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对话上汽通用别克袁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传播高级经理袁圆女士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感谢袁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能给我们介绍一下2017别克整体的销售情况吗,预期的感觉怎样?

  袁圆:比预期的有惊喜,我们今年到车展之前,销量突破100万,今年跟去年的目标应该会持平,今年因为少了一辆别克的凯越(音),整个今年在完成去年的销量目标的基础之上,我们的中高端销售车型占比比去年高出比较多,我们今年1—10月份,英朗威朗这些紧凑车,大概占整体销量的50%,然后双君大概15%,君威君越。其中君越因为是去年3月份刚刚换代,同比1—10月份的销量同比去年涨33%,GL8也是去年11月份发布,11月份上市销售,到今年,我们看今年1到10月份的销量,基本上比去年同期要增长差不多100%,应该说中高端车型表现还比较让我们满意,并且也给我们一点惊喜。

  车评人:中高级车车型卖得多一点,你们的利润也高一点。今年发布了很多新的产品,有一些是全新车,有一些是新改款,那么多新车怎样排序,贡献最大是哪一款?

  袁圆:我们在4月份在上海做了一个品牌日,这两年别克的品牌日主题都在推新能源技术,所以今年4月份,我们发了一台合资品牌,第一台应该说是国产的增成型混合动力车VELITE5,在上海因为目前还是送牌照的状态,所以VELITE5的销量应该说还不错,然后下半年,事实上就是君威,君威这车我们还是对它寄予厚望,希望君越去年上市跟今年的君威双君联手,巩固别克在传统的合资品牌中高级轿车的领导地位。

  在10月份的时候,我们在武汉发布了全新的中型MPV别克GL6,加上新一代的中级车,包括英朗,英朗这次是中期改款,然后发动机动力组成全部换成新一代双喷射小排量1.3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进一步降低,加速比上一代1.5升和1.4T的动力表现更好,还有发布了全新的多功能旅行车阅朗,目前上市应该是两周多的时间,销量大概在3000台左右,这是一台旅行车,威朗是新的改款,昨天做了新君威媒体的小范围沟通会,今天这台车子在展台上正式上市,还带来2018年的新昂科威,最主要的一次中期改款,全面引入了9AT的变速箱,今年年底到明年别克比较重要的产品,新君威跟新昂科威。

  车评人:除了传统的昂科威这些很成熟的车型之外,对于GL6跟阅朗更细分,你们的期望值是怎样?

  袁圆:别克GL6一个是有比较成功的MPV 别克GL8,GL6进入市场应该是比较有光环效应,面向家用市场,中型MPV,目前是比较看好,两周多的市场批发将近4000台,中型MPV是挺乐观。别克在紧凑型,威朗两厢三厢还是非常不错,除了英朗跟威朗,还有一台多功能的旅行车过来,能够弥补差异化和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其实对这一款车,我们倒不指望它量做得有多大,起码是对现有市场的巩固和补充。

  车评人:对品牌形象也有一定的提升,有时候一个品牌的影响力,除了销量之外,整个产品线足够丰富证明你有研发实力。很多品牌现在都大力发展SUV车型,别克选择发布一款GL6跟紧凑型一点的SUV是一个方向,SUV方向会有更大的投入吗?

  袁圆:原来有一台昂科雷,今年在北美发布了全新的昂科雷Avenir,这款车进口到国内来销售,未来一到两年,别克在SUV市场还比较大的突破,从2014年到2017年这三年,应该说别克完成新一轮的产品上市,2014年,推出昂科威,去年推出全新MPV,轿车市场也是君威和君越完成了换代,未来的三年里,我们还会有更加多的产品进入到细分里面,大力推进新能源车型的销售。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说了很多都是关于产品方面,那关于高级品牌是如何一个计划?

  袁圆:Avenir,也是想走一些差异化的竞争,不同品牌他们在面对细分市场细分化发展的时候,大家选择的路径可能不太一样,比如说像有一些品牌,比如说在君越之上,是不是还有更加高阶的轿车,对君越来说,就一些高端的车型,GL8的Avenir就卖得很不错,每月是400、500台的销量,针对高阶提供给客户的售后服务是不一样,就是会有后续的跟踪服务,需要修车、保养,可以到指定的地点帮你取车,还有一个会员享受很多服务,同时还提供高端的定制化服务,昂科雷Avenir明年也会进口国内销售,我们是希望通过打造高端子品牌的这种方式去引领一个细分市场的差异化需求。

  车评人:我有一个疑问,对于高端子品牌,你们的定位来说,会不会未来发展方向就像丰田打造一个雷克萨斯一样?

  袁圆:通用有凯迪拉克,不一样。

  车评人:豪华品牌跟经济型品牌在做一些细分。

  袁圆:对,做一些细分化的品牌,你买别克的高端子品牌享受的驾驶品质跟服务的体验事实上是不一样的。

  车评人:我可以理解为,产品本身的差异不会非常大,服务方面可以比豪华品牌要好。如果真的打造一个像雷克萨斯,肯定会有冲突,那我不用投入那么多资源生产产品,我把服务做起来,给别克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也是挺好的思路。英朗换了新一代,其他车型之后也会相应推广,未来还有哪些车型会搭载1.3T跟1.5T?

  袁圆:其实未来1.5T会用三缸的技术,在英朗、阅朗上是首次引用1.5T,入门型的家用车,我们都会搭载这个新的双喷射的  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静音各方面都会比上一代的发动机,油耗是有10%以上的提升,应该是媲美混动车型。

  车评人:1.3T,基本上本身来说性能是本身有优势,假设像昂科威上面。

  袁圆:昂科威不会有。

  车评人:从发动机本身来说,1.3T本身是有实力。

  袁圆:昂科威的重量还是比较重,所以昂科威没有换1.3T的发动机。

  车评人:关于别克还会增加更多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吗?

  袁圆:会。比传统市面上PHEV纯电的里程要更长,VELITE 5是156公里,基本在上海市区开3、4天是不用加油的。

  车评人:推广这种车型最大的阻碍是什么?

  袁圆:因为现在各个地方政府新能源的政策还是有比较大的不一样,就拿广州市场来看,刚吃午饭的时间还在聊,同样的混动车型,卡罗拉就不能享受当地的名片,地方的新能源政策差异性比较大。

  车评人:君越有吗?

  袁圆:没有。

  车评人:不能摇,还得重新拍牌,我买一台更贵的新能源车…

  袁圆:我们现在还是专心致志把技术做好,因为汽车往后的发展不能完全靠政府的扶持。

  车评人:看你用在什么车上,放在君越比传统,在用户体验不降的情况下,那是很好的。如果成本高,降不下来价格,因为没有补贴,指标都没有的话…

  袁圆:未来全混动车也不是未来的主流。

  车评人:个人觉得一段时机内,插电式都不太现实,因为没地方充电,这还是混动车型存在时间比较长。

  袁圆:对,但它也不是销售主要的力量,混动车还是会存在。

  车评人:感谢袁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2017广州车展:对话上汽通用别克袁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行业报告
企业财报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别克GL6 2018款 18T 6座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8 39.55 8.90
    测试文章:“人人人人人人” 测试上汽通用别克GL6
    评测编辑-:

    以6座MPV的标准来看GL6,那它主要有三个不足,一个是满载时后备厢容积太小,二是进出第三排不方便,三是底盘不够舒服。如果你以十五万左右大两厢车的标准来看GL6,那它的表现基本没得挑,看着不错,开着也挺好。

    评测编辑-:

    GL6的整体售价确实都不贵,本身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同价位本身可选的产品就不多,与最直接的竞品途安L相比较价格上是有优势的,这点可以肯定,其实把这台车当做一个4座的大空间两厢车其实更合适。

    评测编辑-:

    作为一款十几万的家用MPV,GL6在同价位中的表现很出色了。当然它也有一些细节功能的不足,比如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不能前后调节,还有车内照明没法主动关闭,以至于每次解锁上车和熄火下车的时候车里都会亮起来感觉怪怪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别克GL6 2018款 18T 6座精英型

指导价:14.49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1.3T 163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