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共7款车型本周上市 数字评车闻第30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本周,7款车型正式上市,2012年3月份全国汽车工业报告发布,北京车展参展分布图也被正式发布了出来,此外,还有福克斯ST和川汽野马T系列车型的最新消息,更多内容,请看第30期的数字评车闻。

  7款车上市:

  7款车型本周上市

  本周可以说是新车上市的“高峰期”,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赶在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之前,抓住这一大好时机推出自己的最新汽车产品,本周上市新车包括新款瑞麒X1大众2012款辉腾、上汽荣威950海马福美来奇瑞A3瑞麒G3 CVT版、本田新款歌诗图凯美瑞经典版以及宝骏630自动挡车型。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X1 2012款 1.5手动舒享型海马 海马汽车 福美来 2012款 三厢 1.6L自动旗舰版奇瑞 奇瑞汽车 奇瑞A3 2012款 三厢 1.6CVT 进取型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G3 2012款 1.6L CVT舒适型本田 广汽本田 歌诗图 2012款 2.4 尊享版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630 2012款 1.5L 自动精英型

   编者语:在这7款上市新车当中,其中上汽荣威950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密切关注,新车是荣威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定位高端商务车细分市场,18.89-31.99的售价一经发布就引发了热议,很多消费者认为自主产品由于在品质、品牌等方面与合资品牌产品尚有差距,因此在售价方面应该略有下降,这样才能以价格优势打动消费者,而荣威950 18.89-31.99万元的售价区间已经与合资车的售价(如天籁、凯美瑞、新帕萨特、新迈腾)不分伯仲,这样的价格已经超出消费者的预期。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950 2012款 2.0L 典雅版

  但在编辑看来,上汽荣威此次发布的荣威950意在树立品牌形象,不仅要把企业做大,更要将企业做强,从根本上突破自主车企产品序列廉价低端的产品形象,从之前上汽荣威发布的W5 SUV来看,其市场销量也极不乐观,但荣威仍然坚持将产品线进行再度丰富,其实这也与去年奇瑞瑞麒推出高端车型G6的情况类似,虽然两个车企的性质存在差异,但本质上相同。因此荣威950根本不是一款走量的产品,无形资产的建立似乎才是上汽荣威更为看重的。

    3月:

    2012年4月11日,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2年3月份全国汽车工业报告。

  今年3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88.06万辆和183.86万辆。环比增长16.90%和17.33%,同比增长3.38%和1.02%。3月,汽车产销表现较好,为历年3月份产销最高水平,其中商用车环比增速快于乘用车。1-3月,汽车产销同比下降1.83%和3.40%,与1-2月相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者语:3月份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之前业内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将保持8%的正增长仍需继续观望,在众多的数据公布单中,乘用车自主品牌的销量不容乐观,3月份共销售25.89万辆,同比下降了10.64%,下降幅度已经超过10个百分点,我们近期不断报道,自主品牌今年的道路将会更加步履艰难,合资自主车型的下探挤压、国内油价的持续上涨是主要原因,但与以上两点相比,自主车型品质、品牌形象不足才是致命短板,但这也是自主车企必须经历的过程,在中国汽车市场彻底开放的大环境下,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

  此外,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大家关注,3月份,SUV车型销量已经达到17.62万辆,环比同比增长幅度均较为明显,分别达到了26.97%和32.38%的百分比,远远高出其他车型增长幅度,这充分说明中国汽车买方市场对于SUV车型的需求继续保持火热状态,这是各大汽车厂商不断引入级别不同的SUV车型的根本原因。

    两款T系列:

    川汽野马T系列车型谍照曝光

  日前,我们独家获得了川汽野马T系列车型的谍照。从谍照来看,这两款车虽然外形看上去定型,但是内饰依然处于早期测试阶段,有关未来是否能够正式推出,我们目前还不清楚。

汽车之家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T系 2011款 基本型 大众 上海大众 途观 2012款 1.4TSI 手动都会版

『左图:川汽野马T系列  右图:上海大众途观

    编者语:川汽野马自从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亮相过旗下各种颇受争议的“山寨车”之后,在汽车界人气直线上升,成为了业内外讨论的焦点话题,此次所谓T系列车型的谍照被曝光后,又再次引起大家热议,T系列车型相信大家还有印象,它与大众途观的相似指数可以达到80%,绝对做到了鱼目混珠以假乱真的程度,这也让我们无不佩服川汽野马的模仿功底是多么深厚。在编辑看来,这样的产品在推出后一定有很大的潜在群体,您想想,10万元就能买到一辆“途观”,至少它外形是途观,合适不合适?

  但从中国车企的发展来看,这样的产品只会引发一阵“嘘声”,作为民族自主车企,身负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重任,追求利润的最大化不是根本目的,不怕你没产品,没技术,没品牌,如果要走乘用车发展的道路,就应该一步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诚恳踏实的态度去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像长城如今在产品技术上的精益求精,吉利帝豪在去年取得欧洲碰撞四星的成绩,都是让中国消费者从心底认可并值得让我们从心底去尊重的进步。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买方市场,是消费者的市场,任何离心离德失去民心的做法只能作茧自缚。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