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自然吸气没落 解析2014沃德十佳发动机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年关将至,相信大多数人都在整理心情,思考下今年的所作所为。相信用不了几天,各大媒体上又该被各种2013年TOP10排行榜占据了。海外媒体在这方面动作比较快,经常注意汽车新闻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今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已经揭晓答案了。究竟哪家企业的发动机获得评委的青睐?哪款发动机继续蝉联这一殊荣?今年发动机大奖又有哪些趋势?让我们看看评委们给出的答案吧。

汽车之家

2014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获奖名单
发动机搭载车型
83kW电机菲亚特500e
1.0L EcoBoost DOHC L-3福特嘉年华
1.8L Turbocharged DOHC L-4海外版大众Jetta
2.0L Turbodiesel DOHC L-4雪佛兰科鲁兹柴油版
2.7L DOHC H-6 boxer保时捷Cayman
3.0L TFSI Supercharged DOHC V-6奥迪S5
3.0L Turbodiesel DOHC L-6宝马535d
3.0L Turbodiesel DOHC V-6道奇Ram 1500
3.5L SOHC V-6本田雅阁
6.2L V8雪佛兰科尔维特C7 Stingray

写在前面的话

  虽然我们已经连续报道多届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不过在文章开始还是想对这个奖项做个简单的梳理。这个奖项是由名为Ward's Autoworld(沃德的汽车世界)这本杂志评选出来的。该杂志创刊于1924年,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颇具影响力。要想有资格获得这个奖项,那必须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在北美市场发售,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个奖项更多的是依照美国市场以及美国人民的口味进行评比。“美式汉堡”肯定不合每个人的口味,因此您心目中的最佳发动机没出现在这个榜单中也不要气馁。

■ 菲亚特83kW电机

评测车型:菲亚特500e

菲亚特菲亚特(进口)菲亚特5002013款 500e

  自2011年,日产Leaf(引入国内命名为聆风)上那台80kW的电机登上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后,电机便在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上选择了“沉默”,直至这次的2014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这次登上舞台的是个来自亚平宁半岛的品牌——菲亚特。它旗下那个可以与MINI(全景看车)共同分享时尚与复古这一形容词的小车菲亚特500,其电动版车型500e受到了评委一致青睐。

菲亚特菲亚特(进口)菲亚特5002013款 500e

菲亚特菲亚特(进口)菲亚特5002013款 500e

菲亚特菲亚特(进口)菲亚特5002013款 500e

  菲亚特500e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99N·m。在电池满充电状态下,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在129公里左右。当然,让菲亚特500e续航里程接近129公里的功臣不仅是这台83kW电机,还有低滚阻轮胎、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轻量化等一技术共同协作。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下载专用的App到手机中,提早得知车辆状态并选择规划更为合理的路线,还可以通过此软件得知最近的充电站位置。

  也许你会好奇,为什么在美国市场大红大紫,且论驾驶感受、续航里程相比菲亚特500e均更胜一筹的TESLA MODEL S没有获奖?答案很简单,就是这车太贵!不符合沃德十佳发动机评比规则中“车辆售价需低于5.5万美元”这一项。如果抛开价格因素,相信TESLA MODEL S夺取奖项不会是难事。

一句话点评:

  我们非常期待日后TESLA将推出的入门级产品,不知道沃德的评委们会对它怎么看?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菲亚特500 2011款 1.4L 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45 38.20 7.81
    测试文章:寻找北京的意大利 菲亚特500体验+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很有复古文艺气质的一款小车,充满了意式风情,并且在国外市场与MINI其名,但在讲究实惠中国市场上这个价格恐怕难以让人接受,跟有宝马撑腰的MINI比起来它还略显稚嫩。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欧洲市场菲亚特500售价与MINI持平,不过微型车级别靠历史靠设计就卖二十多万,大部分人还是不会买单的。

    评测编辑-罗浩:

    融入浓厚意大利文化的小车,很有个性,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缺点是品牌影响力不足,而且外形也不是很容易让多数消费者接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亚特500 2013款 500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微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