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新Q5/A8/Q6等 奥迪品牌未来新产品揭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随着奥迪第127届年度股东大会在总部英戈尔施塔特召开,除了针对2015年集团发展情况的回顾外,放眼2016年,奥迪集团的主要目标将集中在提高车辆交付量、维持高利润率以及继续面向未来加大投资力度。这代表着奥迪除了在2016年继续提升销量外,还将有大批量新车纷纷推出,目前我们已知的包括全新奥迪A5/S5、全新奥迪A8、全新奥迪Q5、奥迪Q6等多款新车均有望在2016年以及2017年与大家见面,接下来请大家随我一起细致了解。

汽车之家

  ● 奥迪Q6

  【关于奥迪Q6你必须知道的三个点】
  1.基于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打造而来的新电动中型SUV
  2.其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
  3.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

  在奥迪集团年度大会上,奥迪明确指出将推出一款运动型纯电SUV,根据我们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就是奥迪Q6。随着竞争对手宝马X4奔驰GLC Coupe的纷纷推出,奥迪也需要在运动中型SUV市场迅速跟进产品。官方称,这款SUV将于2018年于布鲁塞尔工厂投产,该工厂目前主要负责生产奥迪A1车型。

奥迪(进口) e-tron quattro 2016款 概念版 奥迪(进口) e-tron quattro 2016款 概念版

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是未来Q6的雏形』

  奥迪Q6将基于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打造而来,在2016年1月的CES电子消费展上,奥迪e-tron quattro正式与大家见面,作为一款运动中型SUV,一些细节化的运动设计元素那势必是必不可少的。而通过外媒绘制的效果图来看,除了标志性的六边形前格栅以外,新的前大灯设计、Coupe车型的尾部线条等均出现在奥迪Q6上。

汽车之家

『奥迪Q6假想图』

  未来奥迪Q6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并带有快充模式,其能够在25分钟之内充满80%电量。奥迪高层曾透露,新电动SUV的锂离子电池组由韩国LG化学和三星提供,目前两家韩国公司已经达成了协议。

  简评:正如前文所说,奥迪Q6未来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奔驰GLC Coupe以及宝马X4两款车型上。对于一向有些“后知后觉”的奥迪来说,奥迪Q6的推出时间显然要晚于竞争对手不少,因此为了避免直面碰撞,奥迪选择将奥迪Q6定位于运动纯电SUV,虽然这样的定位目前来看非常小众,但这却足以让其与竞争对手产生差异化,突出自身特点。未来奥迪Q6推出后,引入国内市场的可能性很大,虽然小众,但却能够成为国内消费者的一个新选择,或许为了中国市场,奥迪还会为这款车型推出传统燃油版本也说不定。

  更多阅读:

  2016 CES:奥迪人机交互新系统/电动SUV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1/883730.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全新奥迪A8

  【关于全新奥迪A8你必须知道的三个点】
  1.奥迪品牌首款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型
  2.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或减轻200kg
  3.2017年3月正式亮相

  同样,在奥迪集团年度大会被明确提到的车型,还有全新奥迪A8,作为奥迪轿车的旗舰代表,第三代奥迪A8推出至今已经有7年时间。随着全新宝马7系、全新奔驰S级的相继推出,现款奥迪A8显然竞争力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据悉,全新奥迪A8将于2017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与公众见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8谍照』

  黑科技一向是奥迪的拿手本领,因此在全新奥迪A8上将首次搭载自动驾驶功能,其配备有交通堵塞辅助系统,新车能够以60km/h的最高速度进行自动驾驶,这也是奥迪首次在量产车型上配备该技术。造型方面,预计新车将继续融入奥迪Prologu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包括全新的六边形家族式前脸设计、激光大灯、全新样式的OLED尾灯等均将出现在该车上。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8效果图』

  全新奥迪A8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根据之前消息,新车在重量上相比现款车型预计将减轻200kg,这使得其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性能表现。动力部分,新车预计将搭载W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08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除此之外,我们预计该车还将配备3.0T甚至更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简评:现款奥迪A8已经在豪华品牌D级车市场征战了近7年的时间,从最初的惊艳以及特色鲜明,到如今甚至不如其小弟奥迪A6更受世人青睐,奥迪A8是时候需要换代了。面临着统治级表现的全新奔驰S级,以及科技感爆棚的全新宝马7系,全新奥迪A8需要用与众不同的特点来打动消费者,因此奥迪选择了自动驾驶技术,我相信对于一款D级车来说,除了舒适度、空间等硬性指标的要求外,科技化程度也是消费者购买的衡量标准之一。相信自动驾驶技术此前在奥迪A7上测试的表现众人皆知,究竟它量产落地后能否给予我们更大的惊喜?我相当期待。

  更多阅读:

  或2017年3月亮相 奥迪新一代A8谍照首曝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5/888499.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全新奥迪A5

  【关于全新奥迪A5你必须知道的三个点】
  1.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推出多版本车型
  2.车身相比老款车型减重或达到100kg
  3.6月2日全球首发

  第二代奥迪A5将于6月2日迎来全球首发,因此这款车是奥迪在2016年投放新车中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同样,全新奥迪A5将推出包括Coupe版、Sportback版、Cabriolet敞篷版以及主打性能的S5和RS 5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5 Coupe谍照』

  不出意外的话,第二代奥迪A5的造型设计预计将与已经发布的全新奥迪A4大同小异,除了尾部象征着轿跑车元素的下滑线条外,前中网格栅、前大灯以及后尾灯的造型我们推测将基本与全新奥迪A4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S5效果图』

  全新奥迪A5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新车车身整体预计减重达100kg。动力部分,新车将共享全新奥迪A4的动力总成,搭载2.0TFSI、3.0TFSI发动机,其中3.0TF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提升至359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

  简评:奥迪A5可以算是奥迪旗下产品序列中,很受年轻人青睐的系列车型了,对于全新一代奥迪A5,诸多家族化的设计融入其身后,势必会丧失一些轿跑车的看点,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同级别奔驰C级Coupe,甚至宝马4系在设计上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不过,奥迪一向在性能表现上占据着不少优势,而这方面我始终认为是一款运动型车必不可少的,随着动力系统升级,全新奥迪A5的性能表现绝对会再次征服不少年轻消费者。

  更多阅读:

  保持掀背尾门 新奥迪A5 Sportback谍照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5/888750.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