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BBA”统领高端市场 8月购车热度排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时间已经来到了9月中旬,在过去的8月内,国内汽车市场依然处于不平静的状态,不少车企在为9月成都车展发布的新车进行预热,各种消息层出不穷。在具体车型方面,全新丰田卡罗拉(参数|询价)、全新沃尔沃V60、新款奔驰GLC-L和新款马自达阿特兹等车型均在8月完成上市。它们能否带来更多的关注度?车市整体有着怎样的变化呢?让我们往下看。

汽车之家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19年8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19年9-10月。


●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多区间热度上升,有着回暖态势出现。
2.宝马3系高热度不再,具体原因为老款车型的线索降低。
3.50万以上车型的热度保持相对稳定,BBA继续统领高端车型热度榜。
4.雅阁、指南者等召回对新车的热度有着一定的的影响。

● 整体走势:多区间出现回暖态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图表来看,8月多区间热度占比相比7月呈现上升态势,其中6万元以下、9-12万元、12-15万元、15-20万元、50-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的6个区间出现增长,而6-9万元、20-30万元和30-50万元这三个区间出现萎缩。 

  从整体市场来看,此前国六实行带来的消极影响逐渐降低,主销市场区间开始逐渐回暖,尽管整体提升比例不大,但相比7月30万元以下区间热度占比萎缩的情况来看,乘用车市场出现活跃的兆头,由于9月初分别有成都车展和法兰克福车展举行,我们预计9月多销量区间的热度占比还将有进一步的增长。

● 品牌层面:林肯打破顶级市场壁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品牌层面来看,在6万元以下区域,吉利被宝骏取代占领线索榜第一,同时众泰被北京汽车取代;在6-9万元区域,吉利超越大众成为第一,拉开了1.06%的差距,而大众继续占领9-30万元线索榜的第一名。此外,9-12万元区间现代挤下荣威进入前十,后者反而在12-15万元区间挤下广汽传祺进入前十。

上汽集团 荣威RX5 MAX 2019款 400TGI 自动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

『荣威RX5 MAX』

  相比广汽传祺在8月的低调来看,荣威在8月内为RX5 MAX上市做足了预热工作,其定位紧凑型SUV,于8月28日上市,售价区间为11.88-18.98万元。荣威RX5 MAX未来将和新款RX5一起争夺紧凑型SUV的市场份额,9月热度榜上我们也许能见到荣威RX5 MAX的现身。

林肯(进口) 领航员 2019款 3.5T 尊耀版 国VI

『林肯领航员』

  30-50万元、50-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三个区间分别由奥迪、宝马和奔驰占领第一,而30-50万元和50-100万元区间的前三名同7月一致,牢牢被“BBA”德系三强霸占。至于100万以上方面,奥迪掉落至第五名,保时捷跃升至第二。此外,林肯异军突起杀入第八名,领航员车型的热度占比提升至接近4%的水平,劳斯莱斯因此无缘热度榜。

● 6万元以下:北京汽车智达X3杀入前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轿车方面,宝骏310重新爬升至第二名,但距离第一名吉利远景还有1%的差距,其他车型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SUV方面,宝骏510回归第一,五菱宏光S3来到第三,最大的黑马堪称北京汽车智达X3,8月线索热度第六名的成绩颇为不错。

北京汽车 智达X3 2019款 1.5T 手动荣耀版

『北京汽车智达X3』

  北京汽车智达X3于7月26日上市,其共推出9款车型,搭载1.5L/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4.99-9.59万元。智达X3是北京汽车2.0时代智能化核心战略中“智”系列第三款车型,与智道U7、智行一同构成“SUV+轿车”产品矩阵。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富有质感的内饰,都增加了自身的产品力。

● 6-9万元:飞度还能再战/三款SUV强势上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轿车方面,本田飞度由于国五的排放已经在不少地区停售,但热度依然延续到8月持续霸榜第一,不过相比上月下降了0.4%。剩余九位对手名次各有变化,但并没有新车登场。SUV车型方面,哈弗M6凭借超高性价比颇受欢迎,热度增长至4.75%;广汽传祺GS4、长安CS55和荣威RX3饮恨下榜,取而代之的是比亚迪宋Pro(第五)、宝骏530(第八)和吉利帝豪GS(第十)。

比亚迪 宋Pro 2019款 1.5T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宋Pro』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9款 1.5T CVT豪华型 7座 国VI

『宝骏530』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9款 1.4T CVT雅 Pro

『吉利帝豪GS』

  比亚迪宋Pro在7月上市后,其8.98万元的起售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也使得这款车的热度在8月持续增长;宝骏530在7月2日推出国六车型,随后其销量便提升至0.61万辆;吉利帝豪GS则将6月底上市的热度保持到了8月,其销量数字为0.59万辆,相比7月有所提升。

● 9-12万元:全新卡罗拉来势汹汹/CS35 PLUS上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轿车方面,日产轩逸微降0.4%,以6.74%的数据保持第一。丰田卡罗拉高歌猛进,以3.95%的热度直逼排名第二的本田思域,朗逸因此退入第四,其他选手各自向后调整一位,并没有新车加入。SUV方面,哈弗H6毫无悬念的保持线索热度第一,但下降至4.58%,比亚迪宋Pro保持轻微增长,守住第二名,其他选手依旧安稳,但排名第十的广汽传祺GS4被长安CS35 PLUS挤下榜单。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双擎 1.8L E-CVT GL-i先锋版

『全新丰田卡罗拉』

  第十二代卡罗拉国产版车型首次于2018广州车展上首发,新车于8月9日上市,共推出1.2T/1.8L双擎两种动力的共计8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1.98-15.98万元。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如此重磅的老牌车型换代自然会带来极高的关注度和线索量。不论是精致、年轻的外观,还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的12.1英寸大屏,以及看起来“很下本”的安全配置,都让大家眼前一亮。

长安汽车 长安CS35 PLUS 2019款 1.4T 自动畅联蓝鲸版

长安CS35 PLUS

  至于长安CS35 PLUS则在7月27日推出3款1.4T车型,其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9.39-10.99万元。全新的蓝鲸动力为CS35 PLUS补足了原先的动力短板,带来的影响力和线索量使得整个车系热度占比有所增长。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