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新思域:外观受青睐/配置满意度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数说新车]  作为一款著名的紧凑型轿车,本田思域丰富的车型家族包括了舒适耐用的普通版本和强调运动性能的Si及TYPE R车型等,多年来,思域在家用车和性能车领域都立下了良好的口碑。不过,第九代思域在国内外市场的表现均不能让本田感到满意。为了改变思域车系的颓势,本田在2015年推出了第十代思域车型,作为全新的换代车型,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均经过了全面改进。

  2016年4月12日,由东风本田国产的全新一代思域正式上市。国产全新思域推出了1.5T一种动力的4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搭载1.5T+6MT动力组合的手动挡车型还是“全球首发”。新车上市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对于全新思域进行了用户调查。那么在用户眼中,大家认为其定价到底贵不贵?配置高不高?大家最想买其中哪一款车型?下面,我们就来通过具体的调研数据看一看。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自2016年4月12日至4月22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东风本田全新思域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3187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计划购买紧凑型车的意向用户)。

  如果您还不了解全新思域这款车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试驾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 关于东风本田全新思域的售价:50%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

 汽车之家

  从全新思域的调查结果来看,选择“价格太高,根本不能接受”的用户和能够接受新车价格的用户分别占50%。那么展开来看,认为全新思域性价比高的用户占到9%(包含认为性价比高和极高的用户),而认为“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的用户占比则达到15%。整体来看,有四分之一的用户认为全新思域的价格较易接受。

   备注: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价格接受度方面的统计方法是选项为“价格太低、性价比极高”、“价格略低,性价比高”、“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以及“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这四个均归属于消费者可以接受范畴,而剩余选项则归属于不可接受范畴。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耀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耀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耀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全新思域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20TURBO 豪华版手动挡12.99
220TURBO 豪华版自动挡13.99
220TURBO 尊贵版自动挡15.59
220TURBO 尊耀版自动挡16.99

  通过对比能够发现,全新第十代思域的价格区间相比第九代车型(2014/2016款1.8L车型)的指导价(12.18-15.78万)有平均近1万元幅度的上涨。作为换代车型,全新思域的外观及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且配置有较大幅度提升,另外,全系车型换装了代号为L15B8的全新1.5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以此取代了九代车型老旧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速手动及5速自动变速箱。虽然价格小幅上涨,但新车凭借更强的产品竞争力,使得用户对它的价格接受度达到了50%的中上等水平。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版

『220TURBO 豪华版自动挡车型(低配)』

  那么细分到具体车型的接受程度来看,高配的220TURBO 尊贵版自动挡(下文简称尊贵版或尊贵版自动挡)和220TURBO 尊耀版自动挡(下文简称尊耀版或尊耀版自动挡)的价格接受度仅在40%左右;而220TURBO 豪华版手动挡(下文简称豪华版手动挡)和220TURBO 豪华版自动挡(下文简称豪华版自动挡)车型的价格接受度相对更高,分别为63%和59%。由此能发现,全新思域的两款豪华版(低配)车型在价格方面会更加合理。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耀版

『220TURBO 尊耀版自动挡车型(顶配)』

  相反,价格为16.99万元的尊耀版自动挡(顶配)车型的价格接受度最低,仅为35%,是全系中价格接受度唯一低于40%的车型。在以往的《数说新车》调查问卷当中,顶配车型的价格接受度通常不会太高,然而全新思域这款尊耀版自动挡顶配车型的价格接受度与其他几款车型的相差较多,可见,这款顶配车型的销量相比其余车型并不会被看好。

部分相关车系热销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售价(万元)

车主价格(万元)

(截至2016年5月5日)

思域 220TURBO12.99-16.99-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6款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15.9915.07
卡罗拉 2016款 双擎 1.8L CVT精英版14.9814.77
速腾 2015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16.0814.48
福克斯 2015款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精英型14.9813.45
K5 2015款 2.0L 自动LUX18.8815.13
雅阁 2015款 2.0L LX 舒适版17.9815.66
凯美瑞 2015款 2.0G 领先版19.2816.37
天籁 2013款 2.0L XL舒适版18.5815.74

  注:车主价格是由汽车之家认证车主上传真实购车发票、并由汽车之家审核汇总后计算得出的平均终端裸车价格。此表选用了一部分车系中车主价格上传量最多(即最热销)、且车主价格落在全新思域售价区间中的车型,数据仅供读者参考。

  全新思域作为一台刚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新车,其终端市场并无优惠,甚至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现象。因此,该车也受到了终端价格优惠后的同级别其他车型甚至更高级别车型的威胁,如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下文简称昂克赛拉)、卡罗拉、速腾等紧凑型车,以及高一级的雅阁、天籁、凯美瑞及起亚K5的热销低配车型等。不过,考虑到全新思域综合性能的全面提升,其指导价相比第九代车型平均1万元左右的涨幅相对来说并不过分。因此,全新思域的总体价格接受度为50%,位于中上水平。

● 关于东风本田全新思域的配置:90%的消费者认为配置水平可以接受

 汽车之家

  在配置方面的接受度调查中我们发现,用户对全新思域的配置表现非常满意,总体接受度达到90%。认为“配置很高,完全超出心理预期”以及“配置较高,略高于心理预期”的消费者共计占到50%,整体表现相当优秀。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耀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220TURBO 豪华版手动挡主要配置
外部配置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大灯延迟关闭、无钥匙进入、16英寸轮圈
内部配置

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7英寸DA屏幕、液晶仪表、织物混皮座椅、广角摄像头、后视镜电加热、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启停、带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

安全配置

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侧气帘、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系统、

紧急制动提醒系统

  细化到具体车型,除最低配的豪华版手动挡车型配置接受度为88%外,其余3款自动挡车型的配置接受度均为90%。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用户对于全新思域全系车型的配置水平都非常满意。豪华版手动挡车型虽然是车系最低配,但是其配置并不寒酸,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双区自动空调等诸多配置一应俱全。相比次低配的豪华版自动挡车型,除变速箱不同、发动机调校有一定差别外,仅少了远程发动机启动一项功能,而价格比后者低了1万元,为12.99万元。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耀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耀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配置差异对比表
配置项目/车型豪华版自动挡尊贵版自动挡
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15.59万元
差价1.6万元
LED前大灯-
LED转向灯-
大灯自动高度调节-
大灯自动开闭-
镀铬门把手-
外后视镜集成转向提示功能-
17英寸轮圈(215/50 R17)-
Honda CONNECT智能互联-
真皮方向盘-
真皮换挡把手-
定速巡航-
主/副驾驶席带化妆镜(带照明功能)
副驾驶席座椅靠背置物袋-
真皮座椅-
主驾驶8向调节电动座椅-
GPS导航系统-
CarPlay功能-

  配置接受度同为90%的尊贵版(次顶配)车型相比豪华版自动挡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更加全面,该车型增加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电动座椅等配置,而全LED大灯、17英寸轮圈和镀铬门把手在外观上也彰显了高配车的身份。在内部,尊贵版还增加了Honda CONNECT系统,包括实时路况更新的导航系统、实时天气更新等功能,但耐人寻味的是,高配的两款车型上反而不支持苹果的CarPlay系统。对于追求LED大灯和17英寸轮圈带来的高配外形,或者追求真皮电动座椅及定速巡航等实用舒适性配置的消费者来说,再加1.6万元选择尊贵版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配置差异对比表
配置项目/车型尊贵版自动挡尊耀版自动挡
官方指导价15.59万元16.99万元
差价1.4万元
四门一键升降式电动车窗-
后排出风口-
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FCW碰撞预警系统-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RDM车道偏离抑制系统-
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LSF低速跟随系统-
盲点显示系统-

  顶配的尊耀版自动挡车型的配置接受度依然为90%,与尊贵版相比,它最主要的变化是加入了名为“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其中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车道保持系统能协助驾驶员在高速行驶时保证一定的安全性,而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和低速跟随系统能够使跟车时更加便利。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另外,尊耀版相比尊贵版还多出了后排出风口、四门一键升降式电动车窗以及盲点显示系统。尊耀版车型定价为16.99万元,比次顶配尊贵版高出1.4万元。Honda SENSING这套系统虽然很强大,但并非必需,追求先进配置的消费者可以考虑。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版

『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仅为顶配专属、全系均未配备自动防眩目后视镜』

  要指出的是,全新思域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而多数竞争对手的高配车型均有所配备。另外,后排出风口和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属于比较实用的舒适性配置,但仅在顶配车型配备,而其余3款车型仅有前排两门车窗一键升降,且无后排出风口。上述不足之处导致全新思域在一定程度上落后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们。

  不过瑕不掩瑜,总体看来,全新思域的外观、内饰、动力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拥有不俗的竞争力,全系车型的配置与定价较为相符,配置满意度达到90%。除颠覆了第九代思域保守的外形和较为落后的内部配置外,全新1.5T+6MT/CVT的动力总成也是全新思域的一大亮点。全新思域的改进展示了本田挽救第九代思域颓势的决心,也为其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思域 2016款 180TURBO CVT舒适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6 40.72 6.00
    测试文章:作出选择没难度 测试思域180TURBO CVT
    评测编辑-何家荣:

    思域 180TURBO CVT的综合竞争力其实并不差,但它的“大哥”220TURBO的综合表现实在太强势,在动力更强、配置更高、油耗合理的前提下,价格也没比它贵多少。对于思域的潜在客户而言,在两者之间作出选择真的是一点难度都没有。

    评测编辑-陈海佣:

    就日常驾驶而言,1.0T并没有问题,提速轻快,到100km/h也还有动力储备,这就够了。它让我纠结的地方主要还是配置,作为一款官方指导价12.79万的车连倒车雷达都没有,这有点说不过去。相比之下,更高一级的豪华版性价比更高,不仅有动力更强,配置更丰富,售价也仅是多1.2万元。

    评测编辑-黄荣嘉:

    如果单看这台车本身的性能,其实挺好的,加速够用,油耗不高,加上本身就挺帅气的造型,本应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综合价格和配置来看,就让人有点犹豫了,条件相近的选择有不少。对于思域车系来说,主力还是1.5T。

  •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9 37.63 6.90
    测试文章:不负众望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思域1.5T
    评测编辑-黄荣嘉:

    全新思域凭借漂亮的外观和7.09秒的加速成绩,思域拿9分是实至名归的,在同级车型中绝对是明星车型。而最后的这1分我是综合了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的。第一,超低的坐姿,同事开玩笑说和86的距离只差一个烟蒂,同级车型中这是独一无二的。第二,6MT车型是全球首发,买手动的都是真爱。第三,我相信手动挡车型很大机会加速时间不到7秒,这驾驶乐趣和性能价格比也没谁了。综合以上三点,我给思域10分。

    评测编辑-王子平:

    动感的造型、有看点的科技配置、出色的动力加上那些热血的传奇故事,年轻人对这一代思域已经毫无抵抗力。不过年轻人容易头脑发热,但本田却不会,思域还是足够“理智和冷静”,空间实用性和油耗的表现都十分优秀。唯一的不足应该是要说服家里长辈为这个不够稳重的长相买单相对来说比较困难。

    评测编辑-梁海文:

    全新思域无疑是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除去外观方面的轿跑化设计,性能方面的提升才是真正令人欣喜之处。日常驾驶的时候有着不错的行驶质感,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在城市拥堵路段能有很好的可控性和舒适性。实测数据则说明这是一台加速性能在同级别中有一定优势的车型,适合追求运动快感的朋友。

  • 思域 2012款 1.8L 自动豪华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2 41.13 6.89
    测试文章:见车知其人 新速腾对比新思域性能篇
    评测编辑-梁巍:

    新款思域在国内市场上口碑一直不错,有活力、有激情,富有驾驶乐趣,整体各方面都比较均衡,仍然是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就像测试文章中写的那样,思域就是属于一见钟情的那种,喜欢它就绝对不会犹豫。

    评测编辑-胡正暘:

    思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国内市场口碑也很不错,这次换代形变神不变,在同级 别中依然维持了良好的驾驶乐趣,活力由内而外,适合年轻消费者。

    评测编辑-罗浩:

    相比老款,新车更加注重平衡性,满足家用需求的同时兼职负责提供一部分驾驶乐趣,它没有着重倾向于某一特点,而是在保持时尚风格的基础上 注重全面发展,更适合约35岁以下的男女人士。

  • 思域 2006款 1.8L 自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2 42.63 7.90
    测试文章:测油耗 跑赛道 专业测试CIVIC 1.8
    评测编辑-韩路:

    思域对于自己的车型定位还是非常准确的!我不求多大的动力输出、不求多沉重的车身,省油和轻盈是我第一设计出发点。在这个设计思路下,思域给我们带来的结果应该是非常满意的!

    评测编辑-王苦公:

    CIVIC是一款平衡性很好的车,时尚的外形、精细的内饰、舒适的座椅和极为省油的发动机,让CIVIC成为了女孩购车的首选。当然了,也仅仅是女孩购买,男孩会很不满意它的动力……

    评测编辑-孟庆嘉:

    对CIVIC的印象一直不错,外形与内饰处处都体现着与众不同的个性。性能方面它一改日系车悬挂偏软的传统,在赛道上表现还是可以的。弯道时,悬挂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力,使CIVIC拥有良好的运动性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