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目标就是颠覆!测试TESLA MODEL S P85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无论是现实中的钢铁侠原型,还是我们熟知的PayPal和SpaceX私人运营航空旅行计划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就是一个奇人,是继乔布斯之后硅谷的又一个科技偶像(谁是埃隆·马斯克?下文简称“埃隆”)。远隔重洋来到时差16小时的加州,我们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冲着70%车型都与国内市场无关的洛杉矶车展,当然还有埃隆的新玩意儿——TESLA MODEL S,一款名不见经传,却突然颠覆世界的豪华电动跑车。在短短的5天内,我们将会对它进行一次彻底的体验和测试。

汽车之家

曾经的TESLA:短暂辉煌的Roadster

  2003年,当埃隆要在硅谷成立电动车公司,并亲自担任总设计师的时候,他为公司取名“TESLA”。这个名字实际上是为了纪念天才而孤独的传奇物理学家、电机工程师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而在十年前,绝大多数人也认为埃隆真的疯了,因为在此之前,没有任何纯电动汽车成功过。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不过很快,TESLA的第一款车型就让人刮目相看,这款名为Roadster的纯电动敞篷跑车虽然造型称不上惊艳,却凭借0-96km/h仅需3.7秒的加速能力以及单次充电可行驶320km的续航能力颠覆了人们对于电动车性能差、续航里程短的传统印象。只是,那时的Roadster真的很糙,很贵,很没吸引力。10万美金的售价实在难以让人在保时捷911和Roadster之间看上后者。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于是,TESLA开始如人所愿的走向“衰败”,即便公司诞生7年后终在纳斯达克上市,纽约时报依旧悲观的向世人宣布——“埃隆,已濒临破产……”。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不过,就好像传奇人物就必须要有过山车般的传奇经历一样,Roadster惨淡的销量几乎让人忘记了这个品牌的存在,埃隆的电动车事业也看似一筹莫展之际,MODEL S的横空出世挽救了埃隆的TESLA王国。仅从2012年6月车辆发售,到2012年9月这短短一个季度内,TESLA就在美国市场上售出了超过1.5万台MODEL S,股票的节节上涨也为埃隆瞬间“卷回”了7亿美元,并且公司还获得了美国政府的政策支持。

● 简约外形流畅饱满,功能设计并不丰富

  还记得Roadster的失败吗?一个能够打动人心的外观设计,对于任何工业设计的产物来说都至关重要,也难怪从Walkman之父高蓧静雄到苹果设计总监乔纳森·艾维,从我们熟悉的宾尼法利纳到彼得·希瑞尔,这些在各自品牌的设计上都有着卓越贡献的人物,曾经或现在都是企业中的绝对领导者。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MODEL S的设计师Franz von Holzhausen毕业于加利福尼亚设计学院,是一位年轻的美国本土设计师,曾经在大众汽车担任过助理设计师,后又在通用汽车下参与过雪佛兰SS和庞蒂亚克Solstice等多款通用旗下车型的设计。在2008年加盟TESLA担任设计主管之前,Franz von Holzhausen则是马自达北美分公司的首席设计师,马自达旗下的Furai、Ryuga、Hakaze和Taiki等概念车均出自他的手下。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如果您曾经关注过美国本土的另一个新能源车企业Fisker,就一定会知道那款叫Karma的增程式跑车,我们也曾经对其进行过试驾(点击查看试驾文章)。初次见到TESLA MODEL S的时候,我就曾觉得这款车型和Fisker Karma多少应该有点儿关系,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线条风格均是如此,难道这两款车之间也曾有交集?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多方查阅资料后才明白,原来MODEL S的初始版本就是由Henrik Fisker的设计公司Fisker Coachbuild负责设计的,不过后来TESLA对其提起了诉讼,称Fisker不但没有完成MODEL S的设计工作,还盗取了其电动车制造技术。于是紧接着,TESLA刚成立不久的设计部门接下了这个由Fisker留下的半成品,并最终完成了MODEL S的设计工作。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MODEL S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78mm×1964mm×1435mm(长×宽×高),轴距则为2959mm。仅从数据来看,MODEL S已经算得上中大型车级别,差不多和奥迪A6L宝马5系(全景看车)Li等近似,只是车身更宽大也更低矮一些,毕竟豪华运动轿车的定位不能让它与行政级座驾在设计风格上相提并论。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整个MODEL S的车身上,相比许多人和我一样,最有“意见”的无外乎新奇的车头设计,椭圆形前格栅造型太另类了,甚至第一眼就让我想到了《东成西就》里梁朝伟的香肠嘴,但是这也成为了MODEL S的标志,或许未来也将会是TESLA品牌的标志,所谓的家族式前脸。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你或许会认为没有前置发动机的存在,和绝大多数的电动车一样,MODEL S就不需要一个镂空的前脸格栅了,那就大错特错了。MODEL S的前置格栅依旧是镂空的,动力系统和电池组,甚至是空调系统的冷却水箱都被布置在这里,就和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一样,它依旧需要利用空气来为车辆进行降温。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TESLATESLAMODEL S2012款 基本型

  细长条的大灯造型很酷,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都是标配,和其他车型类似,而“雾灯”位置的复杂结构中包含了转向辅助灯、LED雾灯以及示宽灯。只是在功能性上MODEL S实在很单调,同价位产品上应有的大灯清洗、自适应功能等一概奉欠。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70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27 36.33 --
    测试文章:双电机入门四驱 测试特斯拉MODEL S 70D
    评测编辑-张子仪:

    老实说,我个人认为70D还是存在着一些缺点,但是畅快的加速力道和寂静无声的行驶感受,让我给了它9分的高分。不过,70D的价值不在于它提速的快慢,而是MODEL S终于有一款入门级四驱车型了。70万出头的价格虽然和85有些接近,但是四驱系统能够保证在雨雪路况下的稳定性,似乎是个不错的新选择,再说,它的理论续航里程超过了400km,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又是个诱因。

    评测编辑-张郁达:

    70D可算是特斯拉车系中比较超值的车型了,双电机四驱系统也可以保证在雨雪路况下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售价70多万,性能也足够大家使用,除非你疯狂迷恋P85D的加速效果,想买特斯拉的朋友建议看看这款车。

    评测编辑-王子平:

    70D作为入门车型还是挺实在的,外观上面没有明显变得“寒酸”,依然保持了前卫科幻的设计风格,配置上面也足够让人满意,细节上面传递不出强烈的豪华感,不过高配车型也这样,70D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电动机强大的输出依然给人很强的震撼,只不过后段衰弱明显,悬架和转向则保持了舒适柔软的风格。整体表现都不错,只不过因为P85D的存在,更多人或许会咬牙上P85D拥有更“特斯拉”的特斯拉。

  •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P85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74 38.78 --
    测试文章:风驰“电”掣 MODEL S P85D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伟龙:

    特斯拉MODEL S P85D就是那种试完了让你觉得,怎么都应该给个10分的车型,如果你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那就坐进车里,打开疯狂模式,一脚油门到底。

    评测编辑-郑宇:

    从感官上说,P85D能带给驾乘者无与伦比的刺激,以目前电动车的标准来看,它已经做到足够完美,但也正是因为电动车本身的制约,P85D还无法得到10分满分。

    评测编辑-于晗:

    颠覆我们的不仅是它的成绩,全力加速时的电流声也犹如外星科技一样,完全让人难以料想特斯拉P85D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它的驾驶感受,无论转向还是悬架均与一辆豪华轿车无异,需要适应的只有收油时动能回收带来的减速。总而言之,这辆P85D能打破对你对(汽)车的认识。

  • Model S 2014款 Model S P85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37 37.50 --
    测试文章:目标就是颠覆!测试TESLA MODEL S P85
    评测编辑-梁巍:

    对于目前这个时代来说,TESLA是一款具有颠覆性的产品,一款拥有跑车性能以及超长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它让我们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触碰未来的感觉,我相信未来的改进产品会让它更加强大,钢铁侠的故事不止存在于科幻电影当中。

    评测编辑-胡正暘:

    美国人真孩子气,咱们老说他们造跑车不咋地,比不过欧洲那些传统巨头,这下好了,人家直接来了个纯电动超跑,开创新时代,仿佛在说“Shut Up(都给我闭嘴)!”。

    评测编辑-罗浩:

    MODEL S这款车是我开过的第一款电动跑车,它颠覆了我对于电动车平淡无聊的印象,只需要一脚“油门”踩下去,你就能被它征服,当然了,想享受这一切并不容易,充电时间是电动车最大的软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S 2014款 Model S P85

指导价:85.25万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422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