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转型为商务范儿 现代新一代索纳塔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解析]  在3月底的时候,现代汽车在韩国发布了全新一代索纳塔车型的官图,这款车将于4月16日开幕的纽约车展首发。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讲,新一代索纳塔将于明年3月份正式国产。索纳塔八从2011年国产上市以来销量一路攀升,是现代楔入中型车市场的一员战将,而随着新一代索纳塔的推出,新一代车型和老款车型相比风格有了较大的变化,进行了一个转型。那么新一代索纳塔有着怎样的升级?未来现代将怎样布局中型车市场?我们今天就从新一代索纳塔身上一同来看看。

汽车之家

● 新一代索纳塔车型介绍

  ◆ 车型背景:索纳塔九还是索纳塔七?

  目前国内在售的是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如果按照现代在国内的命名规则,新一代索纳塔我们应该称其为第九代索纳塔。但从韩国以及美国的情况来看,新一代索纳塔在海外被视为第七代车型。国内和海外对于一代一代车型的划分是有所不同的,这里并不是我们讨论的主要对象,我们只需要关注这款全新车型即可。(如果您想了解索纳塔的历史,可以点击这里了解为了下文论述方便,我们统一称其为新一代索纳塔

汽车之家

『在韩国,新一代索纳塔被视为第7代车型』

  ◆ 外观方面: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造型更加沉稳

  新一代索纳塔采用了现代全新“流体雕塑2.0”的设计理念,前脸部分,新车整体造型与国内在售的名图相似,六边形进气格栅是新的家族式设计,配合全新的保险杠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稳重,犀利的前大灯组则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现代现代(进口)索纳塔(进口)2015款 基本型

现代现代(进口)索纳塔(进口)2015款 基本型 现代现代(进口)索纳塔(进口)2015款 基本型

现代现代(进口)索纳塔(进口)2015款 基本型

『新一代索纳塔使用了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

  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最早于2010年使用在ix35以及索纳塔八上。而新一代索纳塔使用的是进一步升级的2.0版本,第一款使用2.0版本设计的车型是新一代劳恩斯

现代北京现代北京现代ix352013款 2.4L 自动四驱领先型GLX 京V 现代北京现代索纳塔八2013款 2.0L 自动豪华版

『流体雕塑理念2010年推出,最早用于ix35和索纳塔八上』

  新一代索纳塔还配备了氙气大灯,带有远光灯辅助功能(一旦探测到对面驶来的车辆,远光灯辅助系统自动将大灯从远光切换到近光,在前方道路没有车辆后切换回远光。),灯眉处的LED灯带很是醒目。

现代现代(进口)索纳塔(进口)2015款 基本型

现代现代(进口)索纳塔(进口)2015款 基本型

  侧面来看,其腰线设计比较平缓,相比索纳塔八感觉要更沉稳一些,尾部设计也是显得中规中矩。新车还引入了LED尾灯,这在目前也是一个主流的配置。轮圈方面,该车采用多辐条轮圈,有16-18英寸不同大小可选,轮胎规格分别是205/65 R16、215/55 R17以及235/45 R18。此外新车还有8种外观颜色可选。

  编辑点评:从整体设计来看,编辑认为新一代索纳塔的设计是不错的。如果说索纳塔八是一个时尚先生,那么新一代索纳塔则更像一个成熟人士。从上面介绍来看,更加沉稳的外形设计,让这款车有了一个新的定位。据官方信息显示,设计师们通过线条的运用,想表现的是这款车的内在尊严(inner dignity)。

  不能否认,设计上的成功是能够为车型竞争力加分的。从现代汽车近年来的发展来看,不断进步并拥有独特风格的造型设计,让现代的产品充满了竞争力,并不断被更多消费者所认同。值得一提的是,和新索纳塔同样使用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的全新劳恩斯获得了2014年的红点设计大奖,这也是现代在外形设计上越来越被肯定的表现。

现代现代(进口)劳恩斯2015款 基本型

『新一代劳恩斯刚刚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该车也使用了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

  如果说不足,恐怕就是新索纳塔没有像新雅阁、新蒙迪欧那样在前大灯组引入LED光源。其实从现代的整体产品线来看,目前现代旗下在售车型也都没有配备LED大灯,但编辑预计用不了多少时间,现代会在这一点上追赶上来。

  ◆ 车身尺寸/平台:轴距加长10mm;悬架结构未变

  新一代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865mm*1475mm,相比老款车型更长、更宽。新车的轴距为2805mm,相比老款车型增加10mm。此外官方表示新一代索纳塔的前排座椅靠背要更薄一些,将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腿部空间,这一点我们也期待未来真实的体验。

新一代索纳塔和竞争对手车身参数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新一代索纳塔4855186514752805
索纳塔八4820183514752795
雅阁4930184514702775
凯美瑞4825182514802775
天籁4868183014902775
迈腾4865182014752812
新蒙迪欧4860185414802850
君威4843185614842737

  新车的后备厢容积根据测量标准不同为462升(美国标准SAE)和510升(德国标准VDA)。官方表示新一代索纳塔车身51%的钢材采用了AHSS高强度钢,抗扭强度提升41%,抗弯强度提升35%。悬架方面,新车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虽然轴距仅加长了10mm,但和竞争对手相比,新一代索纳塔的轴距数字仍属于主流水平。从我们对于国内在售索纳塔八空间的实测来讲,身高179cm的体验者,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后排头部空间有四指,这样的成绩在目前中型车中也还是不错的(查看我们此前做的11款合资中型车全面对比),预计加长后的新一代索纳塔的表现会比现款更好。

现代北京现代索纳塔八2013款 2.4L 自动顶级版 国V

『注:体验着身高179cm,体重63kg』

  同时在加长后,我们看到其和名图的轴距(2770mm)差距进一步拉大,这也能将两款车更好的细分。有关现代将如何重新定位两款车,我们会在后面为大家详细展开论述。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索纳塔(进口) 2015款 2.4L 基本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60 42.43 --
    测试文章:型男再进化 海外测试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评测编辑-张子仪:

    说实话,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实在让我对它提不起兴趣,外形和空间仍是它的卖点,它给人感觉更像是一个花瓶。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索纳塔理应在动力上有更大提升,很可惜它还是太平庸了。

    评测编辑-李佳:

    现代似乎在重新思考自己的中型车造型方面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看到的第九代索纳塔造型更偏成熟,个人感觉少了索八面世时的那种惊艳,所以感觉稍有些失望。其它方面没问题,不管空间还是动力都能满足多数人需求。

    评测编辑-刘昱昕:

    第九代索纳塔在设计上继承了现代杰恩斯的家族最新风格,设计不再大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成熟和质感。由于是低配车,索纳塔一贯的配置优势没有得到体现,整车比较均衡,但也缺乏亮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索纳塔(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