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进口Tiguan不太值 透过数字看车闻17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临近春节,依然还是有很多新闻,尤其是汽车业的消息不断,也为我们这周透过数字看车闻提供了很多素材,其中包括售35.23-39.03万 2012款大众Tiguan上市、拟追回4500万欧元 庞大参与萨博破产等消息。下面请大家跟编辑一起走进本期的透过数字看车闻。

  ● 35.23-39.03万
  售35.23-39.03万 2012款大众Tiguan上市

  12月20日,进口大众2012款改款Tiguan正式在国内上市,此次上市的2012款改款Tiguan共有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2.0TSI发动机,新车的价格为35.23-39.03万元。

大众 大众(进口) Tiguan 2012款 2.0TSI 豪华版

  外观方面,此次上市的改款大众Tiguan相比现款车型变化较为明显。改款Tiguan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富有棱角的前大灯中整合了LED日间行车灯,使得前脸与大众新途锐更加相似。改款Tiguan的尾灯也有了较大的变化,带有双L灯组的后尾灯在造型上与途锐非常相似,为Tiguan的车尾增添了一些稳重。

大众 大众(进口) Tiguan 2012款 基本型

大众 大众(进口) Tiguan 2012款 2.0TSI 豪华版

  相比海外版2012款改款Tiguan,此次进口的车型缺少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DSG双离合变速箱XDS电子限滑差速器和自动启停系统。其中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DSG双离合变速箱将更多的改变2012款Tiguan的个性,这些配置将使得Tiguan拥有更高的公路性能,而进口车型则与现款车型一样兼顾公路性能和复杂路况通过性。

  编者语:改款Tiguan变得更稳重,电子系统也更加丰富,然而价格却依然居高不下,两款车型的价格让人大跌眼镜,舒适型35.23万元,豪华型39.03万元。试问进口Tiguan真的值这么多钱吗,答案肯定是不能。众所周知国内进口车的价格中包括的进口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各种税费。但是以Tiguan的国产版车型途观旗舰导航版和2012款Tiguan豪华型相对比,两款车的差价高达8万多元。而以同样在国内出现过进口和国产两个版本车型的奥迪Q5为例,相同配置的车型的差价却仅为4万元左右。

  而以国产Q5 38.88万元的价格和品牌以及车型优势来看,与其买豪华型的Tiguan,不如去买Q5进取型,虽然配置上有很大差异,但是买到的却是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211马力的2.0TFSI发动机和Quattro四驱系统,也算值得。那么何以造成Tiguan和途观出现如此大的价格差呢,编辑有两种猜测:

  ◆ 猜测一,零部件原因

  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使得途观更多的关键部件采用国产零部件,节省了较多的成本,而国产Q5一些关键部件则多采用进口部件,这也导致了其价格并没有与进口Q5拉开太大差距的原因。但是回到Tiguan上面,其170马力的2.0TSI发动机比途观发动机少了30马力,而其关键部件诸如变速箱和四驱系统等部件应该不会从国内采购,那么差价何来呢?编辑恶俗的想到了为了多赚钱,唯有这个原因可以说明。

  ◆ 猜测二,不求走量,只求亮相

  大众为Tiguan制定如此高昂的价格,其目的并不在卖车,而是为国产途观改款打好前站,当人们为2012款Tiguan的外形而侧目时,却会由于高昂的价格望而却步,适时的推出相同外型的改款途观,这个时候喜欢Tiguan的消费者会义无反顾的奔向国产途观,就算加价也会有很多人愿意,因为毕竟比Tiguan便宜太多了。这就再次造成了途观热销的局面,而大众呢,大可稳稳当当的从上海大众收取极为可观的销售和股份分成。面子里子都有好处。这事可以有

  目前由于何种缘由并不重要,2012款Tiguan确实够贵,这是最根本的原因。35万-39万的价格区间,即可以选择宝马X1 18i,又可以选择国产奥迪Q5进取型,我想没有什么理由去选择比国产途观功率低30马力,却贵了将近9万的进口Tiguan吧。

  相关文章阅读

  售35.23-39.03万 2012款大众Tiguan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2/277440.html

  ● 2.0T+6
  2.0T+6速DSG 全新速腾GLI或2012年国产

  日前有报道称,一汽-大众成都三厂工程师透露,全新速腾即将在2012年投产,除普通版本之外,该车系还将加入GLI高性能版。动力匹配上,将搭载与高尔夫(全景看车)GTI相同的“2.0T+六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 大众(进口) Jetta 2012款 GLI

『北美版Jetta GLI』

大众 大众(进口) Jetta 2012款 GLI

  所谓的速腾GLI其实就是海外的新款Jetta GLI车型。相比普通版本,该车外观、内饰做了一些偏性能化的改动,同高尔夫普通版升级为高尔夫GTI的改变类似。动力方面,速腾GLI将搭载一台与高尔夫GTI相同的2.0TSI发动机,编辑推测,该车国产后,数据调教很有可能与国产高尔夫GTI相同。另外,有消息称,未来速腾GLI也将配备XDS车辆动态电子差速锁

大众 大众(进口) Jetta 2012款 GLI

大众 大众(进口) Jetta 2012款 GLI

  编者语:所谓的全新速腾,是第六代Jetta,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捷达,但是来到中国,就完全不一样了。随着2012年新速腾国产,现款速腾停产。国内将出现第二代Jetta(捷达)、第四代Jetta(各种宝来)、以及第六代Jetta(全新速腾)不同的三代车型为大众征战国内7万-20万的紧凑型轿车市场。

  而回到本文中的主角速腾GLI,这款车将作为国产新速腾的顶级性能版出现,与高尔夫GTI、斯柯达明锐RS竞争国产高性能紧凑型车市场。而我们最关心的是这款车的后悬挂是什么样的,是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还是多连杆独立悬挂。我们还关心这款车与北美的车型相比会不会简配,就像国产高尔夫GTI简配DCC动态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一样。我们又关心DSG变速箱会不会出问题,会不会像国产高尔夫GTI那样有熄火门事件发生。当然我们更关心这款车会被大众和经销商们炒到什么样的一个价格,要加多少钱才能买得到。当然这些现在都得不到结果,我们只能等着新速腾上市,看大众如何对待他的客户,如上帝般的客户。

  近两年,我们发现大众越来越不大众了,各种加价和车辆质量问题总是围绕着大众,还记得去年,有一个消息报道,大众到2015年要在中国追加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而这1000亿元完全来自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可以说中国市场成就了大众的辉煌、中国消费者成就了大众的辉煌。然而大众是如何对待这些消费者呢的,加价,无尽的加价。但是编辑想说以大众的生产能力真的就无法应付这些需要加价的车型吗。编辑想到之前曾看到一位网友的帖子,一般的汽车的市场周期分为3段,分别是原价、优惠、停产,但是在大众的内部培训中,将一些车型的市场周期分为四段分别是加价、原价、优惠、停产,这无疑增加了三分之一的产品周期。这样的传言真也罢假也罢,只是希望大众能够认真的对待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在提供先进技术的同时,也要注意产品质量和售前以及售后服务,不要辜负中国消费者对大众的信任和喜爱。

  相关文章阅读  

  2.0T+6速DSG 全新速腾GLI或2012年国产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2/279507.html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