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动态性能测试篇 7款紧凑型车横评(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本文是我们7款紧凑型车横评系列的动态测试篇。之前四篇静态体验让不少网友争得面红耳赤(点此查看静态横评部分),也许有人在等着今天能来个痛快的厮杀,但让这几款普通家用车下赛道比个最快单圈什么的显然很不现实,而且驾驶感受很难找到统一标准。好在加速、刹车、噪音和油耗是可以量化的,咱们就从这些直观的项目开始切入。

汽车之家

参评车型信息:

合资三厢紧凑型车横评车型
车型配置官方指导价(万元)
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2.0AT旗舰版16.99
一汽-大众-速腾1.4T自动豪华型16.78
通用雪佛兰-科鲁兹1.8SX AT15.32
通用别克-英朗GT1.8自动时尚真皮版16.53
东风本田-思域1.8 VTi 自动豪华导航版16.78
东风雪铁龙-世嘉2.0自动品驭型14.78
东风标致-标致4082.0L自动尊贵版16.99

谁的舒适性更强? 7款紧凑型车横评(四) 汽车之家谁的舒适性更强? 7款紧凑型车横评(四) 汽车之家谁的舒适性更强? 7款紧凑型车横评(四) 汽车之家谁的舒适性更强? 7款紧凑型车横评(四)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谁的舒适性更强? 7款紧凑型车横评(四) 汽车之家

油耗测试:

  油耗测试很简单,我们给所有车加满油,一起行驶相同的道路,然后计算每辆车的燃油消耗。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注重的是对比,所以此次油耗测试行驶的路程大部分都是较为理想的高速路况,得出来的结果比各位日常使用的真实油耗要低很多,不要纠结于此,关键还是看几款车的差异。在每辆车成绩下方有该车测试文章中的实测综合油耗链接,读者可点击查看。另外即使是相同路线,车辆行驶的距离也可能有细微不相同,请大家理解。

◆ 速腾:5.38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4TSI 自动旗舰版

》点击查看该车实测综合油耗《

  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效率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是家用车发展的趋势之一。速腾是这里唯一的涡轮增压车,装备的1.4TSI和7速DSG早就以省油著称,取得最好油耗成绩基本没有悬念。

◆ 福克斯:5.8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2款 三厢2.0 AT旗舰型

》点击查看该车实测综合油耗《

  新款福克斯彻底改变了老款车油耗偏高的缺点,新款发动机和变速箱在紧凑型车中是技术含量非常高的组合了,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助一臂之力,但相比以前也是质的飞跃,油耗比三款1.8L车型还低。

◆ 思域:6.06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2012款 1.8 VTi自动豪华导航版

》点击查看该车实测综合油耗《

  日系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向来有丰富经验,本田思域的这台1.8L发动机既不是直喷、也没有增压和双离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发动机的功劳,也和体重有关,这款车很轻,整备质量不到1300公斤,是七辆车里最轻的,这对油耗有很大帮助。

◆ 英朗GT:6.11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英朗 2012款 GT 1.8L 自动时尚版真皮款

◆ 科鲁兹:6.27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1款 1.8 SX AT

》点击查看该车实测综合油耗《

  再往后是英朗和科鲁兹。这两款车装备相同的1.8L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属于主流水平,没有特别强调燃油经济性的亮点。它们又都很重,整备质量在1.4吨开外,油耗表现相对平庸。

◆ 世嘉:7.34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东风雪铁龙 世嘉 2012款 三厢 2.0自动品驭型

》点击查看该车实测综合油耗《

◆ 标致408:8.35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1款 2.0L自动豪华版

》点击查看该车实测综合油耗《

  世嘉和标致408装备的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首先在排量上就吃亏,既不直喷也没增压,再怎么努力也难有惊喜,何况与之搭配的四挡自动变速箱对油耗的降低起不到什么正面作用。

◆ 测试数据总结:

排量组别:1.4T1.8L2.0L
车型:速腾思域英朗科鲁兹福克斯世嘉标致408
油耗测试  (升/百公里)5.386.066.116.275.87.348.35

  速腾凭借涡轮增压的优势获得了最好的燃油经济性;福克斯作为一辆2.0L车型,能紧跟速腾之后还是很令人满意的;思域原本经济性就出色的发动机和较轻的车重也获得了好成绩;科鲁兹和英朗的成绩看着也合格,换到日常路况恐怕就没这么低了;世嘉和标致408的油耗不太好,油耗表现有待提升。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