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中坚力量!11款合资中型车全面对比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在2013年的众多文章当中,《百万级SUV对比》和《十万元自主SUV对比》是策划和执行规模最大的两次选题,横评文章不仅对网友在购车上可以有更大的帮助,也让大家对相应级别当中车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天我们来继续横评的选题,这次的主角换成了中型车。国内中型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用中坚力量这个词来形容它们是非常合适的,不仅因为它们是这块市场中不可缺少的主力选手,也突出了这个词里的“中”字代表了中型车的含义。

汽车之家


这次我们的选择条件有三个:

  1、售价在20-30万内;

  2、发动机排量在2.5L以内(含2.5L),因为目前该级别当中,排量在2.5L之内的车型是消费者的主要购买对象,为了让各款车型在动态测试中都拿出最好的水平,我们选择了在满足排量的同时动力表现是该车系中最好的车型;

  3、在我们的车型关注度排行榜当中要够高。

  最终我们请来的11名选手是本田雅阁别克君越大众迈腾、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丰田锐志福特蒙迪欧日产天籁现代索纳塔八雪佛兰迈锐宝雪铁龙C5(以下车辆展示顺序按品牌中文名称的字母顺序排列)


  除了常规的静态和动态对比两部分内容外,此次横评我们还有一个重大的改变,就是加入了汽车之家制定的车辆评价体系,通过多方面对车辆进行打分,最后汇总得出最终的成绩,以此来评判车辆的综合实力以及进行横向对比。

什么是车辆评价体系?

  车辆评价体系是欧美主要汽车媒体都在使用的车辆评测得分计算体系,如德国的《Auto Motor und Sport》、《Auto Bild》、《Auto Zeitung》美国的《Car and Driver》、《Consumer Reports》等等,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一套评分系统。而我们也是参考了以上媒体成熟的评价体系的标准制定了我们的体系,同时根据国内汽车消费者的偏好和关注点,我们还进行了验证和大量本土化的调整,使我们的体系更贴近国内汽车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评价也有更多的参考意义,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作出判断。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查看AH-100车辆评价体系说明』

  在看横评文章之前,我们建议大家先通过上面图片链接仔细阅读一下我们的车辆评价体系,了解一下分数的设定以及打分标准,能够更好的帮助您了解此次横评内容。


● 车型简介及前后示宽灯点亮样式

  近几年各大厂商都将车灯作为突出自身特点的一项重要设计,随着车灯造型越来越多样化,它们在夜晚都拥有了更强的自我特征,而且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在挑选自己心仪车型时关注的一方面,所以在这次对比中,我们加入了示宽灯的样式展示,也让大家对这些车的了解可以更加全面。

■ 雅阁 2014款 2.4L EX 豪华版

本田广汽本田雅阁2014款 2.4L EX 豪华版

本田广汽本田雅阁2014款 2.4L EXN 豪华导航版

  第九代雅阁在此次中型车横评当中,是一名最年轻的选手,刚刚推出不久,就来参加这么大阵势的对比。相信大家对于第九代雅阁也很熟悉了,之前的多次露面以及和天籁、凯美瑞的全面对比,都让大家对于它的综合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外形,大家的意见也褒贬不一,大多都集中在它大面积的镀铬中网上,我个人认为,还是美规的样式更容易让人接受。雅阁的前后车灯都加入了LED光源,除了2.0L车型之外,2.4L和3.0L不但拥有LED日间行车灯,近光灯也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在目前的同级别对手当中,还是相当少有的。从之前的测试文章中看,它的内在实力还是不错的,我们很多同事都看好它。

■ 君越 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君越在人们印象中,属于那种大气稳重派,它在今年进行了一次小的“整形手术”,不仅外观上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配置方面也较上一款有了更高的提升。宽大的车身,给人感觉它比其他选手都大了半号儿。毕竟在中型车级别当中,君威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而君越则主打稳重、商务派。君越在改款之后,也加入了玩儿灯的行列,日间行车灯和车尾示宽灯的造型相呼应,在夜晚很容易识别。

■ 迈腾 2012款 2.0TSI 至尊型

大众一汽-大众迈腾2012款 改款 2.0TSI 至尊型

大众一汽-大众迈腾2013款 2.0TSI 至尊型

  这一代迈腾在进入国内之前就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加长,弥补上一代迈腾在空间表现上的不足。不过近几年,大部分车型都在不停地给自己加长,以至于迈腾在今天的这11款车型当中,在外观尺寸方面仅仅属于中等水平,但对于空间的表现并不能用外观尺寸大小来衡量,还得真刀真枪的干起来才知道。对于车灯方面,迈腾算是比较早使用LED日间行车灯的车型,尾灯的“M”造型,也与它名称的第一个字母一样,不仅如此,和大众的旗舰车型辉腾也有着很高的相似度。

■ 帕萨特 2013款 2.0TSI DSG至尊版

大众上海大众帕萨特2013款 2.0TSI DSG至尊版

大众上海大众帕萨特2013款 2.0TSI DSG至尊版

  作为一直主打商务市场的帕萨特来说,似乎迈腾加长之后对它有了一定的影响,不过,我并不这么认为,主要差别还是它们的名字,帕萨特这个名字足以吸引那些偏重于商务市场的消费者。看到这里大家一定觉得不太公平,为什么有两辆大众品牌的车型,其实,对于我们的横评,更多的还是放在车子本身,毕竟迈腾和帕萨特都是合资中型车市场中相当主流的车型,只是定位有所不同,面向更多的细分市场,这或许也是一个厂家在同一个级别推出多款车型的目的所在。相比迈腾,帕萨特也同样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在造型上也有着自己较为独特的样式。

■ 凯美瑞 2012款 2.5Q G-book旗舰版

丰田广汽丰田凯美瑞2012款 2.5Q G-book旗舰版

丰田广汽丰田凯美瑞2012款 2.5Q G-book旗舰版

  凯美瑞一直是一款我们公认的综合素质不错的车,说不出什么明显的优点但也找不到明显的缺点,其实这正是丰田品牌产品的特点。在今天的对比车型中,凯美瑞已经在合资中型车市场打拼了几年,在时间上应该算是比较长的了,它不仅没有日间行车灯,前后车灯上也没有采用LED光源,这与它上市较早应该有着一定的关系,不知道未来改款之后,能否增加这项配置。面对着众多新车型的加入,它能否凭借自身的表现获得不错的成绩呢?最终的结果还是值得期待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