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11):路虎揽胜星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也许你会觉得,一款车如果在设计上获得了成功,那么它注定会成为“爆款”。路虎揽胜星脉便是如此,一款身边所有朋友看了都说漂亮的中型SUV,加上品牌够硬,如今几乎每一台揽胜星脉都在加价销售,足以见得它的设计有多么成功。既然外观内饰方面令其已经获得了一定程度的突破与成功,那么在硬实力方面,或者更准确点儿说,它的主动安全性是否对得起它的身价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主动刹车测试
车型防追尾测试(最高车速)静止行人探测行人横穿马路测试“鬼探头”测试
特斯拉MODEL S40km/hx-
林肯MKX40km/hx-
沃尔沃S9045km/h
斯巴鲁傲虎50+km/h
本田冠道45km/hx-
奥迪Q730km/h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50km/hx--
宝马5系Li45km/h
东风标致5008-
WEY VV7-x--

○ 这套主动刹车系统与全新路虎发现一样吗?

  我们知道的是,在全新路虎发现上,所有车型都配备了AEB系统,那么从硬件角度来说,发现上的AEB系统是否与揽胜星脉高配车型的AEB“师出同门”呢?一句话:完全一样!毕竟二者出自同一品牌,价格相仿,只不过路虎发现更偏重实用性和off-road,而星脉更像是一位混迹于时尚圈的小鲜肉,从主动安全角度来说,二者本质上是一回事儿。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R-DYNAMIC HSE

(想看详尽的路虎揽胜星脉设计解读?戳我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R-DYNAMIC HSE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R-DYNAMIC HSE

  不仅和全新路虎发现一样,同平台的捷豹F-PACE也采用了完全一样的硬件传感器和系统。单从传感器方面来判断,这样的方案属于比较全面的,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调性,那么有没有什么测试过的车也用到了同样的传感器方案呢?有!国产宝马5系便是这样的传感器方案,只不过宝马对于我们测试的那套AEB系统调校的略显保守,在进行防追尾测试环节时,虽然车辆会执行主动刹车,但有些时候不会完全刹停,还得需要驾驶者去介入“最后一脚”。

汽车之家

(还想看AEB测试小结?点这儿:AEB小结

  当然了,在做出预判之后,我们还是要例行公事,翻一下官方资料是怎么介(免)绍(责)这套系统的。官方介绍称,这套AEB系统在5-80km/h的情况下可以实现车辆防追尾监测功能,在5-60km/h情况下可以实现行人监测功能,并在检测到前方障碍物并认定存在潜在的碰撞风险时,会主动发出碰撞警告(报警)。至于说主动刹车,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触发条件,只是简单说了一下当驾驶员未采取紧急措施时,会执行主动刹车,刹不刹停与会不会避免碰撞也并没有指出。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R-DYNAMIC HSE

  所以说,是骡子是马,出来溜溜就知道了。前面说的都是我们预测的内容,究竟它的表现如何?我们来把它拉上场比试一下。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R-DYNAMIC HS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43 41.60 13.20
    测试文章:享受注目礼 抢先测试揽胜星脉P380 HSE
    评测编辑-曹昊旻:

    这是一台不太考虑性价比的车,这个价位比它大的车有的是,但是和它一样酷一样吸引眼球的却不多。可以说揽胜星脉就是用设计营造出一种跨级的感觉,再加上开着很有高级感,跟揽胜十分相似。对于这个售价来说,就不觉得虚高了,它的消费者也不会把空间作为第一要素。

    评测编辑-盛元珺:

    驾驶舒适性比较意外,他并没有想fp那么极致追求运动,星脉在舒适性和操控性做的比较平衡,开起来有一台更加灵活的揽胜,四驱系统反映非常迅速,在滑轮组上的测试结果对得起路虎这个名字,但是这台车使用了太多电子系统,稳定性如何还需观察。

    评测编辑-祁子鑫:

    设计是星脉的重点,狭长而扁平的车身营造一种运动状态,同时它又不像那些运动型SUV一样有一个不太协调的车尾。漂亮的外观和内饰就如同当年极光诞生一样,让人惊讶。3.0T发动机动力充沛,不过可惜的是加速成绩与官方有差距。对于星脉的目标用户来说,买星脉是一种态度,即使需要付出不菲的成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R-DYNAMIC HSE

指导价:94.80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3.0T 380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