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AH-100 正文

性能无可挑剔 测试上海大众凌渡330TSI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  过去一段时间,上海大众凌渡的宣传攻势可谓一波接着一波。尽管速腾的召回事件余波未了,但这并不妨碍凌渡大张旗鼓的为自己代言,这款出自MQB平台的全新紧凑型车被官方冠以轿跑车的头衔,可以看做为上海大众版的小一号的CC,它也是MQB平台上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本土化研发方面,上海大众拥有很强的实力,从朗逸开始,它推出的每款新车都会加上不少本土化的元素。凌渡同样如此,外观内饰都拥有不同于其他大众车型的特点。当然,我们测试的这款凌渡330TSI车型最大的看点是动力系统,第三代EA888发动机搭配全新的DQ380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首次搭载在大众车型上,那么它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我们马上见分晓。


  凌渡将采用大众全新的车尾标识,格式为:“以牛·米为单位的扭矩等级的标记值+发动机技术类型”。在凌渡上将由三种标识,其中1.4TSI低功率版车型为“230TSI”、1.4TSI高功率版车型为“280TSI”,1.8TSI车型为“330TSI”。


外形设计:扁平化的大众前脸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在测试凌渡的这几天里,我在停车时遭遇搭讪的次数还真不少。这发生在大众套娃前脸的凌渡身上,还挺让我意外的。不可否认的是,这也许要归功于上海大众对于凌渡大力度的预热宣传,当然,细看之下,凌渡的设计师在保证大众整体家族风格不变的前提下,确实为外形注入了不少新的血液。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大众的设计师有时候也挺痛苦的,在必须遵循统一家族风格的前提下,他们可发挥的空间被压缩得很小,在凌渡这样的偏个性定位的车型上更是个难题。官方在宣传时一再强调的一个词就是“宽体轿跑”,设计师力求在前脸中融入跑车的元素,大灯和格栅的搭配都营造出宽而低的视觉效果,站在车头前方,咄咄逼人的气势确实很不一样。氙气前大灯造型风骚,导光带式LED日行灯视觉效果很有档次,另外,它还配备了智能远光灯功能,配置相当高。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以尺寸和轴距来衡量,凌渡还隶属于紧凑型车的范畴,它的长宽高尺寸基本和主流紧凑型车相差无几,但略矮的车身高度和1826mm的车身宽度也是体现出了自己运动的特质。为了在舒适性和视觉效果之间取得平衡,凌渡并没有像尚酷和CC那样使用无框车窗的设计,这无疑让它少了一些炫耀的资本,好处就是可以换来更好的隔音效果,鱼熊不可兼得,以实用为导向也是为了迎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凌渡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凌渡明锐昂克赛拉福克斯
长(mm)4598465945824534
宽(mm)1826181417951823
高(mm)1425146014581483
轴距(mm)2656268627002648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紧凑型四门Coupe的造型,凌渡之前已经有过不少先例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C柱顺滑的溜背造型,另外,刻意设计出的高腰线也让人印象深刻,营造出的折痕效果颇有点宝马的风格。官方给出的凌渡风阻系数为0.281,比CC还略低一些(0.29),但其实这个数和主流的轿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紧凑型三厢车里比较低的,昂克赛拉算一个,为0.26,比较变态的则是奔驰的CLA,风阻系数达到惊人0.23。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多条幅轮圈造型复杂有余而运动感不足,17英寸的大小也是充分考虑到国内路况的残酷性,在视觉效果和舒适性之间必须二选一。大众在这方面向来很务实,只有尚酷R和高尔夫(全景看车)R这样的纯粹的定位,才能拥有18英寸的待遇。轮胎部分,凌渡使用的是来自马牌的Contact MC5系列静音轮胎,规格225/50 R17,市场价在800元上下。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车尾部分则要平淡许多,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光带式LED尾灯效果不错。后备厢盖采用了鸭尾式扰流板设计,车尾特意增加的几条棱线,使其拥有更好的光影效果,后保险杠上的镀铬饰条则降低了车尾的视觉重心。

  总的来说,凌渡的外形确实有点跑车的神韵,但典型的大众前脸让它在车流里缺乏辨识度,并没有尚酷或者当年的CC那样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质。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点到即止的运动感其实很符合中国的特色,有点个性又不会太张扬,这样的中庸不正对大多数消费者的胃口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凌渡 2017款 2.0T GT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3 38.98 10.50
    测试文章:尝一口热辣朝天椒 测试上汽大众凌渡GTS
    评测编辑-朱力神:

    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7速DSG的组合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该发动机已经搭载于多款大众和斯柯达品牌车型上,除此以外,能够进一步吸引人们注意的无疑是GTS运动感强烈的造型设计以及选装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后所带来的操控体验。如果以运动车的标准来审视它的话,动力系统的表现与其他车型几乎没有差异,只能说刚好符合我们的预期吧,而在造型的设计上,GTS倒确实给人增添了不少惊喜。

    评测编辑-盛元珺:

    凌渡GTS的外观造型很战斗,内饰更是提供了普通版凌渡所不具备的配置,因此整车在运动气质上的营造是很不错的。动力表现方面,它整体合乎预期,6.93秒的加速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当然与高尔夫GTI比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总之,凌渡GTS更多的意义是拉高品牌形象和对细分市场的补充。

    评测编辑-:

    凌渡GTS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套动力总成,2.0T+7速DSG的黄金组合也使它成为了一名6秒俱乐部成员。虽然它的售价还未公布但以目前在售车型的定价来看并不会很有惊喜。况且性能方面它也并没有和大众自家主流2.0T车型拉开差距,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就看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凌渡的造型了。

  • 凌渡 2015款 330TSI DSG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4 36.78 8.10
    测试文章:性能无可挑剔 测试上海大众凌渡330TSI
    评测编辑-李毅:

    凌渡真是各方面都相当优秀的一款车,无论是性能表现、配置亦或是人性化设计,都挑不出什么毛病。最大的问题在于售价,肯花那个钱,我为什么不选CC或者是A3呢?

    评测编辑-罗浩:

    凌渡不仅外观设计好看,性能表现也非常好,就冲这两个亮点,加上大众品牌效应,这车应该会有不错的销量,事实很可能就是如此,尽管价格确实不低。

    评测编辑-时睦华:

    车是真不错,一看预售价吓尿了。9号晚上上市时,26万的预售价变成了21.39万的指导价,还是贵,但有了之前预售价做铺垫,大家没准会觉得挺便宜,这是心理战术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凌渡 2015款 330TSI DSG豪华版

指导价:21.3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T 18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