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新闻晚报] 2013年度爱车人气榜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2013年度“爱车人气榜”调查数据发布

    大众、奥迪、宝马 赢得上海最高人气
  
  上海的汽车消费呈现怎样的特点?哪个汽车品牌能让大多数上海消费者脱口而出?哪款车型在上海消费者中最具人气?……
  
  在上海国际车展对外开放的首日,新闻晚报隆重地发布了2013年度“爱车人气榜”调查数据。调查显示,大众奥迪宝马在上海消费者心目中最受欢迎;上海的消费者购车偏于理性,对技术性能及品牌的关注度很高;环境状况及交通拥堵成为上海消费者购车的最大困扰。

汽车之家

  “爱车人气榜”调查自2009年启动,每年举办一次,通过连续几届的调查数据,我们可以洞悉上海消费者汽车消费趋势的变化。 “爱车人气榜”也因为精准的人气指数而成为上海汽车市场的风向标。

汽车之家

  今年,《新闻晚报》首次联合CTR央视市场研究、搜狐汽车进行”爱车人气榜“的调查。我们在上海地区采集了800个样本,受访者均为家中有车或者两年内打算买车的人。其中,“80后”(24-33岁)359人,“70后”(34-43岁)273人,“60后”(44-53岁)168人。

  中级车是最普遍选择的车型,紧凑型车是上海消费者首次购车的人气车型,SUV将成为上海消费者升级换代的热门选择。

  超八成的消费者认为汽车是必需品

  在被访的800名消费者中,有85.6%认为家庭汽车已经普及,汽车是必需品。90%以上的人认为汽车是他们生活的延伸、增加了家庭生活的乐趣、能表现自身个性与品位。

汽车之家

  上海消费者每月在汽车方面的花费平均为1594.2元,其中油费690.8元。消费者对汽车的社会成本感受深刻,其中,最为困扰的是汽车对环境的污染和交通拥堵、难找停车位,其实是油价的上涨,之后才是沪牌的价格。有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表示,上海私家车牌的限制及其他限购措施必然会推出,“给我带来了紧迫感”。

汽车之家

  对于车型的选择,上海消费者更为理性,他们会考虑车辆的价格、品牌、技术性能、促销、售前售后服务、外形设计、厂家信誉、维修与保养的成本、环保节能、贷款便利等方面,其中,汽车的技术性能、汽车的品牌、维修保养的成本和环保节能被认为是影响车款选择的最重要因素。

   “大众”品牌最深得上海人心

  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新上海人还是老上海人,对大众品牌的认可度都非常高,知名度高达95.4%,可谓家喻户晓。而谈到汽车,有42.8%的上海消费者第一个想到的品牌就是“大众”,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大众也是上海人首次购车人气最高的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大众之后,第一提及率(受访者未经提示说出的第一个汽车品牌)最高的品牌是奥迪和宝马,奔驰丰田列第四和第五位。而2011年这项的前三名为宝马、大众、奔驰,2009年的调查结果则是大众、丰田、别克。结果的差异可以印证这两年豪华车在一线城市的快速增长。豪华车很受上海消费者追捧,问及品牌,有96.1%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宝马汽车品牌,位列所有品牌第一。

  不同年龄的受访者第一提及的品牌略有不同,“60后”的被调查者对丰田和本田的认可度要高于“70后”和“80后”。

  考虑到沪牌的费用,上海消费者首次购车的预算平均在26.3万元,再次购车的预算平均在36.3万元。大众在首次购车中人气最高;奥迪是再次购车时人气最高的汽车品牌,宝马紧随其后。

  在上海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向来被认为“没有市场”,但是调查中,我们发现奇瑞比亚迪分别入围“最省油汽车”和“最环保汽车”的前五名。可见,上海的消费者对它们还是认可的。

   奥迪A6L地位不可动摇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奥迪A6L都以“官车”的形象出现,没想到,它也成为在上海消费者中人气最高的车型。奥迪A6L在道路上的高曝光度以及广告宣传效应,使其成为了提及率最高的车型,在各个人群中,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

汽车之家

  此外,第一提及率(受访者未经提示说出的第一个汽车车型)高的车型还有大众朗逸福特福克斯和丰田凯美瑞

  家庭月收入20000元以上的消费者对奥迪A6L的第一提及率高达26.3%,显著高于较低家庭收入的消费者。家庭月收入1.5万元以下的消费者提及率高的车型还有奥迪A4、大众朗逸;家庭月收入1.5万-2万元的消费者还比较认可大众途观奥迪Q5;家庭月收入2万元以上的消费者还较多地提到了宝马X5和大众途观。

汽车之家

  综合来看,大众不断最求技术创新的形象深受上海消费者认可,位居“油耗最低汽车”、“最环保汽车”的榜首;德系车位列安全性、乘坐舒适性、操控性、动力性前列,显示出了其优质的口碑,以及消费者对其质量、技术、性能的信任;日系品牌的低油耗优势,在上海地区比较深入人心。(文章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