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用低价拼市场 测马自达CX-7 2.5L时尚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在国内市场,一些技术并不先进的老车型们却往往能在销量上取得成功。无论是已成传奇的老桑塔纳捷达,还是现在依然热卖着的凯越福克斯经典版。它们似乎都在用实际销量告诉我们,只要价格实惠,老车型也能拼得一片市场。

  其实对于销售老车型,一汽马自达自己就尝过不少甜头。还记得经典的“马6”吗?从我上学那会儿一直卖到了现在。今天我们测试的这辆马自达CX-7 2.5时尚版也想依靠低价拼一个市场,作为一款2.5L排量的中型SUV,它的指导价却只有19.98万,已经接近甚至低于很多排量更小的紧凑型SUV本田CR-V 2.0L自动:19.38万、途观 1.4T手动:19.98万、翼虎 1.6T自动:19.38万)。以这样的价格为前提,这车是否值得购买呢?今天的文章咱们就分析分析。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由于我们之前已经针对马自达CX-7 2.3T车型做了详细的试驾(链接)和测试(链接),所以这篇文章,我们就先从2.5L车型主要的不同之处,动力部分说起吧。2.5L车型在发动机、变速箱、驱动形式上和2.3T车型都不相同。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属于马自达MZR系列,放在今天,在技术上肯定是没什么优势了。它的最大功率120千瓦(163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参数和2.3T发动机238马力、350牛·米的数据也有相当大的差距。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2.3T车型全部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前置四驱系统,而2.5L车型则为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前置前驱布局。之前2.3T车型测试的油耗已经相当高了,这变速箱又少了一挡,还真让人有点担心。至于前置前驱我觉得可以接受,毕竟马自达CX-7本就是一辆很偏重公路性能的SUV,如果您不是生活在东北,那么四驱系统的影响真的不大。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大家听完动力介绍可能心就凉半截了,这动力参数也不行,变速箱又少了一挡,这车还能好开的了吗?我也不卖关子了,结论是这车开着还真就不错。无论是在城市中通勤还是郊游跑跑山路,马自达CX-7都表现的挺好。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发动机的绝对参数虽然不高,但是整个动力系统的调校很到位。油门踏板的反应十分灵敏,平时跟车甚至超车,都不需要深踩,三分之一的油门深度已经足以应付。这种初段灵敏的特性在日系车上很常见,能给驾驶员提供一种动力充足的感觉。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也很令人满意,它能够很好的领会驾驶员的意图,换挡速度较快。更难得的是,一旦切换至手动模式,变速箱就不会轻易干预换挡,真正把换挡的主动权交给驾驶者。这可比很多所谓“手动”,但过了4000rpm就给你换挡的“伪手自一体”要强得多。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CX-7虽然是一辆SUV,但它还是继承了马自达在运动方面的很多基因。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偏沉,没有虚位且指向精准。悬架对于细碎振动的过滤还算出色,但在过弯时,悬架的后段却韧性十足,不会给你汉兰达或者CR-V那种左右忽悠的感觉。在同级车型中,马自达的运动性往往是数一数二的,即便到了中型SUV上也是这样。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在市区行驶时,你很难感受到它和2.3T的车型差别,因为两车的动力响应都很不错,2.5L车型甚至更平顺、舒服一些。不过在中途加速以及油门中后段这些拼发动机实力的项目上,2.5L车型确实要差出一个档次。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油耗方面,2.5L车型相比2.3T车型似乎也有所改善。我们在百公里拥堵、环路和高速等路况下一共行驶了107.7公里,消耗92号汽油12.69升。计算下来的平均油耗为11.8升/百公里,虽然不算是省油的车,但至少还在可以接受的水平。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7 43.40 11.80
    测试文章:用低价拼市场 测马自达CX-7 2.5L时尚版
    评测编辑-刘昱昕:

    在马自达CX-7 2.3T的评语中我就曾推荐大家考虑2.5L车型,实际开了几天2.5L入门版后,也更坚定了我的这个看法。2.5L车型在日常的驾驶感受上并不比2.3T车型差多少,市区游刃有余,山路还有不错的驾驶乐趣。只要你能接受它在油耗、配置上的一些不足,入门车型的综合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评测编辑-张可:

    相比之前我测试的2.3T车型,我更推荐这套2.5L的动力系统。首先它的日常驾驶感觉很好,相对运动化的调校继承了马自达的品牌传统,成熟的动力系统在城市中非常顺畅,重点是2.5L车型的价格实惠,我想这或许是一辆不错的城市代步SUV,只不过它的配置确实是太低了。

    评测编辑-张子仪:

    单从使用感受来看,我认为这款最低配的CX-7完全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动力够用、输出平顺,而且空间宽敞。尽管配置有点低,但考虑到它的售价还不到20万,所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过从技术层面来讲,这款CX-7的确有些过时了,对于喜欢新鲜事物的年轻人来说,几乎完全丧失了吸引力。

  •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智能四驱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0 41.05 13.30
    测试文章:错位竞争 测试一汽马自达国产CX-7 2.3T
    评测编辑-张可:

    一汽马自达CX-7诞生8年没有进行过本质的改变,两年前海外就停产了,如今才正式国产,各种理念都与当下主流脱节,配置偏低。2.3T发动机驾驶感受不错,但是油耗偏高,13升/百公里不能让人接受。

    评测编辑-刘昱昕:

    单纯从产品力来说,马自达CX-7表现并不抢眼,性能一般。还好从定价来看,它的价位更接近主流紧凑型SUV,这让它在尺寸上占有了先天优势。要买就买2.5L的吧,便宜实惠。

    评测编辑-胡正暘:

    引入这么老的产品国产化,一汽还需要给它更多的产品卖点。根据目前的预售价看,2.5L版本价格区间都在25万元以内,可以凭借大空间实现与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的错位竞争,我们今天测试的这款2.3T版本售价偏高,竞争力一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指导价:19.9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5L 163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