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外刊翻译:新马自达6挑战新蒙迪欧/新C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编辑语:本篇文章是我们翻译国外的最新对比试驾文章,文章中新马自达6、致胜和新奔驰C不是一个层次中型车的事实我们是知道的,但是为什么我们还要转载?还要推荐呢?我们希望通过这篇转载,让大家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新马自达6的信息,看看新马自达6和我们身边的致胜和更高级对手--奔驰C之间的对比情况,也算是国产新马自达6上市之前的预热。

  所以请您在回复中,收起您的激烈评论,把更多精力放在对新马自达6的关注上是否更好呢?谢谢。


  [汽车之家 编译]  全新马自达6欲沿着其前身的成功足迹,继往开来,奋战中型车市场。当然在这之前,我们先来拿它和这个级别中的重量级选手——福特蒙迪欧奔驰新C级轿车比较一番,看它能不能闯过这关,证明自己的实力。

『全新马自达6挑战新蒙迪欧和新C级』

  头顶6字的中型轿车对马自达来说是一段非常成功的历史,自从1982年马自达626在欧洲上市以来就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2002年马自达6在欧洲更是创在了佳绩,销量超过45万台,仅在德国就卖了12.5万台,因此人们也对即将上市的全新马自达6寄予厚望。和上一代马自达6一样,全新款也将提供三厢轿车版、掀背矫跑版和旅行版。作为动力来源,马自达将会提供3款汽油发动机及一款柴油发动机以供选择。此次测试,我们选择了147马力的马自达6 2.0 MZR,它的两个对手福特新蒙迪欧 2.0和梅赛德斯-奔驰 C180K,它们分别有145马力及156马力。

车身、配置:蒙迪欧空间无人能及

  现今几乎所有新款车型的体型都会比老款有所增加,这已经很平常了,很少会有新款比老款更轻的情况出现,而苗条的新马自达2就比老款轻了大约100公斤。马自达6也采用了相同的瘦身策略,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效果很显著。

  尽管新马自达6的车身尺寸全面增长,但体重却减轻了35公斤。虽然重量减轻了,但车内空间不但没受影响,反而变得更宽敞了。尽管还不能和庞大的新蒙迪欧相媲美,但比起精雕细琢的奔驰C级,马自达6的空间更宽裕些,奔驰C级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有些吃紧。

『新蒙迪欧的内部空间最充足』

『新马自达6体重没有增加,反而减轻了』

『梅赛德斯-奔驰C级空间最小』

  实际上马自达6在各个方面都比它的德国对手要占优势,但在安全性上不得不失分。只要愿意选装,福特和奔驰几乎可以买到任何安全装备,而马自达则完全不能提供。因此福特倚仗无人能及的空间优势在第一轮比拼中压过奔驰获胜,马自达由于安全装备的落后而排在最后。

行驶舒适性:奔驰的强项

  舒适性一向是奔驰的强项,这次也不例外,蒙迪欧和马自达在这方面始终不及奔驰。C级不仅座椅最舒适,底盘系统也会将路面的坑洼过滤的干干净净。

『舒适性方面没有任何悬念,奔驰领先』

  新蒙迪欧则可以选装IVDC(Interactive Vehicle Dynamics Control交互式汽车动力控制)系统(965欧元)。在舒适模式中,面对强烈的冲击时,车身却摇摆得很明显。而在运动模式下,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又会有所牺牲。选装的真皮座椅也没能给人们带来更舒适的享受,真皮表面过于平滑,缺少附着力,而且包裹性也不够好。反而在空间更小的马自达6中,乘客的感觉更舒服。

  马自达6的底盘调校明显更紧实,但很均衡,并没有因此变得硬梆梆的。不过在满载的情况下,底盘状况就会变得很糟糕,通过颠簸的路面时舒适性明显下降。也正因此,马自达6在舒适性的环节上再次落后于新蒙迪欧和新C级。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