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凯迪拉克猛增 评5大豪华品牌2016年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期,我们相继为您带来了中国品牌、主流合资品牌2016年销量解析,今天,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各大豪华品牌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回顾2016年年中盘点,奥迪品牌曾以28.89万辆的成绩取得豪华品牌在华销量的冠军,紧随其后的依次为宝马奔驰捷豹路虎雷克萨斯。那么,又过了半年的时间,这些品牌的销量排名出现了哪些变化?旗下哪些车型帮助它们实现了增长?2017年还剩下的10个多月的时间,各大豪华品牌的销量潜能又将在哪些车型上释放?下面,就请您和我一起进入今天的5大豪华品牌销量解析。

汽车之家


在阅读本文之前,您首先需要了解的是:

1、文中数据来源:各大品牌官方信息、交强险统计数据、中汽协发布数据;

2、文中图表中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方式计算,所以与实际数字略有出入。


2016年排名前五位豪华品牌销量概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各豪华品牌官方公布的2016年销量数据来看,排名前十名的豪华品牌均实现了幅度不等的增长,全年销量排名前五名的分别是奥迪、宝马、奔驰、捷豹路虎和凯迪拉克,其中奥迪品牌凭借589088辆的数据领跑排行榜,同比2015年增长了3.73%;宝马和奔驰则分别以516355辆(同比增幅11.3%)和480944辆(同比增幅28.8%)分获第二、第三,大幅领先第四名捷豹路虎的119048辆(增幅28.7%,其中路虎94575辆,捷豹24473辆)。对比上半年前五名来看,排名的变化仅在于凯迪拉克以118016辆(同比增幅47.9%)的成绩超越雷克萨斯跻身前五名,而前四名则没有变化。

  除了上述5大品牌之外,雷克萨斯(109150辆,增幅25.6%)、沃尔沃(90930辆,增幅11.5%)、保时捷(65246辆,增幅12.5%)、英菲尼迪(41590辆,增幅3.5%)和林肯(32558辆,增幅179.9%)则是豪华品牌销量榜的第6-10位。除了被凯迪拉克挤出前五的雷克萨斯外,其余品牌销量均在10万辆以内。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十、原本非常小众的林肯品牌得益于去年的新品投放,实现了惊人的增长幅度,同比增幅达到了179.9%,进步飞速。

2016年排名前五位豪华品牌销量解析:

◆ 2016年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名——奥迪:58.91万辆

汽车之家

销量表现:同比2015年增长3.73%/成为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汽车之家

  多年来,奥迪一直占据着中国豪华品牌市场销量第一名的位置,其2016年销量同比增长3.73%,达到了589088辆,超越第二名宝马7万余辆。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丰富的进口高端车型及个性化车型产品线,更离不开一汽-大众奥迪本土化的主流车型产品序列。因为根据我们从中汽协获得的数据来看,一汽-大众奥迪在2016年共售出539000辆车,占奥迪品牌全部销量的91%。

★ 2016年主力车型分析:国产全系均是主力,新一代A4L上市初期仍需缓冲时间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6L 2017款 30 FSI 技术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2017款 40 TFSI 技术型

奥迪A6L奥迪Q5

  2016年,A6L和Q5仍然是奥迪品牌销量最佳的两款主力车型,二者销量双双突破13万辆,其中A6L高达137922辆。去年1月,A6L经历了中期改款,外观更加时尚化的同时,也仍旧保持了改款前车型的大幅度优惠。在可观优惠幅度的刺激下,A6L持续热销,最终拿到了全年13.8万辆的成绩,成为奥迪品牌中最畅销的单一车型。

  新一代奥迪Q5将于2018年初进行国产,因此现款国产Q5的生命周期还有约一年的时间。虽然现款车型已经面世8年,但在终端平均优惠幅度动辄8、9万元和改款的车型配置不断升级的刺激之下,Q5仍然轻易击败了奔驰GLC,拿到了豪华品牌中型SUV无可争议的销量冠军。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17款 45 TFSI quattro 特别版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16款 45 TFSI quattro个性运动型

『新一代A4L;上一代A4L』

  临近换代的上一代A4L在去年5月后便处于退市促销阶段,5月份起,其销量也被劲敌宝马3系奔驰C级一同超越直至年末。经历大幅降价促销后,A4L终于在去年9月迎来了换代,然而由于新车上市后优惠幅度收缩较大,给了消费者较大的心理价格落差,同时新车还需要经历产能升级与销量爬坡阶段,因此新一代A4L在上市直至年末的阶段并没有太多起色,这也最终导致其去年全年销量相比2015年同比下降了15.4%,未能突破10万辆大关。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A4L也将逐步找回上一代车型的感觉,恢复“元气”。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6款 Sportback 35 TFSI 特别版

『现款奥迪A3

  年轻化定位的入门豪华车型总是能捕获年轻消费群体的心,而奥迪A3作为豪华品牌三厢紧凑型车市场难得一见的国产车型,也享受到了“无敌的寂寞”——奔驰A级宝马1系当时均为进口车型,且没有三厢版提供。虽然这一局面即将被本月底上市的华晨宝马1系三厢车型打破,但在去年,A3仍旧是细分市场中的唯一。而在去年4月,增配减价的2016款A3上市,结合可观的优惠幅度,A3的性价比得以提升。最终,A3在2016年以88379辆(同比增长30.6%)的成绩收官,表现不俗。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3 2017款 40 TFSI quattro 全时四驱运动型

奥迪Q3

  同于4月上市的Q3中期改款车型在2016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新车的外观与海外版车型接轨,更加时尚。最终,新车在2016年全年销售了89436辆(同比增长27.7%),这一成绩也是奔驰GLA宝马X1无法匹敌的。

★ 2017年销量增长点:A3迎中期改款,A4L迎复苏,A6L/Q5仍是强有力的基础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6L 2016款 e-tron

『国产A6L e-tron』

  根据奥迪官方透露的新车计划,2017年,奥迪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Q7 e-tron、A6L e-tron两款插电混动车型;A3家族中期改款(含A3/S3/RS 3)、新一代奥迪A5家族(含A5/S5/RS 5),以及A4 Avant/A6 Avant两款旅行车和TT RS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产中期改款A3』

  通过上述信息我们不难发现,2017年奥迪将在国内市场投放的车型除中期改款A3外,其余车型基本上是小众定位的进口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因此A3车型也将借中期改款进一步提升其科技配置水平,为车系注入新的活力。新车除针对外观设计进行升级外,还将采用新的2.0T发动机以替代现款老旧的1.8T发动机,矩阵式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也将作为选装件提供。新车内外的升级将使其可以更好地应对宝马1系三厢版车型的“来袭”。

  其余的小众新车虽然不会对销量起到太大的拉动作用,但这些或高端、或个性的新车将毫无疑问地提高奥迪在华产品线的丰富程度,更加全面地覆盖小众消费市场,在满足个性化人群需求的同时,品牌形象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2016年10-12月期间,新一代A4L车型的销量也在逐渐走高,这说明新车正在经历复苏、逐步脱离换代之后优惠骤减和产能爬坡阶段;刚刚于1月推出2017年代改款的A6L进一步通过增配的方式实现性价比的提升,而将在2018年一季度进行换代的现款Q5亦将如此。

汽车之家

  总结:2016年,奥迪的销量主力可以总结为“全系国产车型”,其中只有A4L因为经历换代而造成了上代车型逐步退市、全新车型价格坚挺这样青黄不接的阶段,相比之下其对品牌总销量贡献略有减少。

  由于2017“年度新品”中包含了大量进口身份的小众车款,因此唯一的增长点被寄托在了中期改款A3车型身上,届时,焕然一新的新款A3将仍是豪华品牌紧凑型车中强有力的竞争者,当然宝马1系三厢版的到来也将抢夺一部分市场。A6L和Q3已经在去年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而Q5已经接近了生命周期末尾,想要继续保持热销,唯一的办法就是提升性价比,贯彻增配+优惠的办法,通过年代款的更新来激活销量,1月份推出的2017款A6L也证实了这一点。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