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大众再度夺冠 评5大合资品牌2014年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继上期我们向大家解析了五大自主车企2014年销量之后,我们接下来带大家看看2014年合资品牌的表现如何。相比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整体发展势头都是比较强劲的,在本身销量规模已经较大的情况下,还拥有着不错的增幅。从最终的排名来看,大众现代丰田别克以及日产位列合资品牌的前五位,而大众也是继去年后的又一次夺冠,蝉联了冠军。这些名列前茅的合资品牌究竟是怎么登上销量高峰的?在2014年这些合资品牌各有哪些明星车型?我们今天就一同来看一看。

汽车之家


在阅读本文之前,您首先需要了解的是:

  1:文中数据来源:中汽协、汽车之家数据研究中心。
  2:本文仅针对各品牌乘用车销量进行数据分析,数据仅包括国内销售的乘用车,不包含微面皮卡等商用车型及出口车型。
  3:本文仅分析单一合资品牌,故把雪佛兰、别克等通用子品牌单独进行列举核算。
  4:下面所列品牌销量均不含进口车数量。
  5:文中图表中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方式计算,所以与实际数字略有出入。


● 2014排名前五位合资品牌销量概述:

  2014年合资品牌销售依然非常火爆,经过一年的你争我夺之后,大众品牌在销量方面笑到了最后,继夺得了合资品牌半程冠军之后,大众最终以271.05万辆收官,近五年来五夺销量冠军,同时其销量成绩比后面第二名和第三名加起来的数字还要高,非常可观,同时还拉大了和第二名的差距,可以说大众在合资品牌以及所有品牌(合资、自主、豪华)中夺冠没有悬念。

汽车之家

  在大众的后面,2014年的第二位是现代品牌,销量为112万辆,现代也继2013年后再夺第二名。而第三位的丰田销量为95.63万辆,排名相比2013年也没有变化。第四名、第五名的位置则和2013年正好颠倒过来,在2014年,别克超过了日产,位列第四,而日产则从2013年的第四降到了第五。

汽车之家

  总的来看,排名前4的品牌的同比增长率均在10%之上,同时也跑赢了2014年乘用车销量整体大盘增幅(9.89%),而日产的增长率则仅为2.27%,这也是其被别克超过的一个原因。接下来,我们将从每个品牌的角度出发,看看位列前五的合资品牌的具体表现。

● 2014排名前五位合资品牌销量解析:

◆ 2014年合资品牌销量第一名——大众

汽车之家

销量表现:相较于2013年排名不变,再度夺冠。/整体销量提升13.14%

汽车之家

   2014年,大众品牌在华共销售271.05万辆,同比增长13.14%,增速相比2013年(16.85%)稍有所放缓。其中上海大众累计销售144.26万辆,同比增长11.50%;一汽-大众为126.79万辆,同比增长15.07%。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合资厂商也是厂商分类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正是两个合资伙伴强势的表现,使得大众获得了合资品牌以及整体所有乘用车品牌销量的第一位。

销量分析:

  上海大众方面朗逸凭借371962辆的成绩成为上海大众销量最好的车型,这款月均销量达到30997辆的车型也是2014年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二位。在朗逸之后,像桑塔纳途观帕萨特这三款车型的销量也都在20万辆之上,表现强劲,其中桑塔纳和途观也都进入了各自细分市场2014年销量的前十位。上面这几款车型可以说是上海大众的绝对销售主力。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1.4TSI DSG 30周年纪念版

『朗逸是上海大众的销量冠军』

上海大众 桑塔纳 2015款 1.6L 手动舒适版 上海大众 途观 2015款 2.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左图:桑塔纳;右图:途观』

  此外,Lavida家族的另一个成员朗行的销量达到了114840辆;POLO达到了157759辆,表现也都不错,而途安桑塔纳志俊(于6月份已停产)的销量则比较一般。凌渡则由于刚刚上市,对于2014年的贡献基本可以忽略。整体来看,上海大众目前产品的销量都比较喜人,没有明显的短板,在中型车以下的市场基本上每一款产品都能站住脚,同时还在不断补充新的细分车型,这也是上海大众能取得目前成绩的原因。

上海大众 帕萨特 2014款 2.0TSI DSG御尊导航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5款 1.6L 自动30周年纪念版

『左图:帕萨特;右图:POLO』

  一汽-大众方面,虽然相比上海大众的产品要少一些,但一汽-大众旗下产品的销量也都不错。速腾虽然在2014年经历了“断轴门”的大规模召回,但是却仍以300082辆,同比增长10.65%的销售成绩成为一汽-大众销量的冠军。捷达以296960辆的成绩紧随其后,体现了大家对于捷达的认同,捷达的销量也同比增长了12.74%。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2015款 1.6L 自动领先型

『速腾虽然在2014年经历了召回事件,但仍是一汽-大众的销量冠军』

一汽-大众 宝来 2014款 1.4TSI 手动舒适型 一汽-大众 迈腾 2015款 2.0TSI 旗舰型

『左图:宝来;右图:迈腾

  除了上面两款车之外,像宝来、迈腾的销量也达到了20万辆之上,高尔夫也实现了193048辆的成绩。而大众CC由于比较小众,销量仅为47892辆,但销量也同比增长了16.35%。总的来看,一汽-大众的几款车型都是目前市场的主力军,正是这些车型的齐发力,使得一汽-大众的成绩出色。

未来增长点在哪?哪款新车型更有潜力?

  在2014年,南北大众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2015年,两个合资厂商还将有新的动向值得我们关注。在2015年,上海大众将推出Gran Santana(桑塔纳两厢版)、改款朗逸、全新途安和全新帕萨特等新车。其中全新途安和全新帕萨特可能得年底才发布,对于整体销量影响不是很大。而Gran Santana的推出有望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从目前桑塔纳的销量来看,这款未来的两厢版车型也可能成为一款走量的产品。而改款朗逸则能够进一步加强目前已经非常强势的朗逸车型的地位。

上海大众新车规划
车型推出时间
Gran Santana(桑塔纳两厢版)4月上海车展首发
改款朗逸家族2015年中
全新途安2015年底-2016年初
全新帕萨特2015年底-2016年初

  另外,在2014年底推出的凌渡也将在2015年继续冲量。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此前更是表示:凌渡月销量不过万就不算成功。我们也将对凌渡能否完成这样的销量拭目以待。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330TSI DSG豪华版

『凌渡将是2015年一个强劲的增长点』

  一汽-大众方面,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将会在第一季度上市,采用新面貌示人的新款速腾预计能够延续目前不错的销量态势。同时将上市的新迈腾,也是竞争力十足。而全新高尔夫GTI的推出则能够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满足部分消费者需要,但对于销量提升,可能帮助不会很大。

一汽-大众 速腾 2015款 基本型

『新款速腾将会在一季度上市』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疑似国产高尔夫GTI谍照』

  除了上面车型之外,我们了解一汽-大众方面并没有其他太多全新产品将要推出,预计在2015年,一汽-大众还将是稳扎稳打,以做强每一款车的策略在市场中竞争。总的来看,凭借强力的在售产品,以及不断升级的新产品,大众在华的地位恐怕短时间内难以撼动。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