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续航能力足够出色 试驾比亚迪e6电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深入体验]  电动车!这应该是我开过的第三种电动车,第一种是游乐场的碰碰车,第二种是电动自行车,第三种就是今天这辆比亚迪e6。这是一辆纯电动车,不需要任何的燃料,就和家用电器是一个道理,只需要电力的支持,不过去苏宁和国美可买不到,你得去比亚迪4s店。

汽车之家

  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了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话题,就在上周一慈善家在北京免费发放2000辆捷安特自行车。汽车厂商方面也在逐步的将各种低排放车型推向市场,其中也不乏0排量的纯电动车,日产聆风MINI(全景看车) E、电动高尔夫甚至连超跑奔驰SLS也造出了电动版,不过目前真正量产上市的民用电动车却只有比亚迪e6这一款。

电动车售价高原因是电池制造成本高

  比亚迪e6售价为36.98万元,不瞒您说,当我听到这个价格时候也叹气瞪眼,相信我不说您也明白。之所以售价如此高是因为动力电池的制造生产成本过高,举一个不专业的例子,我们家用DV锂电的市场价格就都在400左右,何况一组驱动车的电池系统了,而且纯电动汽车还需要一套较为完善的电力控制以及回收体系,总而言之车辆的售价高很大程度上受到制造成本的限制。

售价高的电动车是享受政府补贴的

  如果以30多万的价格进行出售显然压力很大,毫不客气的说没人会自己掏腰包为环保买单,就现在的国情而言我们买车还是为了满足自己出行的需要,那么价格就成了一个非常难以逾越的障碍,因而就会逐渐沦为叫好不叫座的东西,所以就需要政策导向,国家对于电动车是有扶持的,目前购买电动车可以享受到6万元的价格补贴,各个地方也将逐渐出台倾向于电动车的政策,比如深圳就已经开始实施了,地方将补贴6万元,也就是说一辆售价36.98万的比亚迪e6在深圳售价为24.98万,其中包含了6万元的国家补贴和6万元的地方政补贴。

补贴后的比亚迪e6 24.98万竞争力高吗?

丰田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2款 2.5G 豪华导航版 别克 通用别克 君越 2012款 2.4L SIDI豪华版

『同价位能买到不少主流中型车

  扣除补贴后的价格为24.98万元,这个价格合理吗?我们来横向比较下,24.98万能买到什么车呢?24.98万我们可以买到90%以上的紧凑型车,我们可以买到顶配的沃尔沃C30。我们可以买到雅阁凯美瑞君威君越,我们可以买奥德赛还有火的不行的CR-V和途观等等等等,这些车都有着不错的舒适性、不错的动力、不错的品牌,那么同等价位的电动车优势在哪呢?后期保养成本低以及那份别人根本比不了的社会责任感,你可以指着开路虎的朋友说:你污染地球了。

电动车的春天何时能来?

  电动车的春天需要等到天时地利人和,当政府能够更大力的对电动车进行扶持,有更大幅度的政策倾向,关键是有力度更大的资金补贴厂商补贴百姓,因为我们看到现在的补贴力度远远不能诱使人们选择电动车而放弃常规动力车型。另外一个制约电动车发展的就是后期使用的便利性,也就是充电很不方便,即便像比亚迪一样赠送充电桩我们也不可能每天只按照公司和家两点一线的轨迹进行运行。我们要的是什么呢,我们要的是开一辆电动车下班后前往30公里外的地方参加party,然后车停在路边就能有充电桩为其充电,就这么简单,但是目前的实际情况远远达不到。

比亚迪e6的动力系统

  比亚迪做电池起家之后涉及到汽车行业,记得曾经看过一个资料虽然资料较老但也具有一定的参考性,在08年第四季度,比亚迪在电池产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LG化学、索尼、三星等日企排在第5名,其产品主要满足大众及上汽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厂商,这次也算回归老本行了。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e6 2012款 先行者

  这辆比亚迪e6纯电动车有一套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额定功率90kW(120马力)/2550rpm,最大扭矩450牛米/2500rpm。巨大的电池组就被设计在车身底部中段的位置,电池组外面带有钢制保护壳体,避免电池组直接受到撞击和剐蹭。由于巨大的电池组,比亚迪e6车身质量达到了2.3吨,论重量和大众途锐宝马X6达到了一个数量级。


汽车之家

>>选车不再是件麻烦事儿 点击进入车辆评测团队<<

共8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比亚迪e6 2012款 先行者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62 45.02 --
    测试文章:相对靠谱的选择 测试比亚迪e6纯电动车
    评测编辑-刘昱昕:

    比亚迪e6可以算是纯电动车中比较靠谱的一款,它的实际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公里以上,城市驾驶也比较轻松,另外车辆的空间、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也做得不错,可以算是自主纯电动车中的一款精品。当然这些积极的评价都是以纯电动车为前提的,相比汽油车,它在性能、续航能力上仍显得不足。

    评测编辑-张可:

    电动车我们最为关心的就是行驶里程,比亚迪E6官方标称续航里程为300公里,日常实际使用中也能达到200公里以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公里数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了,仅凭这点我认为E6是成功的。这台电动车的驾驶感受以及舒适性也都比较令人满意,纵观当前的电动车产品,E6还是比较靠谱和贴近实际的。

    评测编辑-胡正暘:

    按照目前的平均水平,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就算成功了一半,我们实测e6满电续航里程224公里,对自主品牌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在这个基础之上,它还体现了不错的实用性,所以文章说了:靠谱。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比亚迪e6 2012款 先行者

指导价:36.98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纯电动 122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