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坛轶事 正文

成功与遗憾并存 细数奔驰旗下汽车品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坛轶事]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在其126年的发展历程中从未松懈或停滞不前,稳健、严谨是奔驰的性格,而大气、豪华则是奔驰被人们颂扬了百年的品牌形象。沉于心、笃于行,奔驰给人们的感觉总是那样的深沉,它像极了一个品味高尚、内涵丰富的老者,对旗下品牌更是关照有加,经营有道,今天就让我们来聊聊奔驰旗下的汽车品牌,感受汽车始祖的沉淀与底蕴。

汽车之家

  先别急,在开始前我们还是要先来了解一下奔驰旗下共有哪些品牌,它们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smart、AMG与乌尼莫克,如今这些品牌均在世界车坛占据重要地位,它们的故事且听我慢慢讲来。

◆奔驰汽车公司背景介绍:

汽车之家

  提起奔驰就不得不讲讲它与戴姆勒公司的关系,1883年,卡尔·本茨建立了莱恩燃气发动机工厂(奔驰的前身),19世纪末期,戴姆勒公司也宣告成立,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与变革,戴姆勒与奔驰这两家公司在1926年6月29日走到了一起,合并为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所以戴姆勒与奔驰之间是平等的合作关系,并非母子公司。

汽车之家

  讲到这,大家可能又会有疑问,“梅赛德斯”又与戴姆勒-奔驰公司有着怎样的联系呢?梅赛德斯的起源还要追溯到1899年,当时同时兼任奥地利驻匈牙利总领事、戴姆勒汽车公司的最大客户艾米·耶里耐克驾驶以女儿梅赛德斯(温文尔雅之意)命名的汽车,并在“尼斯之旅”汽车大赛上一举夺魁,随后欣喜的他建议戴姆勒公司生产的汽车都用“梅赛德斯”来命名,戴姆勒则欣然同意了这个提议,从这一刻起,戴姆勒公司出产的每一辆车都以“梅赛德斯”来命名,并于1902年6月23日申请将“MERCEDES”(梅赛德斯)这个女孩的名字注册为商标。

汽车之家

  而“梅赛德斯-奔驰”则是在1926年戴姆勒公司与奔驰公司合并之后才诞生的,现在大家应该清楚了,“梅赛德斯-奔驰”是戴姆勒-奔驰公司的旗下子公司,也是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旗下品牌,专门负责生产“梅赛德斯-奔驰”汽车。

创世纪!奔驰126年铸不朽传奇!

汽车之家

  正如我刚刚讲到的,梅赛德斯-奔驰是戴姆勒-奔驰公司旗下最为重要的汽车品牌,126年前它的横空出世宣告了蒸汽机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作为汽车的始祖,奔驰也在世界汽车界一个多世纪的发展与变革中始终引领世人不断前行,如今梅赛德斯-奔驰隶属于戴姆勒-奔驰公司旗下,主要生产豪华轿车、长途客车与卡车,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业务几乎遍布世界每个角落,是无数车迷心中“高品质”的象征。

汽车之家

  奔驰汽车早在1886年便已经获得了这个星球上第一张“汽车出生证”,这个“婴儿”的家长便是奔驰汽车的创始人卡尔·本茨。

汽车之家

  奔驰汽车的出现,可以说是卡尔·本茨一次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飞跃”,早在1838年,英国发明家亨纳特便发明了世界第一台旨在替代蒸汽机的内燃机点火装置,此后三十年内法国与德国工程师分别发明了二冲程与四冲程内燃机,与此同时美国人古德发明了硬橡胶轮胎、法国物理学家则发明了铅酸蓄电池,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为“汽车”这个当时人们未知的事物做着准备,所有人都在等待着那个能够将所有东西整合在一起,开创内燃机时代的伟人。

汽车之家

  这个临门一脚的人终于在1883年出现了,此时已经年近40岁的卡尔·本茨刚刚在上一段创业中碰了一鼻子灰,难泯心中对燃气发动机那份热情的他与投资商罗泽和艾斯陵格创建了莱茵燃气发动机厂,这个以生产燃气发动机为主的公司便是奔驰公司的前身。公司建立后发展相当顺利,很快便从单纯生产发动机转变为整车的设计与生产。终于,卡尔·本茨在1886年获得了机动车生产专利,这张“汽车出生证”更是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汽车正式诞生的标志。

汽车之家

  不久后,卡尔·本茨便向公众展示了第一辆奔驰专利三轮车,当时这辆车被称为“威罗”(德语中的威罗即“自行车”),与此同时,汽车历史上另一位领袖式的人物戴姆勒也在发明汽车的道路上走出了名堂,并于1890年在斯图加特建立起戴姆勒汽车公司,这两家公司可以说是棋逢对手,在车型的研发上争先恐后、不亦乐乎。

汽车之家

  正如文章一开始讲到的,戴姆勒公司采纳了艾米·耶里耐克的建议,以其女儿梅赛德斯的名字作为出产车型的统一名称,并于1901年正式推出了第一辆以“梅赛德斯”命名的车型,这辆车在当时看来已经非常“先进”,前车灯、挡风板以及双座的设计已经颇有些现代汽车的意味了。

汽车之家

  然而不久之后第一次世界大战便爆发了,戴姆勒与本茨的公司都在这一时期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战争结束后的经济大衰退与国外车企的挤压更是让这两家公司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不愿就此放弃的两家公司在此后决定精诚合作、联手抗敌,1926年,戴姆勒与奔驰合并为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

汽车之家

  戴姆勒与奔驰的结合可以说是德国汽车工业上一次真正的“强强联合”,此后奔驰与德国军方密切合作、在德意志银行的大力帮助下迅速走上了正轨,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时期,然而1929年奔驰汽车创始人卡尔·本茨却因病去世,此前一直由他掌管的董事长一职突然空缺出来,经过协商,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决定由董事会共同管理企业,暂不推举新任董事长。

汽车之家

  1934年,戴姆勒-奔驰公司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防弹汽车770K,该车是专为德国纳粹领袖希特勒特制的高级轿车,车身用4mm厚的钢板制成,挡风玻璃更是足有50mm厚,轮胎采用钢丝状的防弹胎,后排坐垫靠背也装有防弹钢板,整车重量超过5吨,动力方面它搭载一台排量为7.6L的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马力,在当时堪称速度最快的装甲车,这款车共生产17台,其中有14台在此后爆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损毁。

汽车之家

  1934年,奔驰推出了定位于豪华跑车级别的500K,两年后,奔驰又在柏林车展上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使用柴油发动机的206D车型,由于节省了大量的燃料,这款车在当时的销售状况相当乐观。

汽车之家

  此后,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德国作为这场战争的发起者与主要参与者,在各个方面都进入了“战备状态”,工厂全部停下当前的生产任务,改为制造德国军队所需物资,尽管在此之前奔驰推出了一款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开发的320轿车,但由于战争的影响,这款车刚刚问世便面临夭折的命运,与此同时,奔驰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家汽车安全工程部,由著名的"安全之父"巴仁尼先生主要进行管理。

汽车之家

  战争给人民带来了疾苦,更使得经济大幅度衰退,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德国工业可以说是一片狼藉,面对艰难的处境,戴姆勒-奔驰公司选择了循序渐进,他们首先将老款170V车型进行二次生产与销售,以此积累资金与品牌知名度,缓解二战刚刚结束、经济衰退导致的公司财政困难,与此同时,奔驰也花大力气开发新车型,1949年,奔驰在汉诺威技术出口交易会上推出了战后第一款新车170S。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年后,逐渐恢复元气的奔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220车型,这款车搭载了一台拥有顶置凸轮轴的6缸发动机,这使得奔驰在速度领域再次引领群雄,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而与此同时推出的300车型则凭借漂亮的外观与精美的内饰成为了当时政客与富商们的最爱,而它便是此后奔驰S级轿车的第一代车型。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