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省油好开的终极形态? 测试卡罗拉双擎E+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评]  省油、好开,这四个字可能是家用轿车的终极目标,虽然这四个字看起来平平无奇,可真要做到还是需要一些功力的。日系车尤其是丰田车型对于这四个字的追求可以说是下足功夫。卡罗拉这款车从诞生之初就以这四个字为目标,随后推出的混动版,还有今天的插电混动版更是将这个目标推向了极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卡罗拉双擎E+(参数|询价)在全程开启空调、平均车速约30km/h的情况下,纯电行驶了56.4km,随后在混动模式下行驶了102km,加入了4.38L汽油,根据插电混合动力油耗计算公式估算,300km综合油耗为3.5L/100km

2、卡罗拉双擎E+日常驾驶轻松、易操控,电机、发动机配合默契,平顺性没话说,悬架的厚重感给人惊喜。

3、该车乘坐空间表现腿部空间要比头部空间好不少,后备厢储物空间无法扩展颇为遗憾。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在这里要先声明一下,虽然全新架构下的第十二代卡罗拉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双擎)已经推出,可由于车型周期的问题,目前在售的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双擎E+)依旧脱胎于第十一代的卡罗拉。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E+在今年3月份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前售价为20.78-23.0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7.48-19.78万元(官方表示目前该车型在补贴退坡后,继续维持该价格)。

●油耗测试:

  卡罗拉双擎E+作为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在部分城市可以享受不限号、不限行的新能源号牌“专属”政策。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油耗较低、用车成本低的优势。4月初的时候我同事已经做了雷凌双擎E+的EV AH-100评测,混动状态下300km的综合能耗为2.7l/100km,油耗表现优秀。师出同门的卡罗拉双擎E+能否依旧表现突出,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因此这篇测试就先从能耗测试开始。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汽车之家

  我们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EV AH-100评测,特意加入了纯电续航里程测试,以及车辆插电混动状态下300km的综合能耗,在此我们也向大家介绍一下测试方法。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卡罗拉双擎E+在满电情况下,纯电行驶了56.4km,随后在混动模式下行驶了102km,加入了4.38L汽油,通过计算,300km综合油耗为3.5L/100km。为什么会制定一个300km综合油耗,这个场景是基于目前PHEV车型的用户日常出行半径和用车习惯制定的,如用户使用场景不同,可以自行套入公式计算,可将公式中的300km更改为200km或者400km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能耗测试结果来看,如果您家里有充电条件,卡罗拉双擎E+ 55km的纯电续航基本可以满足上下班代步的需求。而如果您没有时间天天充电,一个星期一充,300km的综合油耗也比较低,总体来说能耗这里,卡罗拉双擎E+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E-CVT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1 42.38 --
    测试文章:省油好开的终极形态? 测试卡罗拉双擎E+
    评测编辑-姜田双:

    整体上该车驾驶起来轻松自如,动力上也没有拖沓的感觉,发动机和电机的配合也很有默契,平顺性上也几乎没有可挑剔的地方。日常驾驶推荐使用NORMAL+ EV MODE /HEV模式,既能够保证一定的加速性能也能有较好的经济性。

    评测编辑-姚嘉:

    该车的后排比较宽敞,座椅和人体的贴合度也很好,长时间乘坐也不累,而且中间地板没有一些新能源车凸起的问题。如果是一家三口或者一家四口出行,这样一款车能够带给家人更多的舒适感。

    评测编辑-:

    卡罗拉双擎E+在加速、刹车上的表现都非常一般,虽然作为一辆家用车,它的优势不在这里,但缺少激情的刺激总让人觉得缺少点什么。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E-CVT旗舰版

指导价:23.0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99马力 ...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热门车型对比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E-CVT旗舰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