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普适性问题 大众发动机排气故障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排放法规收紧是汽车发展过程中不变的主旋律,这两年开始实行的《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下文简称国6标准)迫使不少车企升级发动机。近期,我们通过相关渠道收集到部分国产大众车主反映新车出现了故障,这是不是普遍性问题?根源到底出在哪里?有没有办法能够规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近期我们接到网友反馈,且通过论坛统计数据发现一汽-大众探岳(参数|询价)2021款330TSI两款车型,也就是2.0T低功版爆发了大规模的发动机排气系统问题。

  它们集中表现为油耗急剧升高,同时还伴有加速无力等情况。4S店给出的判断为GPF堵塞,解决办法要么是到店进行相关部件维护,要么车主自行在高速上长时间拉高转速行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那么,一系列问题也就来了,这个罪魁祸首的GPF到底是什么?它为何出现,又为何会出现堵塞的情况?这个情况大众其他车型,或者说其他非大众车型是否会出现这类问题?别急,这些问题咱们一个个分析。

汽车之家

  今天汽车上任何一个部件都有其存在意义,GPF是英文Gasoline Particulate Filter的简写,中文多翻译为颗粒捕集器,它存在的意义是满足已经实施的、比欧洲标准还严苛的国6b排放法规要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法规严格限制的就是尾气中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它们都可以通过三元催化器进行氧化还原反应,生成二氧化碳、氮气以及水。

汽车之家

  要命的是法规标准中新增的,对于以碳为主的细颗粒物重量要求,通过传统三元催化器是无法让尾气达到排放标准的。这次出现问题的GPF颗粒捕集器就是为了解决这部分问题存在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排放法规的升级是保证所有人的生命健康,车企为满足强制标准需要对技术进行升级,措施之一就是增加GPF,那么这个为解决问题出现的他,又是为何导致新问题出现呢?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探岳 2019款 380TSI 四驱旗舰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8 39.58 8.70
    测试文章:你猜得到 全面测试一汽-大众探岳380TSI
    评测编辑-:

    探岳的内外设计都比途观L好看,这点首先要肯定,不过我不太能接受它的行驶质感。以价格来衡量,价格我会选质感更好、尺寸更大的冠道,以需求来衡量,我会选便宜好几万的昂科威。

    评测编辑-马亦骁:

    探岳在外观上时用了很多年轻化的语言,比兄弟车型途观L要时尚了许多,但是驾驶上没又给人带来多少新鲜感,依旧是标准的大众味道。

    评测编辑-周宇轩:

    外观挺酷的,内饰硬质材料多但做工细致。驾驶感觉轻快,动力比较充盈。运动模式下换挡时的砰砰声还能让人小小热血一下、方向盘非常轻盈,底盘滤震性不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探岳

指导价:20.49-25.99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