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15万内最速小型车! 测试嘉年华1.0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那年我在上学,还年轻,还不是汽车之家的员工,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翻开汽车之家的网页看文章。我最喜欢看评测文章,就是那种带曲线图的,每当看到加速很快的车子,我都会很兴奋,然后去查这辆车的价格,车价越便宜我越开心,因为那意味着我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拥有它。是的,这些类似意淫的行为所带来的乐趣充实了我的校园生活,车辆的加速数据对于那时的我来说,高于一切。如果那些年我看到这篇嘉年华1.0T的测试,我一定会激动地跳起来。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嘉年华1.0T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已经公布:12.29万元。上市新闻下面的评论显示,大多数网友都觉得这价格高了。大家的反应可以理解,因为在大多数人的概念里,一辆家用小型车不应该卖到这个价格。不过,这一切反应都出现在大家了解这辆车的性能表现之前。

近乎唯一变化就是换装增压发动机

  嘉年华1.0T车型仅有一种配置可选,它将取代指导价11.69万的2013款 两厢 1.5L 自动劲动型。从参数配置上看,两款车仅发动机有别。

福特长安福特嘉年华2014款 两厢 1.0 GTDi 自动劲动型

  新车的这款1.0L 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我们并不陌生,它是2014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在国内先期搭载于翼搏上。按照升功率来看,125马力/升的参数在目前市场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跟自动挡的嘉年华、福克斯等车型一样,有6个前进挡,带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

直接看加速,测试结果令人惊喜

  在测试前我们先看几个数据,之前两厢嘉年华1.5L双离合车型的0-100km/h加速成绩是11.86秒;同样装备1.0T发动机的翼搏加速成绩是11.46秒。那台翼搏的整备质量是1290kg,我们这台嘉年华是1155kg,比翼搏轻了135kg,变速箱从手动换成了双离合,来看看成绩的变化。

福特长安福特嘉年华2014款 两厢 1.0 GTDi 自动劲动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8.86秒!这真的是一个有些夸张的成绩。车辆允许的最大起步转速是2700rpm左右,松开刹车踏板之后,车子会“思考”半秒钟,这是变速箱在自我保护。“想明白”之后,它会突然爆发,转速上升很快,手动模式下指针打到6500rpm红线才换挡,最终在3挡尽头“破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台车的变速箱在S挡下会将换挡时机提前到6000rpm,最终测试成绩也比8.86秒略慢。由于起步时变速箱自我保护耽误时间太长,我也尝试不踩刹车,直接给油起步,这时嘉年华1.0T依旧能跑进9秒,不过跑不出最好成绩。

8.86秒是什么概念?

   8.86秒是什么概念?它其实不算很快,不至于在加速时给你眩晕的感觉;但它也意味着在大街上,一半以上的家用车都不是你的对手。如果你愿意翻看汽车之家加速测试排行榜,把级别选成小型车,你会发现它排名第5,而且排在它前面的车都比它贵,最便宜的伊比飒Ibiza也要18.88万元。

  经过反复考证,我们确定嘉年华1.0T是15万内跑得最快的小型车。为什么没有把价格往高了说?因为15.89万的地方有个官方成绩9秒的POLO GTI,17.88万那里有个官方8.7秒的速翼特,我们没有测试过这两款车型,不知道它们会不会比嘉年华1.0T更快。

其它级别中指导价15万内/实测比嘉年华1.0T跑得快的车
车型指导价(万元)实测加速成绩(秒)
景逸X5 2013款 1.8T 尊享型(SUV9.998.68

MG6 2010款 掀背
1.8T 手动舒适版(紧凑型车

14.688.8
骐达 2011款 1.6T 手动致酷版
(紧凑型车)
14.887.9

  再把眼界放开,看看其它级别中,低于15万元且比嘉年华1.0T跑得快的车型。在所有测试过的车型中,仅有3款车同时满足这2个条件,它们是景逸X5、骐达和MG6。这些车中景逸X5最便宜,指导价9.99万元,仅以加速性能讨论,它的性价比的确很高;其次便是嘉年华1.0T,12万多的售价,8.86秒的加速,它的性价比真的已经相当高了。

刹车测试,同样令人满意

福特长安福特嘉年华2014款 两厢 1.0 GTDi 自动劲动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195mm宽的韩泰OPTIMO K415对于这个价位的小型车来说是比较高端的配置了,它足以应付嘉年华轻巧的车身,全程都提供着出色的抓地力,使得平均减速度达到很高的水平。同时,嘉年华的悬架对车身姿态的控制也很棒,ABS工作得十分稳定……这一切造就了完美的刹车曲线和出色的刹车成绩。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嘉年华 2014款 两厢 1.0 GTDi 自动劲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86 39.42 6.81
    测试文章:15万内最速小型车! 测试嘉年华1.0T
    评测编辑-时睦华:

    跑得快还省油,但不是所有人都会为此埋单。如同我在文章里所表述的观点:嘉年华1.0T的消费群体并不是单纯想买一辆家用小车的家庭消费者,而是会非常在乎动力的、富有活力的年轻人。对于他们来说,多花1-2万,换来动力这么大幅度的提升,值!

    评测编辑-胡正暘:

    发动机性能得赞一个,标称参数和实测成绩都没问题。我疑惑的是人们为什么掏12万多买这么一款车,要省钱买1.5升嘉年华,要实惠买低配福克斯,要乐趣再加点买嘉年华ST……

    评测编辑-刘昱昕:

    嘉年华1.0T是这个级别最有驾驶乐趣,同时又是最环保的车型之一。顶着“2014年十佳发动机”头衔的1.0T发动机表现确实抢眼,它的动力明显强于嘉年华1.5L车型,而油耗却更低。为它多付出几千元我认为很值得,推荐购买。

  • 嘉年华 2013款 两厢 1.5L 自动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86 41.03 7.87
    测试文章:不只是“变脸” 测试2013款福特嘉年华
    评测编辑-梁巍:

    新嘉年华的外形变得更性感了,一张大嘴在路上也能更引起人们的注意,全新的动力总成让小车更有活力,年轻时尚的定位更加清晰,而且它成为了这个价位当中率先加入电子稳定系统的车型,我想这些卖点已经足够抢眼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福特最近投产的新车都有足够诚意,他们给新嘉年华装上了同价位同级别罕见的双离合变速箱和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8分。让人担心的不仅是来自竞品的压力,更是小型车们的逐渐边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自己的第一辆车锁定在紧凑型级别内,由于价格重叠,未来超过10万的小型车竞争力会持续下滑。

    评测编辑-罗浩:

    新嘉年华变成一辆表情凶狠的小车,前脸格栅与阿斯顿·马丁有几分神似,新装备的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令人满意,加速性能有所提升,平顺性也改善了一些,而且它装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同级别中极为少见,总的来说非常值得购买。

  • 嘉年华 2009款 三厢 1.5L 手动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93 43.81 7.72
    测试文章:动感新势力 测试福特新嘉年华1.5AT/MT
    评测编辑-韩路:

    说实话我很喜欢新嘉年华尤其是顶配车型,两个大獠牙一样的运动造型和我心里运动小车的定位完全一致,不过三厢版似乎和马自达2三厢一个感觉,有点不对味的思路。

    评测编辑-王苦公:

    我觉得嘉年华是小型车中驾驶感最棒的,转向和悬挂都非常好。动力虽然不是很强,但也绝对不肉。空间一般,中等水准吧,主要是灵活性稍微差了点。做工有进步,没有找到不满意的地方。总的来说,值得买。

    评测编辑-孟庆嘉:

    虽说嘉年华与马自达2同平台,但两者散发出来的感觉却有天壤之别!嘉年华的力量感与夸张性要大于马自达2;而操控上的沉稳、踏实也是有别于后者的灵活、飘逸。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嘉年华的视觉感受,但对于马自达2的驾驶感觉也是情有独钟。

  • 嘉年华 2006款 1.6L 手动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4 42.65 --
    测试文章:如果停产有点可惜!测试嘉年华运动版
    评测编辑-韩路:

    近期不断有嘉年华要订单销售的消息,心里难免有些遗憾。论性能、论外形,嘉年华运动版都在同级车内有着不错的地位,但是平淡的背景和略高的价格影响了它的销量。订单销售也是无奈之举,但是也是最适合它的销售方式。

    评测编辑-王苦公:

    作为测试编辑,我更看重的是一款车的性能。不管嘉年华背景如何如何,销量如何如何,但是不能回避的是这款小车的确具有非常优良的动力和扎实的底盘,如果价格再有一定程度的浮动,我想它的销售情况会比现在理想多。

    评测编辑-孟庆嘉:

    嘉年华运动版的动力表现、操控性都很不错。作为一款小型车的加速能这么有劲儿,的确在同级车中难逢对手。最大的缺陷就是它中庸的外形,没有太多吸引人的亮点。对于家用入门轿车来说,嘉年华的综合能力还是可以满足你日常需求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嘉年华 2014款 两厢 1.0 GTDi 自动劲动型

指导价:12.2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0T 125马力...
变速箱:6挡干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