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均为正增长 2013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浅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继《2013年十大合资品牌在华销量浅析》文章之后,今天,我们将与您分享的是2013年九大豪华车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数据,除了奥迪宝马奔驰德系三强的销量分析之外,位于国内豪华品牌第二方阵的沃尔沃捷豹/路虎凯迪拉克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也在去年有着突出的销量表现。另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天提及的这九大豪华品牌均在去年取得了同比正增长的成绩,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有哪些车型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车企得以倚靠的臂膀?对于2013年全国乘用车同比增长15.71%的大盘增长率,这九大豪华品牌表现如何?带着这些很有看点的问题,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文章。

汽车之家


  文中数据来源:车企官方数据、中汽协、汽车之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没有涵盖商用车、皮卡以及微客类型。


●  2013年九大豪华品牌销量概述:

  从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奥迪、宝马、奔驰荣居豪华品牌销量前三甲,这样的排名与2012年相同。值得注意的是,奥迪正在寻找机会拉大与宝马的差距,而奔驰在去年的销量虽然好于2012年,但相比奥迪、宝马的稳定增速进步并不明显,尚未摆脱窘境。此外,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均在2013年实现超过5万辆的年销量,豪华品牌的第二方阵竞争也愈发激烈。下面,我们来看看以上豪华品牌在2013年具体的销量情况。

汽车之家

●  奥迪:

   销量概述:2013年销量同比增长21.2%

  2013年,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491,989辆,相比2012年同期的405,932辆,同比增长21.2%,增长势头十分强劲。一汽-大众奥迪方面,2013年累计销量为411,000辆,同比2012年328,714辆的销量,增长率为25.03%。

汽车之家

  销量分析:

  从以上销量不难看到,奥迪位居国内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其国产车销量的持续增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据汽车之家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奥迪A6L车型成为了一汽-大众奥迪2013年的销售冠军,年度累计销量达到148,130辆,同比增长7.31%。此外,奥迪A4L奥迪Q5的销量也分别同比增长21.18%和13.27%,具体销量为121,804和102,121辆。

汽车之家

  此外,奥迪国产Q3自2013年4月份上市以来,在6月-10月销量表现突出,这5个月月均销量在5160台,而该车2013年累计销量为38,945辆,这样的数字足以说明国产Q3的竞争力不容小觑,毋庸置疑,国产Q3成为了一汽-大众奥迪在2013年一个新的增长力量。

奥迪一汽-大众奥迪奥迪Q32013款 35 TFSI 进取型

『国产奥迪Q3在国内上市后销量表现抢眼』

  在奥迪继续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到旗下全部国产车型高比例销量增长是其最主要的保障之一。据之前消息,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在今年推出国产A3、奥迪Q3 1.4T等新车型;另外在进口车方面,新款A8、RS 7 Sportback、全新S3等多款新车也将在今年引入,随着奥迪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的新车产品,其2014年在华销量同样值得期待。

●  宝马:

   销量概述:2013年销量同比增长26.5%

  宝马在2013年豪华品牌销量排名中位于第二位,紧随奥迪之后,累计销量为383,550辆,相比2012年同期的303,200辆,同比增长26.5%。华晨宝马方面,2013年累计销量207,427辆,同比增长高达40.75%。

汽车之家

    销量分析:

  从销量可以看到,国产宝马车型在2013年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在宝马5系(全景看车)、宝马3系宝马X1三款国产车型当中,宝马5系以123,852台的销量数字成为宝马旗下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此外,宝马3系、宝马X1两款车的年度累计销量分别达到了61,213台和22,362台,这其中,宝马3系车型同比增长达到了194.38%,实际上,造成高增长是因为宝马3系在2012年4月-6月期间正在进行产品更新换代,导致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

汽车之家

宝马华晨宝马宝马5系2014款 520Li 典雅型

『宝马5系以123,852台的销量数字成为宝马2013年销售冠军』

  在进口车方面,出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地位,宝马近两年也非常注重在国内引入新车型,2014年,2系Active Tourer、2系Coupe、4系Gran Coupe、X4量产版、M3、M4等众多新车都有入华的可能,这些车将成为宝马在2014年销量增长的潜在力量,并保证宝马在入华进口车产品方面的投放力度。

●  奔驰

   销量概述:2013年同比增长11.1%

  2013年,奔驰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为218,045台,与2012年同期的196,000台相比,增长率为11.1%。北京奔驰方面,2013年全年累计销量116,007台,同比增长23.85%。

汽车之家

   销量分析:

  早在2013年上半年豪华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浅析中,奔驰同比增长率为-0.5%,当时的数据着实让很多喜爱奔驰品牌的朋友捏了一把汗,担心奔驰在国内的销量差距会在全年统计中和奥迪、宝马进一步拉大,改变宝马、奔驰、奥迪“三国鼎立”的局面而成为宝马和奥迪“两强争霸”。目前,从实际结果来看,奔驰并没有在2013年下半年继续低迷,国产GLK以40,972台的总销量、58.02%的同比增长率成为奔驰国产车型的销售主力,而奔驰E级和C级也达到了7.78%(35,411辆)和14.34%(39,624辆)的同比正增长。

汽车之家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3款 GLK300 4MATIC 动感型

『国产奔驰GLK在2013年贡献40,972台销量』

  相比2012年奔驰1.5%的销量同比增长率,2013年11.1%的同比两位数增长让人松了一口气,但这并不表示奔驰已经摆脱在中国市场销量不济的窘境,毕竟11.1%的同比增幅也没有跑赢大盘。诚然,奔驰近两年设计造型上狠下功夫,新A级、S级、E级、C级、以及入门级SUV GLA等新车均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运动基因,但这些新品只有走上国产之路,才真正具备与奥迪、宝马竞标车型叫板的实力。

↓↓↓↓↓↓↓↓↓↓

  在聊过奥迪、宝马、奔驰德系三强2013年销量表现之后,接下来,我们将把目光投向本文第二页的其它豪华品牌,它们在去年销量方面也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