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像洗牙一样?实战奔驰E级拉丝轮圈修复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品/服务]  一个不留神,新的一年就这样来了,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就迎来了北京入冬后第一场真正意义的雪,都说瑞雪兆丰年,这绝对是个好兆头。然而,伴随着漫天飞舞的吹雪,很多人都在忙着自拍发朋友圈堆雪人,而有些人则自从那天起就一直在闷闷不乐,比如站长和张戈,自从那次下雪之后,哥儿俩的奔驰E级(参数|询价)就很少出现在我们面前了,似乎在刻意回避什么……

汽车之家

书接上回,这次咱们接着修!

  在去年的时候,我们曾经带着大家一起去体验了一把传统铝合金轮圈的修复,之后很多网友都提出了关于拉丝轮圈修复的建议和讨论。在今天的内容中,你不仅可以看到拉丝轮圈是如何修复的,我们还会和大家分享拉丝轮圈和常规铝合金轮圈在修复上的不同和差异,以及和轮圈修复的一些相关知识,话不多说,咱们马上开始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言:拉丝圈修复有何不同之处?

  拉丝轮圈,顾名思义,就是将铝合金轮圈的表面(或者应该说是轮辐外沿高度最高的那个平面)通过数据CNC的机床进行精准的切削,从而将表面抛光而成的一种轮圈风格,说白了就是不要漆面,在裸圈的金属色上打上清漆,所以我也喜欢叫它“无色圈”。

汽车之家

  很多朋友可能都看过我们之前修复铝合金圈的文章,其实拉丝圈的修复和常规铝合金圈在整体的流程和思路上是相似的,只不过在修复方式上存在区别,前者是通过“补土”,也就是打原子灰的形式进行修补,然后喷漆再上清漆,最后进行相应的固化,以此完成修复,而拉丝圈则不同,因为它的轮辐外层都是没有漆面的金属原色,所以不存在“补土修复”,而是通过数据机床切削的方式打磨掉受损表层的形式完成修复的,之后的工序则和常规铝合金圈基本一致。

汽车之家

  也正是因此,坊间一直有种说法,就是拉丝圈不能老修,因为它的方式和咱们洗牙很像,每次都是打磨掉一层,老打磨会影响到轮辐的支撑面,不过据我们详细了解后得知,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不全对,因为拉丝圈的修复每次打掉的表层其实非常薄,一般只有0.2毫米左右,对于大多数拉丝轮圈来讲不至于说修几次就影响到轮圈性能,只是对于一些锻造轮圈来讲,可能会存在上述的风险,因为部分锻造轮圈在轮辐设计上相对很纤细,所以不能老磨,但对于大多数市售的拉丝圈来讲,大家是完全没必要过于担心的。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