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3系当仁不让/豪车保持火热 7月购车热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时间已经来到了8月12日,在过去的7月内,国内汽车市场依然处于不平静的状态。7月1日,国六标准在不少地区正式实行,国五库存车正式道别。在新车方面,路虎揽胜极光、比亚迪宋Pro(参数|询价)、别克全新昂科拉/昂科拉GX和红旗HS7等车型均在7月完成上市。它们究竟能带动怎样的热点?车市整体有着怎样的变化呢?让我们往下看。

汽车之家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19年7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19年8-9月。


●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国六正式实行导致30万元以下市场遇冷
  2.豪华车市场出现持续增长
  3.吉利多价格区间内线索量持续发力
  4.宝马3系在30-50万区间内占比达11.30%。

● 整体走势:30万元以下线索量全面萎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图表来看,7月线索分布相比6月出现了下降,30万以下区间均出现萎缩状况。而30万元以上的区间则整体出现增长态势,30-50万元区域线索增长最多,达到了2.66%。  

  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正式开始实施国六后,经销商手里的国五库存经过大幅促销让利基本清空,有迫切需求的购车者已经完成购买,不着急的消费者仍在观望,因此出现了30万元以下大部分主流车型线索量的萎缩。至于30万元以上的车型,反而出现了线索量的增长。这很有可能是这部分新车的消费者不是价格敏感型人群的缘故。

● 品牌层面:吉利持续热销,多区域表现亮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品牌层面来看,在6万元以下区域,吉利一鼓作气,以0.03%的微弱优势超越宝骏,占领线索榜第一。在6-9万元区域,吉利相比上月也提升了0.4%,相比大众仅有1%的差距,宝骏掉落至第五。不过作为中国市场的老大,大众占领了6-50万元线索榜的第一名,并且在大部分细分领域甩开第二名不小的距离。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19款 改款 G 500

『奔驰G级』

  至于30-50万元和50-100万元的区间热度方面,第一依旧是宝马,但前三名同6月一致,牢牢被“BBA”德系三强霸占。100万以上的区域依旧神仙争霸,奔驰能够获得第一,与G级的持续热销密切相关。至于其他对手排名稳定,只有法拉利掉出了前十被劳斯莱斯取代。

● 6万元以下:宝骏持续下滑,吉利勇夺双榜第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轿车方面,宝骏310从6月第一名掉落至7月第三,被吉利远景取代。现代瑞纳上升到第二名的位置,与远景仅有0.03%的差距。SUV方面,宝骏510被远景X3取代,下滑至第二。我们可以看到宝骏品牌在延续了上个月下滑的态势,但从新产品方面来看,7月18日上市的宝骏510 CVT车型将吸引一波热度,RM-5和RC-6两款新车官图的发布也将为该品牌带来热度的提升。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RC-6 2019款 基本型

『宝骏旗下全新轿车RC-6』

  吉利进一步发力,抢占了双榜第一。吉利在6月上市了5款远景系列车型,包含远景X3升级版(共五款),其售价区间为5.29-6.89万元,新车更新的外观和升级配置为它带来了不小的线索量提升。不过吉利7月在6万以下车型的区间内没有过多动作,也许宝骏在下月有望重回榜首。

● 6-9万元:飞度热度持续提升,宝骏530下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飞度 2018款 1.5L CVT舒适天窗版

『飞度热潮仍在继续』

  轿车方面,6-9万元区间一反被大众压制的态势,虽然国六已经正式施行,但本田飞度凭借停售消息的影响冲至第一。全新大众Polo Plus在6月上市,影响力也持续到了7月,不过同比上月下降了0.99%。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9款 升级版 1.5L 手动精英型

『吉利远景X3』

  SUV方面,哈弗M6依旧不可撼动,牢牢站在第一的位置。吉利远景X3的热度同样延续到了6-9万元区间,其名次跳跃至第三名,挤走了宝骏530。广汽传祺GS4没有延续上月热度,掉到了第八。

● 9-12万元:日产轩逸/比亚迪宋Pro增长迅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2020款 1.6L XL CVT悦享版

『日产轩逸』

  轿车方面,日产轩逸以6.78%的数据直登榜首,全新车型已经于7月16日上市,售价10.90-14.30万元。新车在保持家用舒适取向的同时,外观更加激进年轻,全新轩逸与轩逸经典共同收割了大批热点,预计影响力会持续到下月。

比亚迪 宋Pro 2019款 1.5T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宋Pro』

  SUV方面,哈弗H6的热度下降了0.67%,但这并不妨碍其榜首的霸主地位。比亚迪宋Pro在7月11日上市,凭借着全新的外形设计和丰富的动力选择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上市初期便一举上升到第二位,但仍旧很难影响到哈弗H6。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