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新锋范/三款SUV等 本田将国产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在今年年初我们盘点《合资品牌2014年销量》时,本田的表现并不出色,其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虽然相比2013年有8.5%的增长,但是整体排名却被福特赶超,跌至合资品牌中国销量第7位,而隶属于本田旗下的讴歌品牌,虽然相比2013年销量拥有110%的增长,但其2014年销量仅为5千台,成为中国市场豪华品牌垫底,这与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当中新产品较少有着很大的关系。

  而在2015年,随着缤智、XR-V、全新飞度等车型销量逐步增加,加上新款CR-V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本田汽车在今年的销量有望得到提升。而这其实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本田汽车还规划了更多国产新车型,其中本田品牌将推出全新锋范东风本田Grace、新款凌派、新款奥德赛和两款全新中型SUV,讴歌品牌也将于未来实现国产,并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此外,本田汽车还将国产三款全新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些新车将于何时来到我们的面前,全新的动力总成又将有何表现?请和我们一起进入文章来了解一下吧。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
上市时间:2015年7月公布预售价,8月上市

广汽本田 锋范 2015款 基本型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曾在今年上海车展首发,新车造型延续了海外版锋范的造型设计,整体看起来时尚大气。前脸采用本田家族式设计,中央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处理,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视觉效果非常时尚。车尾部分,全新锋范尾灯组面积有所增大,并在中央采用镀铬装饰处理。

广汽本田 锋范 2015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锋范海外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40/1695/1495mm,轴距达到2600mm。相比现款国内在售的锋范车型,新车车身长度增加了18mm、高度增加了25mm、轴距增加了50mm。目前新一代锋范国产版的数据还不是很清楚,我们将继续关注。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沿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采用黑色材质包裹,并配备有黑色钢琴烤漆饰板,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配备有中控液晶显示屏。配置方面,Econ节能辅助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HSA坡起辅助系统、电动天窗前雾灯等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 i-VTEC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根据我们获得的最新信息,新车将推出7款不同配置车型供消费选择。

  编辑点评:全新锋范的造型相比现款可谓是更加时尚,不过我们能够从数据上看出,全新锋范轴距至少将达到2600mm,这已经大大超过了曾经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所以我们猜测,广汽本田极有可能将全新锋范定位于一款主打越级空间的小型车

  从竞争对手来看,老款锋范主要的竞争对手多来自合资小型车,包括雪佛兰赛欧现代瑞纳起亚K2等,不过由于全新锋范的轴距更大,所以新车将有可能冲击到部分入门级紧凑型车的市场。像大众桑塔纳·尚纳捷达标致301雪铁龙爱丽舍等合资入门级紧凑型车,也将成为全新锋范的竞争对手。我们预计,如果为来新车的定价较为合理,那么广汽本田全新锋范将在销量上拥有不错的成绩。

  更多阅读:

  7月公布预售价 全新锋范部分配置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6/875457.html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智酷版)
上市时间:2015年8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德赛智酷版』

  新款奥德赛是作为该车的年度小改款车型而推出的,根据我们的获得的信息,未来全系车型将针对悬架和整车隔音进行优化,但外观方面,还将保持现款的造型。此外,新车还将在配置方面,做出部分调整,并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

本田(进口) 奥德赛(海外) 2014款 日版 基本型

『海外版奥德赛A版』

  除此之外,在2015上海车展前夕发布的奥德赛智酷版也将有望同时上市。新车参考了在日本本土售卖的奥德赛A版的外观,在前脸造型和车尾后保险杠等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宽条幅镀铬装饰设计,前保险杠两侧造型也更加运动。

  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一台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新款奥德赛仅仅是该车推出的年度小改款,所以预计新车整体变化并不大,不过却针对网友所抱怨的隔音和悬架问题做出相应的优化,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此外,随着智酷版将同步上市,也为消费者带来一丝新意。

  新款奥德赛智酷版效仿了本田在日本本土推出的奥德赛A版,虽然新车仅仅是在外观上看起来更加运动,却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未来这种单一车型两种外观风格设计的理念,还将有望延续到国产本田的其他车型之上。

  更多阅读:

  车身加宽15mm 曝奥德赛智酷版申报图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5/871453.html


广汽本田新款凌派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

广汽本田 凌派 2013款 1.8L 手动舒适版

『广汽本田现款凌派』

  广汽本田凌派车型在2013年上海车展前夕正式发布,并于同年正式上市,新车是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紧凑型车。上市之初该车获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从2013年6月上市到2013年年底,新车销量达到91593辆,月均销量超过1.5万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凌派的竞争实力随着对手们的更新换代而下降,截止今年前四月凌派的总销量仅为27841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凌派谍照』

  而据我们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新款凌派将于今年10月正式发布,新车将在外观方面做出部分调整,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具有时尚感,其中新车的前脸会借鉴奥德赛的设计风格,尾灯组也将有所调整。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新款凌派并不会针对动力系统做出调整,新车仍将搭载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9马力,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广汽本田打造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凌派在上市之初有着不错的销量,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凌派的竞争实力已经不再像2013年那样突出。相比于老款饱受争议的镀铬设计,新款凌派终于准备针对前脸做出调整,并融入家族化设计风格,这也是消费者们比较期待的。

  未来新款凌派的售价或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所以像丰田卡罗拉雷凌日产轩逸、大众朗逸别克全新英朗等车型都将成为新车的竞争对手。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新车的外观或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但是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依然没有变化,这也是其短板之一,而消费者最终能否青睐这款车型,还要等新车正式发布之后才能知晓。

  更多阅读:

  下半年推出 广汽本田新款凌派谍照曝光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5/872137.html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