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25.28万元起 2016款一汽-大众CC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5年10月21日,一汽-大众2016款CC在上海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小改款车型,2016款CC在配置上进行了调增,从1.8TSI尊贵型到3.0FSI V6版本车型的价格维持不变,仍为25.28万元至34.28万元

一汽-大众2016款CC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1.8TSI 尊贵型25.28
1.8TSI 豪华型26.88
2.0TSI 尊贵型26.78
2.0TSI 豪华型28.38
2.0TSI 至尊型30.38
3.0 FSI V634.28

汽车之家

■ 新车简介:部分车型配置有变化,整体变化不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2016款CC 3.0FSI V6』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2016款CC同2015款车型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主要的变化在2.0TSI至尊型/豪华型、1.8TSI豪华型三款车型轮圈升级为与3.0FSI V6车型一样的多辐抛光轮圈。而1.8TSI/2.0TSI尊贵型车型则升级为高亮五辐轮圈,并同2015款车型一样匹配了235/45 R17轮胎。

汽车之家

『停车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

  而在配置上,2016款CC的1.8TSI/2.0TSI豪华型和至尊型以及3.0L V6车型,也就是说除了1.8TSI与2.0TSI的两款入门版车型之外,2016款CC其余四款车型在电动折叠后视镜的基础上,新增外后视镜停车自动折叠功能。

汽车之家

『带LED的门槛饰条』

  此外,一汽-大众2016款CC为1.8TSI尊贵型、2.0 TSI尊贵型的内饰中增加了带LED的门槛饰条,让CC这两款车型的内饰看起来更有质感。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CC 2015款 2.0TSI 豪华型

『2.0TSI发动机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CC 2015款 1.8TSI 尊贵型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CC 2015款 3.0FSI V6

『左:1.8TSI发动机;右:3.0FSI V6发动机』

一汽-大众2016款CC动力配置表
车型

1.8TSI

尊贵型

1.8TSI

豪华型

2.0TSI

尊贵型

2.0TSI

豪华型

2.0TSI

至尊型

3.0FSI V6

最大功率

(Ps

160200250

最大功率

转速(rpm)

60005100-60006400

最高扭矩

(N·m)

250280310

最高扭矩

转速(rpm)

1500-42001700-50003500
变速箱7挡双离合6挡双离合

  在动力方面,一汽-大众CC提供了1.8TSI、2.0TSI以及3.0FSI V6发动机在内的三种动力配置可供选择。其中2.0T与3.0L V6版本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DQ250+”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与DQ250的区别在于它能承受更高的扭矩输出,而与1.8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 新车背景:

  2010年一汽-大众正式推出了一款采用PQ46平台制造、并搭载2.0TSI+6速DSG动力总成的新车,命名为CC。这款新车刚一面世就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凭借其出色的外观设计还获得了“最美大众车”的名号。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CC 2010款 2.0TSI 至尊型

『一汽-大众2010款CC 2.0TSI』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CC 2010款 2.0TSI 至尊型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CC 2010款 2.0TSI 至尊型

『CC漂亮的外观在上市之初就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一年之后的2011年,CC推出了2011款车型,并且新增了两款1.8T版本车型,丰富了车型动力配备。在接下来的2013年,一汽-大众推出了搭载3.0FSI V6发动机的旗舰版车型,进一步完善了CC的产品系,使其动力配置可以从1.8T、2.0T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三种配备可选。

  时间到了2013年,在销售了三年之后,CC迎来了其第一次大改款,2013款新车的外观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前后灯组、前脸处的细节经过重新设计之后更符合当下的家族设计风格。同时还加入了如疲劳驾驶提醒、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等配置,内饰精致程度也有提高,使得CC这一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

■ 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16款 30 TFSI 手动舒适型 上海大众 帕萨特 2014款 1.4TSI 手动尊雅版

奥迪A4L帕萨特

长安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1.5L GTDi180时尚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蒙迪欧与ATS-L』

  从汽车之家后台的对比统计数据来看,一汽-大众CC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A4L、帕萨特、蒙迪欧以及ATS-L这些车型上。像A4L和蒙迪欧这样在销量排行榜上热销的车型在配置或价格上与一汽-大众CC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

● 编辑总结:

  从新车的推出来看,此次改款集中在现款CC的配置调增之上,如:除1.8TSI与2.0TSI的两款入门版车型之外,2016款CC其余四款车型新增外后视镜停车自动折叠功能,这样的配置增加在整体售价不变的基础上,使得2016款车型的性价比有所提升。而轮圈和门槛装饰条细节方面的配置升级则进一步提升了CC这款车型的设计美观程度,对于喜欢CC这款车型的消费者而言,2016款CC相较2015款车型而言配置更加完善,值得关注。(文/汽车之家 罗奥雨)

更多阅读:
家族前脸/配置升级 测试一汽-大众新CC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306/557796.html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一汽-大众CC 2021款 猎装车 380TSI 猎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1 35.27 8.20
    测试文章:实用个性两不误 测试大众CC 猎装车
    评测编辑-:

    经过测试,CC猎装车在轮胎抓地以及刹车方面的表现抢眼,其他方面基本都在预期范围内。动力输出还是不太线性,悬架以舒适为主。喜欢这个造型买个中低配就足够了,顶配30万的指导价还是有点小贵。

    评测编辑-:

    虽然后备厢细节还有提升的空间,但CC猎装车的实用性和造型兼顾还是不错的。离地间隙和三厢版没有区别,对于姿态党是个好消息,但是让“跨界”只停留在外表上。

    评测编辑-陶懞轩:

    这台CC猎装车驾驶感受没有任何惊喜的地方,老实说它和一台迈腾差别甚微,家用舒适的风格,并且实用性不错。至于外形我觉得见仁见智吧。

  • 一汽-大众CC 2012款 3.0FSI V6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8 41.50 10.60
    测试文章:数据都是浮云 测试一汽-大众CC 3.0 V6
    评测编辑-梁巍:

    CC 2.0T已经是运动中型车的标杆级产品,现在又推出了3.0 V6车型,最关键是加速成绩比2.0T慢了不少,而且你也很难从外观上和2.0T加以区别,可见它的品牌形象意义要远大于实际意义了,如果您是真喜欢CC的话,还是买辆2.0T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我一直觉得,一台平顺而动力充沛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才是和CC最对味儿的搭配,在保证了动力性能的同时,它也能够足够地优雅和舒适,而DCC底盘控制系统的加入让CC 3.0真正提升了一个档次。当然,CC 3.0的价格确实不低,它终究只是为那些预算充足的CC粉丝们准备的,如果考虑性价比,我还是更推荐2.0T车型。

    评测编辑-罗浩:

    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动力表现和平顺性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惜在EA888系列2.0T发动机的光环下这些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不过DCC可变悬挂等高科技配置使得3.0车型底盘性能强于2.0T车型,可这些对于昂贵的价格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 一汽-大众CC 2010款 2.0TSI 至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39 40.32 8.68
    测试文章:科技点缀动感 测试一汽-大众CC 2.0T
    评测编辑-孟庆嘉:

    就像途观一样,大众CC在国产后也有了一定的改进,像航道偏移辅助系统就是个新颖的配置;除此之外, 一汽-大众还把CC推向了一个更“中立”的定位,相对普通的悬挂以及和迈腾完全一样的动力系统也让它与后 者差距变小,对消费者来说,你只需判断是否需要拉风就可以了。

    评测编辑-梁巍:

    又是大众一款先进口后国产的车型,当然国产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价格,得到更多的客户,因此我们看到了和迈腾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而失去了动态悬挂调节系统,当然很多用户似乎并不关注这些,有一个拉风的外形就已经足够了,我想这就是CC存在的目的吧。

    评测编辑-罗浩:

    毫无疑问,从款式设计角度来讲CC是成功的,在底盘和动力系统不变的情况下,原本沉闷的中型车摇身一变成为时尚动感的四门轿跑,典型的花小钱办大事的成功典范,但我个人认为如果性能方面能有明显提升就更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一汽-大众CC

指导价:24.99-29.9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