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数说车闻:罚单里夹100元/SUV持续火爆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进入蛇年的第一篇数说车闻我们将会聊点什么呢?我们想和大家聊聊关于春节高速公路免费、公务车采购、交警柔性执法的那些事儿,还有最近很多朋友关注的福克斯ST,我们也将在本期的数说车闻中和大家来探讨一下搭载在他身上的那款6MT变速箱。

  ● 84.4%:春节长假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同比增长84.4%

  既然是节后第一篇文章,那么开篇必须是与春节有关的新闻。据交通运输部统计,2013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海南、西藏除外)出口交通流量累计达12506.73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4%。

汽车之家

  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海南、西藏除外)出口交通流量累计达12506.73万辆次。其中,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总流量为11498.59万辆次,占92.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8.6%,日均交通流量为1642.65万辆次,是去年国庆长假日均交通流量的69%。全国收费公路(海南、西藏除外)累计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39.3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海南、西藏除外)免收38.13亿元。

  简评:2013年春节长假的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是继2012年十一长假之后第二次高速公路免费,同比增长84.4%的交通量,说明了高速免费所起到的积极的作用。高速公路免费使得很多人选择开车返乡,不仅方便了人们回家过年,还有效的分流了春节公共交通设施的压力。同时,春节长假并未出现如去年十一期间那样严重的高速路拥堵,这也说明了高速公路管理和疏导的经验得到了提升。

  十一、春节两次长假的高速公路免费,让我们看到了人们对于高速路免费的渴望和出行热情。我们希望高速公路免费能够继续进行下去,不仅是重大节日,还可以扩展到双休日。这样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出行热情,分流节假日公共交通压力,还可以缓解旅游景点压力,提高景区游人安全性。同时还可以拉动相关景区的周边的经济发展,可以说高速公路免费常态化具备非常积极的影响。

  ● 15款新车/31.9%: 在我们整理的2013年47款将上市重磅新车中,SUV车型为15辆占比高达31.9%

  在我们整理的2013年47款将上市重磅新车中,SUV车型为15辆(仅次于紧凑型车16辆的数量)占比高达31.9%,如此高的占比表明了厂商对SUV市场的重视,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人们对SUV车型的需求一直在增大。

  在2013年上市的重磅SUV新车中不仅包括国产奥迪Q3斯柯达Yeti奔驰全新一代GL、丰田全新RAV4等合资进口车型,还包括了奔腾X80、奇瑞瑞虎5、江淮瑞风S5等自主SUV,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些新车。点击查看2013年重磅SUV车型展望 

奥迪一汽奥迪奥迪Q32013款 35 TFSI 进取型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CX-5(进口)2012款 2.0L 两驱舒适版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S52013款 2.0T手动基本型 吉利帝豪吉利汽车帝豪EX82009款 基本型

『左上:国产奥迪Q3、右上马自达CX-5、左下江淮瑞风S5、右下吉利帝豪EX8

  简评:从我们整理的这些将在2013年上市的重磅SUV车型,我们可以看出来厂商们对国内SUV市场有多重视,而这一切都源自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喜爱。从中汽协公布的全国SUV销量数据来看,2012年全国SUV销量200.04万辆,同比增长25.50%,这些数据也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衷程度。全国SUV销量的大幅增长也使得厂商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SUV车型的研发中,这也是为什么2013年会有这么多重磅SUV车型将要上市。在这些SUV车型中既有紧凑型SUV、小型SUV还有更加个性化的Coupe型SUV,SUV的细分车型越来越多,更多类型的产品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在这些SUV车型中,我们看到了不少自主品牌产品的身影,这些车型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动力技术均不输于合资车型,在这些自主品牌产品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自主企业的转变。近几年,我们的自主厂商普遍转变了发展思路,纷纷从注重新车投放数量转向了产品研发和提升品质,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新车外观模仿的痕迹更少、动力系统更加先进,这也让我们对自主品牌新车有了更多的期待。

  相关文章阅读

2013年重磅新车展望系列文章
微型/小型车篇(7款新车)点击查看
中型车篇(9款新车)点击查看
紧凑型车上篇(8款新车)点击查看
紧凑型车下篇(8款新车)点击查看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