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正文

体验“大趋势” 广汽丰田iA5长期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长期测试]  各位好,我是车闻团队的姜澈,本次为期半年的广汽丰田iA5(参数|询价)长测选题将由我来执行。作为一个坚定站在内燃机阵营,且内心对纯电车还有点抵触的人,我必须承认我对眼下的新能源车还是有些偏见的。汽车的未来一定是全面电动化,但眼下电气化和混动化还是新车发展的主旋律。选择一台纯电车作为长测的伙伴确实是自己灵光一闪的想法,我也想看看“大趋势”眼下已经进步到了怎样的程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广汽丰田iA5究竟是一款怎样的车型?

  提到广汽丰田iA5,我们也必然会想到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虽然挂着广汽的车标,但在“双品牌”这个大方向下,两款车都是基于广汽研究院开发的“原型车”打造而来,只是在导入原型车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策略和品控流程,对原型车做出了改动才有了两款车差异之处,因此iA5才会挂着广汽集团的车标。如果是全球车型,像广汽丰田C-HR的纯电动版车型——C-HR EV,那它挂的就是丰田的车标。


  这次我接到的长测车是2019款广汽丰田iA5豪华版,在三款车型中是中配车型,车身颜色为琉璃红,提车时已经行驶了1003km。在汽车之家口碑里,这个配置的保有量也是最大的。根据论坛网友的反馈来看,似乎顶配车型的产能不太足,购车的话需要等待,因此不少网友都选择了中配现车。不过要是以我的观点来看,还是推荐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多花费1万元购买顶配车型。

  相比于中配车型,顶配车型多出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中配版车型仅前排有提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电动记忆、8扬声器(中配版为6扬声器)、多色环境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中配版为主驾驶位一键升降)、多层隔音玻璃、轮胎尺寸升级至235/45 R18,并且配备了一款更漂亮的18英寸轮圈。这些配置如果换算成钱的话,可远远不止两款车型差价的1万元,而且不少配置是很难去外边加装的。那么如果是屏幕前的您,会考虑18.28万元的豪华型还是在此基础上增添1万元,选择配置更多的顶配版本呢?

● 外观简单介绍:低调却耐看的整体画风



  在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丰田iA5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92/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相比同级别的几位竞品来说,它基本处于一个领先的地位上。


  个人觉得广汽丰田iA5的尾部线条还是很耐看的,并没有过度设计的感觉,不过仔细看后包围下部两侧雾灯的位置,黑色饰条的造型似乎有些奇怪,不过时间长了也觉得挺协调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广汽丰田iA5 2019款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4 38.83 --
    测试文章:物有所值 测试广汽丰田iA5 豪华版
    评测编辑-何家荣:

    iA5除了高速工况的续航里程差点意思以外,低速工况并没有明显的短板,续航里程方面还是令人满意的;外观虽然不及Aion S有设计感,但内饰设计及用料、行驶质感则让人印象深刻,整体还是不错的。

    评测编辑-王子平:

    iA5给我最大惊喜就是它扎实的续航里程。作为一款拥有510km综合续航的纯电动车型,其实际电耗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城市低速可以实现459km的续航,城际高速工况可以实现355km的续航,又是一款不错的纯电动合资新车。

    评测编辑-苏炜祺:

    iA5作为广汽丰田旗下又一款量产纯电动轿车,它和广汽新能源Aion S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整车的造型线条、轮廓等,但是广汽丰田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像装配精度、车身涂面、行驶噪音)做出了200多项改善,并将车辆放在了广汽丰田的广州工厂生产,因此iA5在质量以及品控方面都比Aion S更有优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广汽丰田iA5 2019款 豪华版

指导价:18.2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84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
热门车型对比
广汽丰田iA5 2019款 豪华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