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奔驰全力追击 评豪华品牌上半年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此前我们已经针对中国品牌以及合资品牌2016上半年的销量进行了点评,在这一期文章中,我们将目光聚焦在豪华品牌的销量表现上。参考我们从各大厂商官方获得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奥迪品牌以28.89万辆的销量成绩再度取得豪华品牌在华销量的冠军。排在奥迪之后的依次为宝马奔驰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其中宝马的增速不高,而奔驰、捷豹路虎以及雷克萨斯三个品牌进步很大,尤其是奔驰以34%的增量全力追赶奥迪和宝马,在五大品牌中增速最快。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正文,看看这些品牌在2016年上半年的具体表现吧。

汽车之家


在阅读本文之前,您首先需要了解的是:

1:文中数据来源:各豪华品牌官方、中汽协销量数据。

2:豪华品牌的国产车型销量采用的是中汽协公布的销量数据。

3:文中图表中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方式计算,所以与实际数字略有出入。


● 2016年上半年排名前五位豪华品牌销量概述:奔驰/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全力追击

汽车之家

  我们以各大厂商官方公布的数据为准,2016年上半年奥迪品牌以28.89万辆的销量表现继续坐在豪华品牌上半年销量冠军的宝座上。该销量相比于其2015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1%,虽然实现了增长,但这样的增长速度相比于其他品牌而言并不算快。

  接下来排在第二位的依旧是宝马,其上半年的总销量为23.30万辆,相比于2015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7.9%。不过作为其主要竞争对手,奔驰品牌在上半年的表现则要更好,其共售出21.5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达到34%,这样的增长速度与奥迪和宝马相比十分出色,这也使得其与宝马之间的差距缩小至1.77万辆,而在去年,这一数值是5.82万辆。

  排在第四位的是捷豹路虎(官方没有公布路虎和捷豹单品牌数据,但主要的销量还是来源于路虎),其上半年在国内共售出5.32万辆,同比增长19%。要知道,捷豹路虎的销量核心——路虎品牌在2015年全年的销量下滑了9.95%,所以说其今年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排在第五的雷克萨斯则一路高歌,其上半年共售出4.62万辆,同比增长达27%,牢牢的将第五的位置坐在屁股下。

● 2016年上半年排名前五位豪华品牌销量解析:

◆ 2016年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名——奥迪:28.89万辆

汽车之家

  近年来,凭借持续的增长,奥迪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中一直占据着龙头老大的位置,今年上半年其销量成绩为288908辆,同比增长6.1%。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离不开其强大的本土化能力。根据我们从中汽协获得的数据,一汽-大众奥迪在上半年共售出汽车275911辆,所以说奥迪的成功其实是奥迪本土化战略的成功。

★ 奥迪品牌2016上半年销量表现:A6L/A4L/Q5三款车依旧是主销车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6L 2016款 TFSI 运动型

  在今年上半年,奥迪A6L依旧是奥迪品牌最热销的车型,这款车在6个月中共售出69037辆。虽然销量很大。但是与其2015年前六个月的销量相比(72471辆),有小幅度的下滑。下降的原因可能与中期改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虽然新车上市一个多月之后就有6-15万元左右的优惠,但老款车型本就优惠很大,所以新款车型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太多惊喜。此外,其销量的下降也与宝马5系奔驰E级等竞争对手的挤压有关。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2016款 40 TFSI 特别版

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16款 45 TFSI 典藏版 quattro个性运动型

『现款奥迪A4L

  奥迪Q5和奥迪A4L两款车的销量分别为64933辆和63121辆,同比2015年上半年分别增长了19.94%和17.80%,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奥迪Q5临近换代,产品的确有些老了,不过奥迪采取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降价。最高10万元以上的优惠让它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最终实现销量的继续提升。同样临近换代,现款奥迪A4L靠着不断加大的优惠来坚守黎明前的黑夜,最高优惠能达到8万元左右,加之其车型本身的竞争力不差,所以在销量方面同样不是问题。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3 2016款 35 TFSI quattro 全时四驱特别版

奥迪Q3

  奥迪Q3和奥迪A3是奥迪品牌中表现比较抢眼的两款车,它们的销量分别为39804辆和39016辆,虽然销量没有上文中的车型大,但是它们相比于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8.69%和37.31%,算是奥迪上半年销量中的亮点吧。奥迪Q3在4月进行了改款,改款后新车的优惠能够达到3-4万元之间,对消费者的诱惑还是很大的。由于率先国产,奥迪A3在市场上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以不到20万元的售价就可以购买一款豪华品牌轿车,这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具有很大的诱惑力,这算也是奥迪提前布局小型化、年轻化、个性化车型的市场战略的成功吧。

★ 奥迪品牌2016下半年销量增长点:奥迪A3/奥迪Q3/奥迪Q5仍是主要发力点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17款 基本型

『全新奥迪A4L』

  说起奥迪下半年的新车计划,我相信绝大多数人脑海里想到的首先是全新一代奥迪A4L,这款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配置也更加丰富,产品力提升十分明显。另外,全新奥迪A4L也将搭载1.4T发动机,这有望拉低新车的入门门槛。除了以上几点,全新车型上市后,若能保持奥迪优惠较大的“传统”,相信这款车在销量方面潜力很大。不过这款车在9月份才上市,一般新车在上市之初的几个月中产量和销量在逐渐爬升,所以全新奥迪A4L在下半年并不能对整体销量的提升起到太大作用。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6款 Sportback 35 TFSI 领英型

『奥迪A3』

  除了奥迪A4L以外,相信奥迪Q5、奥迪Q3以及奥迪A3也会成为促进奥迪品牌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A3凭借的是相对安逸的竞争环境,毕竟国产的宝马1系三厢版以及奔驰A级三厢仍活在未来。奥迪Q3除了凭借改款在产品力上获得了提升之外,优惠也是促进其销量增长的原因所在。对于年迈的奥迪Q5,优惠已经成为其守住阵地的最后一件法宝,谁叫奔驰GLC宝马X3在优惠方面依旧咬紧牙关呢?

  三句话看奥迪品牌销量:

汽车之家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