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德国篇 外国人都爱买什么车-第二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大家好,外国人买什么车系列文章又和大家见面了,我们在第一期介绍了法国人买什么车,没看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阅读(点我!点我!)。今天的主角是德国,对于德国车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从普桑到帕萨特,再到奔驰宝马奥迪,德国车在中国市场始终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德国人在自己国家买什么车?各级别哪些车最热门?今天咱们就聊聊这个事。

汽车之家

  还是照例先列出德国今年汽车销量的前30名(截止10月)。

2012德国汽车销量排行(截止10月)
排名车型销量(辆)排名车型销量(辆)
1大众 Golf20901216斯柯达 明锐40095
2大众 Passat7499217宝马 5系39802
3大众 Polo6589418奔驰 E级38784
4奔驰 C级5944219奥迪 A338579
5欧宝 雅特5803220大众 UP!35435
6奔驰 B级5164121斯柯达 晶锐34567
7宝马 3系5035122MINI31019
8欧宝 Corsa4730323大众 Ttansporter28730
9奥迪 A44730024大众 Caddy28339
10宝马 1系4698425欧宝 赛飞利26275
11大众 Tiguan4693626奥迪 A125627
12奥迪 A6、A74670027日产 逍客25363
13大众 途安4486128smart fortwo24719
14福特 嘉年华4202429西雅特 Ibiza24318
15福特 福克斯4120030现代 i3023909

德国人也爱“自主品牌”

  为什么说也呢?因为上期介绍的法国人就十分支持“自主”,这也引起了网友对于我国自主车现状的大讨论。这次德国人又给我们上了一课,他们也是自主品牌的支持者,而且这种支持比法国人更甚。

汽车之家

  从表中可以看出,德国同样是一个非常支持自己汽车品牌的国家。在销量排行前30名中,纯德国品牌就占据了22个,再算上斯柯达、西雅特、MINI这些被德国人收购的品牌,真正的外国车也就是福特的福克斯和嘉年华(也是在位于德国科隆的工厂生产的),日产逍客和现代i30了。

  为什么德国人这么支持自己的汽车呢?我想这个现象并不难理解,这就像日本人看日本电视,美国人看美职篮一样。既然自己的东西已经是最好的了,那么还有什么必要去选择其他国家的产品呢?

汽车之家

  德国车在本土可谓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先说车吧,德国车的品质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享有盛誉的,这也无形中提高了德国人对于汽车的基础要求,廉价的、没有品质感的车在德国或许可以卖给一部分低收入人群,但终究难成主流。

  再说路,德国的高速公路在世界都是出了名的,一个仅有35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其高速公路的总长却超过了一万两千公里,位居世界前五(另外几个都是中国、美国、加拿大这样的百万平方公里级别的大国)。

汽车之家

  德国的高速公路不仅里程长,而且还不收费,所以它也就成了国民出行的第一选择。在德国,不仅是公路运输、出游需要走高速,大量住在郊区、工作在市里的上班族每天通勤也都是走高速。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是为了说车,就因为德国人经常跑高速,所以它们对于车辆的动力和高速稳定性也有更高的要求,而这也正是德国车的强项。我不认为美国车、日本车不好,但就高速的表现来说,同级别、同价位往往是德国车更胜一筹。

汽车之家

  最后说人,我们都喜欢车,但喜欢的程度又各有不同。如果上帝把不同国家的人叫到一起,问他们的民族最不能舍弃什么。法国人会说艺术、英国人会说足球、美国人会说自由,而德国人肯定是汽车。他们不仅擅长生产汽车,也是欧洲最愿意为汽车花钱的民族。记得几年前看过一项统计,德国人花在汽车上的钱是全欧洲最高的,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挣得多,另外他们对车的品质、性能的要求也是欧洲最高的。

不限速高速公路

  德国的不限速高速在国内传的比较邪乎,这样的高速确实有,但也不是所有的高速都不限速,所以只能说德国是个不全面限速的国家。抛去固定限速的、临时限速的、弯道限速等路段外,完全不限制速度的高速路大约占高速总长的2/3左右。

汽车之家

  有些路是不限速,但德国销售的汽车可都有着250公里/小时的电子限速(也够快的了)。想要解封这个速度也不是不可以,你需要向相关部门申请,并进行相应的驾驶培训。当然解封250公里限速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你的车牌会成为交警记录中的“VIP”,车险的价钱也会大幅提高。

  其实关于不限速高速路是否合理的问题,德国国内也会经常进行讨论,尤其是在因超速引起的恶性事故发生时。不过多数德国人都认为不限速高速公路是德国汽车文化的骄傲,甚至是德国制造高品质汽车的源动力,所以每次限速问题也只能停留在讨论的程度,很难真正立法修改。这感觉有点像美国人民持枪,虽然每次有枪击事件时都会进行大讨论,但最后的结果一定是维持现状。

这里是旅行车的世界

  去过德国的朋友肯定都会留下这样的印象,那就是德国的旅行车太多了,简直是“漫山遍野”的旅行车。国内的两厢车在这里是旅行版,国内的三厢车在这里是旅行版,国内的豪华车在这里还是旅行版,甚至出租车也多是旅行版。

汽车之家

  在德国这个恨不得人人都开奔驰宝马的国家,汽车早已经不是炫富的工具,大家选车更多的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旅行车相比三厢车拥有更大的行李厢空间,相比SUV更经济、更环保,而且还拥有更好的高速稳定性。另外,在德国人买旅行版就跟在中国买三厢车一样,是最稳妥、低调的选择,这其中可能也有从众心理作祟吧。

汽车之家

  当然我觉得国人也不用盲目跟风或者妄自菲薄,一个国家选择什么车还是要看国情、看路况的。比如前几天我开A4 allroad去了趟山西,深深感觉到了通过性在我国的重要性,平整的公路早已被超载的卡车压得面目全非,如果是辆普通的旅行版,我估计一路上至少得托底两三次。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