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1.99-17.99万 斯柯达全新明锐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4年5月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正式上市,其曾在4月份北京车展上发布。此次上市新车共推1.6L和1.4T两种排量,搭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或7挡双离合3款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1.99万元-17.99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 手动逸致11.99
1.6L 手自一体逸致版13.69
1.6L 手动逸杰版12.89
1.6L 手自一体逸杰版14.19
1.6L 手动逸俊版13.99
1.6L 手自一体逸俊版15.19
1.4T 手自一体逸致版15.19
1.4T 手动逸俊版15.29
1.4T 手自一体逸俊版16.69
1.4T 手自一体逸尊版17.99

汽车之家

  如果您对全新明锐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改进:全新明锐在外观上仍延续着斯柯达品牌的家族基因,如直瀑式的中网和中央凸起的发动机盖线条等,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同时在一些细节方面的改进,比如重新设计的头灯、简洁的车身和更为紧凑干练的车尾等,则让其显得比现款明锐更为简约稳重。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全新明锐与主要竞争对手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全新明锐4659181414602686
速腾4644177814822651
朗逸4605176514602610
福克斯4534182314832648
全新明锐与现款明锐尺寸对比
全新明锐4659181414602686
现款明锐4569176914622578

  车身尺寸增加:全新明锐的车身长为4659mm,宽为1814mm,高为1460mm,轴距2686mm。与现款相比,除了高度以外,其余参数都有增加。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其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都有一定优势。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内饰介绍:全新明锐仍采用了T型布局,但在细节上有明显改进,强化了成熟稳重的风格。在用料上也比现款车型有所变化,中控台大量采用了软质材料。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内部空间加大: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加,车内的乘坐空间也有所提升,身高1.8米的体验者在前排乘坐,头部有1拳的空间;在后排乘坐,头部空间有4指,腿部空间有1拳,整体乘坐感较为宽松。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配置增加:外观上全新明锐的前大灯内部采用了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而同样的灯源也用在了家族式的C型尾灯上,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内饰方面,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天窗,有着更大的采光面积。高配车型可选装自动泊车功能,能适应侧方位和垂直停车位两种情况,同时在侧方位停车后还能有自动驶出停车位的功能。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动力提升:全新明锐将搭配两款发动机,包括大众EA211系列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81千瓦)/5800rpm,峰值扭矩155牛·米/3800rpm,相比现款同排量发动机在功率上提升5马力。另外一款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250牛·米/1750-3000rpm,比现款提升19马力和30牛·米。变速箱方面,与1.6L发动机搭配的是采用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与1.4T发动机搭配的是5挡手动和7挡DSG变速箱。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源自MQB平台:全新明锐出自大众的MQB平台,同样出自该平台的第七代高尔夫已国产上市,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提供了可变的轴距、前后悬、宽度等设计尺寸,使得车身造型有了更大的灵活性,也便于衍伸出更多的车型,同时其生产的车型之间零件的通用性更高,可降低用户在售后维修方面的用车成本。此外,斯柯达全新明锐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点击了解详细信息


  ● 试驾回顾: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我们之前测试了全新明锐的1.6L自动挡车型,其在日常驾驶中感觉中规中矩,动力够用,而底盘悬架表现扎实。具体数据方面,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12.34秒而100-0km/h刹车距离为40.65米。如您想了解其更换了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后与现款驾乘感受有多大差异,请点击下面相关阅读查看。

汽车之家


  ● 预订情况:

汽车之家

  在全新明锐正式上市前,该车已经在全国接受预订,享受上市前预付300元送3000元礼包的优惠。目前广州地区的4S店一般都能有10台左右的订单,个别拿车比较早的4S店下周就能有现车到店,消费者觉得型号合适的话付全款就能提车,而上市之后才下订的客户,可能要等1-2个月才能提车,订金一般为5000元。


  ● 竞争对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2014款 改款 1.6L 手动舒适型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2款 三厢 1.6L AT风尚型

『左图:速腾 右图:福克斯』

  全新明锐偏向于商务和家用市场的定位,其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在速腾、福克斯等合资紧凑级车型。不过,虽然在配置上全新明锐略优于对手,但速腾已开始更换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会对使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全新明锐,在产品层面带来一定的影响。


  ● 总结:

  综上所述,可见全新明锐此次是从里到外都有了明显改变,出自大众的MQB平台,制造工艺更为先进。外观和内饰的造型设计更为简约稳重,轴距达到2686mm,乘坐空间也都有所增大,而且配置上也比现款更为丰富,动力性能有所增强,整体看来其竞争力有所提升。价格方面,与前些天公布预售价格的卡罗拉相比,新明锐的价格区间要比卡罗拉高1.2-2万,价格上并没有优势。而与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介于速腾和福克斯之间,三者整体都处在12-18万的价格区间,并没有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而将原来的独立后悬架改为非独立后悬架后,从我们的对比测试看,主要是对舒适性有所影响,消费者对其接受程度如何,还需要时间来验证。(文/汽车之家 梁海文)


我们社区还将进行全新明锐的上市在线,您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新车在线】更年轻更时尚 全新明锐上市发布会在线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19-30143506-1.html

【新车话题】目标锁定年轻家用市场 全新一代明锐上市之我见//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19-30147487-1.html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明锐 2019款 TSI280 DSG智行豪华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1 39.69 7.30
    测试文章:让实用多一些娱乐 测试明锐智行豪华版
    评测编辑-曹昊旻:

    明锐改款之后换了斑马系统,车机相比之前便利性有所提升。静态方面车头没什么变化,车尾增加了一行字幕,能够满足一定的需求,而动态方面,油门反应比较慢,加速和刹车油耗等性能不错,如果价格有一定优惠,是一台性价比产品。

    评测编辑-梁海文:

    此次明锐的升级,并未对外观及内饰设计进行改动,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在驾驶方面,新明锐的表现也和以往相当,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时还是会有些“犹豫”而导致车辆闯动。此次新明锐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斑马系统,新的多媒体系统在音频娱乐方面有很大提升,能够在丰富驾乘者的旅途。

    评测编辑-王子平:

    明锐给人的最大好感是均衡实用,不好则是老成平庸,特别是内饰的感觉,但这次换装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可有了不错的改观,娱乐性跟上了潮流。至于动力操控方面,依旧有不错的水准,加速还有小惊喜,而且2019款还满足了国Ⅵ的排放标准,让均衡跟上时代了。

  • 明锐 2018款 旅行车 TSI280 DSG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0 37.37 7.10
    测试文章:开启旅行车的春天?测明锐1.4TSI旅行版
    评测编辑-黄正桥:

    引进旅行车国产的意图很明显,试水这一细分市场是上汽大众的最大目的。只需花费不到20万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这样一台原汁原味的“瓦罐”,且沿用了大众1.4TSI+DSG黄金动力总成,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对实用主义者的吸引力相当大。

    评测编辑-:

    作为紧凑型这个级别中不多见的“瓦罐车”,明锐旅行版的存在可以很好地满足购车预算并不算特别多但是却有旅行车情节的消费者。车辆的整体表现很优秀,动力好、油耗低、易上手,大屁股不仅能彰显车主独特的个性同时也能换来不错的回头率。唯一让我想吐槽的是中控多媒体系统,实在太山寨了!

    评测编辑-周翱:

    国产明锐旅行版是在海外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SCOUT外观套件,有着十足的跨界风格,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应该会很喜欢,内饰中控也换上了大屏幕,驾驶品质方面,1.4T+7速DSG的表现也一如既往的优秀,车辆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超大尺寸后备厢,对于喜欢出游的消费者还是颇有吸引力的。

  • 明锐 2018款 TSI230 DSG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0 41.05 7.00
    测试文章:“实用”有两个意思 测明锐TSI230 DSG
    评测编辑-黄荣嘉: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越来越普及,1.2T车型在动力方面基本上可以媲美1.8L自吸车型,对于日常代步用车来说是足够的。这台明锐1.2T在加速、制动、油耗几个方面都算表现不错,加上明锐本身很实用的设计,总体来说是款不错的家用车。但某些方面,明锐的用户体验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例如韩泰轮胎带来的路噪、减振调校可以把细碎的振动再过滤多一些,等等。

    评测编辑-何家荣:

    我对这一次测试的明锐1.2T车型有三个不太满意的地方:第一、低速顿挫感比较明显,遇到拥堵路况时驾驶不是太顺心;第二、内饰设计与大众品牌过于相似,缺乏了自己品牌的特点;第三、没有亮点、重点配置,也没有高科技配置,官方售价却接近15万元,明显缺乏竞争力。除此以外,这台明锐没有明显的短板,做工用料、车内空间、动态性能都可以让人满意,而后备厢空间则是卖点之一。

    评测编辑-陈海佣:

    对于我这样的实用主义者来说,明锐满足了我对一款代步家用车的需求:样子耐看、空间够大(尤其后备厢)、动力总成匹配成熟/够用、油耗也达到预期。整体来说,就是一款非常务实的车型。当然,它也确实缺少了那么一点点的个性,吸引不了年轻人的眼球。

  • 明锐 2015款 1.4TSI DSG逸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9 40.42 7.10
    测试文章:动力充沛/舒适欠佳 测斯柯达明锐1.4TSI
    评测编辑-黄正桥:

    这代明锐的外观是最让人满意的地方,相比老款车型年轻太多了,而且还保留了实用的掀背设计,加大后的轴距也提升了后排空间。EA211 1.4TSI发动机和7速DSG的搭配提速能力超出了想象,甚至比部分1.6T车型还要快。唯一不能接受的是全新明锐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舒适性相比老款车型的独立悬架有明显下降不说,在速腾换装独立悬架之后,其自身的定位也很尴尬了。

    评测编辑-李店斌:

    换代之后的明锐,年轻大气的外观,宽敞的后排空间都是其产品最大亮点。1.4T的动力依旧表现抢眼,7速DSG低速表现好于上代车型,但刹车踏板反映敏感会舒适性有影响;后悬挂改成扭力梁式非独立之后,后排舒适性确实降低了一些。

    评测编辑-盛元珺:

    全新明锐的外观内饰造型简洁时尚。动力方面,该车虽采用的全新1.4T发动机与7速DSG变速箱的匹配很默契,动力表现令人满意,同时低速的抖动也比老款好了很多。车内空间表现在同级车中属于标杆级的水准,掀背式的后备厢开启依旧是亮点。不过全新明锐的价格在紧凑型车中算是偏高的。

  •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34 40.65 --
    测试文章:有满意也有失望 测试斯柯达全新明锐
    评测编辑-苑璐:

    外观时尚,比老款年轻很多,内饰的整体用料方面依然 表现较为出色,只是相比老款,细节上有减配的情况。宽敞的后备厢空间和掀背的造型,依然是它的优势。操控比老款明锐更加轻盈,底盘表现很扎实,只是在面对连续的颠簸时,车身晃动要更加明显,舒适性方面相比老款明锐还是要差了一些。

    评测编辑-郑宇:

    整体来说新明锐有了颠覆传统的改变,而且这种改变可以带来明显的扩大消费受众的正面效应,因此它应该比之前所有的明锐车型更受欢迎。不过在内饰细节方面和加速性能上都有令人失望的地方,这毫无疑问会让新明锐减分。

    评测编辑-于晗:

    采用MQB平台的全新明锐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比老款车型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加大,反映在车内空间有了明显的进步,更适合作为家里唯一的车辆使用。虽然在细节方面有所减配,但增加了诸如大天窗和自动泊车等实用功能,不必纠结。偏向舒适并且易于操控的驾驶风格会让很多人喜欢,但悬架的减配难以让人接受。整体看来,全新明锐还是有一定竞争力。

  • 明锐 2007款 1.8T 自动逸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0 41.20 --
    测试文章:别被外表“误导”测试明锐1.8T逸尊版
    评测编辑-韩路:

    明锐是一款老人车...这个说法并不过份,虽然他有一款比较激情的发动机,但是这掩饰不了那老气的外观和复古的内饰。我认为明锐的用户群体应该是30岁以上的低调男士,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安稳的代步工具,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要求。

    评测编辑-王苦公:

    斯柯达在国内的第一款产品,上海大众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明锐彻底贯彻中庸路线,在紧凑型车中也算是剑走偏锋。但品质却不中庸,在工艺技术上与大众品牌看齐。1.8TSI发动机的动力加上稳健的底盘调校,驾驶起来很轻松。与大众产品的同化也给上海大众出了难题,目前明锐还没体现出应有的价格优势,品牌建造更是任重道远。

    评测编辑-孟庆嘉:

    做为一款家用车,斯柯达明锐可以说该有的都有了,而且强势的地方基本满足了家用车最重要的诉求,比如空间与动力;但在这些很不错的卖点下,明锐却被一副“老龄化”的设计所拖了后腿,内饰的那种颜色实在与档次、现代感无缘。不过对于该车的整体表现我认为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尤其是对中年的朋友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明锐

指导价:14.39-15.4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