正式上市时,仍然有不少朋友在纠结科沃兹的身份,咱们不妨做个总结:这货,就是雪佛兰用来挑衅福睿斯、捷达、桑塔纳的。如果说2017款英朗是凯越的升级版,那么科沃兹则是凯越的优化平价版。大众用捷达和桑塔纳两款车型验证了10万元以内合资紧凑型轿车的需求量,凯越过去的荣耀也说明上汽通用不可能轻易放弃这样优厚的市场份额,因而科沃兹的到来是上汽通用必然会采取的商业策略。特供车也好,换壳车也罢,在商言商,凯恩斯在20世纪30年代便已论证了需求决定供给的相关理论。

● 雪佛兰科沃兹的黑马之路

2016年雪佛兰轿车销量
厂商/车型月均销量(辆)2016年累计销量(辆)
上汽通用雪佛兰44889538668
科鲁兹15759189106
赛欧11690140284
迈锐宝706084714
科沃兹1269750786
创酷313637636
科帕奇183021956
乐风RV114313714
迈锐宝XL58466
景程-5
爱唯欧-5

  2016年9月2日,成都车展拉开帷幕,雪佛兰科沃兹在本届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从中汽协公布的车型销量来看,2016年9-12月,科沃兹的总体销量达到50786辆,月均12697辆的销量迅速超越同品牌下的赛欧、迈锐宝等不同级别的轿车。

汽车之家

『2016年科沃兹与主要竞争对手销量对比』

  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科沃兹一骑绝尘的销量也迅速超越了本田锋范哥瑞,PSA旗下的标致301雪铁龙爱丽舍等入门紧凑型轿车,有望逼宫福睿斯、捷达、桑塔纳。

汽车之家

『2017年1-9月科沃兹与主要竞争对手销量对比』

汽车之家

『2017年1-9月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TOP20』

  步入2017年,科沃兹的销量增幅减缓,逐步趋于平稳,前九个月总销量为121334辆,月均销量保持在13482辆左右,在2月、7月其单月销量间或超越了捷达、福睿斯。虽然科沃兹还没能进入到中汽协每月公布的热销轿车排行TOP10,但它对于上汽通用雪佛兰的销量贡献有目共睹,截至目前,科沃兹已成为国产雪佛兰最畅销车型。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行情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55 41.01 7.00
    测试文章:多10%的面子 测试雪佛兰科沃兹1.5L自动
    评测编辑-黄荣嘉:

    同价位车型中科沃兹是不错的选择,较大的车身尺寸使它看起来更大气,内饰设计也比较讨好年轻人。性能方面科沃兹的表现属于正常水平,可以满足家用车的代步需求,仅此而已。作为大厂出品,科沃兹在很多方面都有不错的功底,但价格决定了质感水平,也就这样了。

    评测编辑-何家荣:

    以科沃兹的价格来看,它没有明显的短板,性能、驾驶感受、空间、用料、做工以及配置都完全符合价位的需求。对于那些准备购买入门级合资紧凑型车的潜在客户来说,科沃兹的综合实力已经足够了,同时我也相信未来它将会给直接竞争对手福睿斯带来不少的麻烦。

    评测编辑-陈海佣:

    科沃兹是一款为年轻人以及刚组建家庭的消费者而打造的车型,首先它的外观较相近价位的车型要更为符合时下的潮流;其次配置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即使是低配车,也提供多个选装包,相应的选装价格在官网都能查到,感觉还是比较实惠的;它的动力表现没有惊喜,初段和中段输出相对有活力,后程则稍微有点乏力。但可以理解,毕竟这只是一款家用代步车,排量只有1.5L。整体来说,如果您正在考虑一款10万内的合资紧凑型家用车,不妨留意一下科沃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科沃兹

指导价:7.99-11.4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