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大众夺冠 2013年合资品牌在华销量浅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前言:“15.71%”,这个代表着2013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幅的数字,让我们在新年伊始,重新回首聚焦过去一年的乘用车市场,以及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各大车企销量表现,为大家奉上“2013年各大品牌在华销量分析”系列选题。本系列共分为3篇文章,将从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以及自主品牌销量三个维度进行总结和分析,带大家来看看各维度品牌的销量表现到底如何?看看哪个品牌在各自的维度中夺得了冠军?并和大家简单的探讨下背后的原因。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便是系列选题的第一篇——2013年合资品牌销量分析

  2013年,大众以2,395,700辆夺得了合资品牌的销量冠军,而现代丰田则位列其后跻身三甲。其后依次是日产别克本田雪佛兰以及福特起亚等品牌,这些合资品牌在2013年的表现各有不同。接下来,我们将针对2013年各大合资品牌的销量数据,进行一一解析。

汽车之家


  注:1:文中数据来源:车企官方数据、中汽协、汽车之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没有涵盖商用车、皮卡以及微客类型。
  2:本文分析的维度为具体单一品牌,故把雪佛兰、别克等通用子品牌单独进行列举核算,同时把启辰这类合资自主品牌单独列举核算。
  3:下面所列品牌销量均不含进口车数量。


● 概述:

  2013年1-12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211.68万辆和2198.41万辆,同比增长14.76%和13.87%。其中乘用车总计销售1792.89万辆,同比增长15.71%在2013年所有乘用车品牌销量中,销量前十五位的品牌依次是:大众、现代、丰田、日产、别克、本田、雪佛兰、福特、起亚、比亚迪奥迪奇瑞长安长城以及雪铁龙

汽车之家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为大家主要介绍1-15位中的10大合资品牌(见上表),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以及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我们将在接下来不同维度的销量分析文章中详细介绍,我们这里就不重复介绍了。

汽车之家

  相比2012年,2013年前两位合资品牌的排名没有变化,依旧是大众和现代。后面合资品牌的排名有所调整:丰田和日产排名对调;本田超过了雪佛兰名列第6;福特从2012年的总第12位跃居至第8位并超过了起亚。在看完简单的排名变化后,我们将按照品牌逐一向大家介绍。

  在看文章的同时,希望大家也不要忘了上面的一个数据:15.71%,这个增长数是2013年乘用车的大盘增量,那么今天讲的各大合资品牌是否达到了这个平均水平呢?我们也可以带着这个疑问来一同走进今天的文章。

● 大众

  在2013年中,大众品牌的总销量为2,395,700辆,同比增长16.85%其中上海大众完成销量1,293,812辆,同比增长23.22%,这个销量成绩也位列所有厂商中的第一位。一汽-大众完成了1,101,888辆,同比增长10.17%,位列所有厂商中的第二位,也正是由于南北大众在销量上的勇猛表现,让大众品牌连续多年成为在华销量最多的单一乘用车品牌。

汽车之家

  ◆ 销量分析:

  上海大众方面,上海大众除了途安桑塔纳志俊和新上市的朗行三款车外,其余车型像POLO途观朗逸、新桑塔纳以及帕萨特几款车的月均销量均在万辆之上,表现强劲。帕萨特也以227,240辆位列中型车的年度销量冠军。在2012年年底,新桑塔纳正式上市,2013年则是这款车逐渐发力的一年,贡献了177,528辆的销量。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旗下Lavida家族表现也很抢眼,累计销售433,889辆,这也是上海大众不断开发Lavida品牌的成果,其中Lavida朗逸系列全年销售374,075辆,同比涨幅达51.63%。Gran Lavida朗行在上市半年的时间里,共实现销售59,814辆。同时随着朗境、朗逸蓝驱版、朗逸运动版以及朗行运动版于去年11月的上市,Lavida家族的销量有望在2014年继续增加。 

大众上海大众朗逸2014款 1.4TSI DSG运动版

大众上海大众朗行2014款 1.4TSI 自动运动版 大众上海大众朗逸2014款 1.4TSI DSG蓝驱技术版

『Lavida家族在上海大众销量中表现抢眼』

  在销量势头很猛的车型之外,在上海大众阵容中我们也看到途安的销量同比下降2.04%,POLO下降2.45%,相比其他车型的高增长已经落在了后头,需要关注,好在上海大众在2014年已有对这两款车进行改款的计划,改款后的车型有望进一步提升新鲜感和竞争力。(点击查看大众今年新车计划

  一汽-大众方面速腾是一汽-大众产品中的销售冠军,达到271,188辆,位列所有紧凑型车的第4位。CC、高尔夫宝来迈腾捷达几款车型也都是“久经沙场”,是大家熟悉的车型。宝来、速腾和捷达这三款“走量”的车月均销量基本都在2万辆左右,稳定了一汽-大众的销量大盘,三款车的销量之和也占到一汽-大众总销量的70%。

汽车之家

大众一汽-大众速腾2014款 1.4TSI 自动时尚型

『速腾是一汽-大众产品中的销量冠军,全年销售达271,188辆』

  值得一提的是高尔夫的销量同比有所下降,月均在8260辆左右,这可能和其在下半年完成换代和厂家自身调整产能有关。而从未来第七代高尔夫的产能规划来讲,一汽-大众为这款车在2014年规划了月均近13,830辆的产能,而未来几年该车的产能还会增加,第七代高尔夫预计将成为一汽-大众今年新的增长点。

>>后面还有更多品牌情况分析,请耐心阅读。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