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新CR-V战途观威慑哈弗H6 7月购车热度榜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7月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等细分车市的高价位车型继续受宠,这说明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懂车、懂行,“减配降价”等传统做法越来越难以一呼百应。该趋势将为注重品质、配置,合理定价的车型,提供更好的竞争环境,有利于中国车市的良性竞争。另一方面,7月小型SUV紧凑型SUV的购车热度继续不温不火,过去两三年这两大细分车市正是推动中国品牌高歌猛进的核心动力,该趋势意味着中国品牌将面临艰巨挑战,但客观上有利于中国品牌的优胜劣汰,加速部分车企的增长方式由抓外部消费热点为主向提升自身造车实力为主的转变,更好适应车市低增长时代的要求。

汽车之家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其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汽车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2017年7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八九月。截止2016年底,由汽车之家提供销售线索订阅服务的经销商数量高达24096家,同比增加10.24%,汽车之家已经成为中国车商最核心的销售线索来源地。


● 主流级别:紧凑型轿车助推2017下半年车市复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7月乘用车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回暖迹象,线索环比增长6.52%,结束了过去三个月的连续下跌走势。核心动力来自紧凑型轿车,其占了7月乘用车线索总量的33.46%,线索环比增长10.55%,紧凑型SUV的增长仅有6.35%。再加“金九银十”、“年前大采购”、“购置税2.5%优惠政策截止2017年底”等因素刺激,2017下半年的中国车市除了如往常开启复苏模式外,其增势或许会有点猛。不过2018上半年的中国车市八九不离十会很冷,大众别克福特等品牌要特别警惕。

● 主流价区:普通高价车受宠,助推经销商开展二手车、金融等衍生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7月普通价区的9-12万元、12-15万元、15-20万元、20-25万元等四大细分车市的线索环比增长分别为1%、8.26%、11.81%和13.58%,呈现价位越高越受宠的态势,这意味着普通价区的高价车在下半年或将率先实现复苏。再加普通价区的线索占比高达62%,高价车用户以30岁及以上的“家庭消费群体”为主,且这部分群体的再次购车和置换的比例特别高,以及理财意识、偿还能力等特别强,普通高价车的受宠将助推广大经销商开展二手车、汽车金融等衍生服务。

汽车之家

  广汇、庞大、永达、国机等部分主流经销商的二手车、汽车金融等衍生服务正处于含苞欲放状态,2016年上述经销商衍生服务的收入占比都很大低,但同比增长都很高。在欧美等成熟车市,经销商的二手车、汽车金融等衍生服务的毛利占比往往高达40%左右。中国经销商还有很大的转型空间,眼下大家正猫着身子等待南昌城楼上的那一声枪响。

● 小型轿车:日系的高价位小型轿车或率先复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炫 2017款 1.5G CVT劲速天窗升级版 一汽丰田 威驰 2017款 1.5L 手动智行版

YARiS L 致炫威驰

  被边缘化的小型轿车越来越集中于消费能力较强的一二线城市,这给高价位小型轿车提供了一定的市场空间。7月小型轿车的6万元以内、6-9万元、9-12万元等三大价区的线索环比增长分别为-9.8%、-0.21%和3.45%,其中YARiS L 致炫、威驰等日系高价位小型轿车的表现相对突出,下半年或率先复苏。

● 紧凑型轿车:高价位紧凑型轿车将引领车市复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紧凑型轿车是推动车市复苏的重要动力,其中高价位车型功不可没。7月紧凑型轿车的6-9万元、9-12万元、12-15万元、15-20万元等四大主流价区的线索环比增长分别为4.91%、5.78%、11.47%和18.94%,呈现价位越高越受宠的走势。虽然大众拥有捷达桑塔纳朗逸宝来速腾凌渡高尔夫等多款走量型紧凑型轿车,但整体售价越来越低,一旦进入购置税优惠政策彻底取消的2018年,大众紧凑型轿车出现类似2017上半年现代起亚销量突然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很大。哪怕是我在危言耸听,也希望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能有相关预案。

● 中型轿车:普通价区的高价位中型轿车或率先复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博瑞 2017款 1.8T 尊贵型

『吉利新款博瑞

  与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类似,中型轿车(普通价区)比较受宠的同样是高价位车型。7月中型轿车(普通价区)的12-15万元、15-20万元、20-25万元等三大主流价区的线索环比增长分别为-1.04%、4.2%、14.67%,呈现价位越高越受宠的走势。这对销量、价位等纷纷下滑的现代、起亚不是什么好消息,目前名图、K4的主力价区已滑落至15万元以内,想抓住中型轿车这轮复苏有点难。另外,吉利于8月1日投放了新款博瑞,推出1.8T和2.4L共计10款车型,指导价区为11.98-17.98万元,或将进一步挤压名图、K4等低价中型轿车的生存空间。

● 小型SUV:铃木骁途日产劲客等新合资小型SUV踊跃探寻突破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骁途 2017款 1.6L 手动两驱都市时尚型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酷享版

『骁途;劲客』

  目前除了本田的XR-V、缤智,绝大多数合资小型SUV都是铩羽而归。7月在合资小型SUV相对集中的12-15万元价区,别克昂科拉、现代ix25等的购车热度继续下滑。合资小型SUV屡败屡战,7月东风日产、长安铃木等投放了劲客、骁途两款新小型SUV,价区分别为9.98-15.98万元、9.98-13.48万元。未来一年半载,大众、丰田等的小型SUV也会入列。即便最终能立足的合资小型SUV不多,但对中国品牌小型SUV的高端化一定会构成挑战。目前中国品牌小型SUV在9万元以下价区的饱和迹象非常明显,如远景X3的冲击力接近宝骏510,9万元以下的小型SUV车市将是一片鬼哭狼嚎。

● 紧凑型SUV:新本田CR-V将挑战大众途观,并威慑中国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7款 240TURBO 自动两驱风尚版

『全新CR-V

  借助新车效益,7月CR-V在15-25万元价区的购车热度力压劲敌大众途观,独领风骚。在紧凑型SUV的总排行中,新CR-V跃升至第二,仅次于哈弗H6。基于16.98-25.98万的定价,1.5T/2.0L混动的动力配置等,如下半年CR-V的购车热度能维持在TOP5,其不仅会对途观等部分合资紧凑型SUV形成较大冲击,还将对哈弗H6、荣威RX5传祺GS4等部分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高端车型形成威慑,对于下半年上市的领克01WEY VV5等定位中国品牌高端紧凑型SUV的小牛犊们,倒是不错的锻炼机会。

中型SUVWEY VV7先挤压哈弗H7再战传祺GS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WEY VV7的核心竞品包括哈弗H7和传祺GS8,7月WEY VV7在15-20万元的购车热度,不仅超越了哈弗H7,还直逼传祺GS8。在中型SUV的总排行中,VV7成功晋级至TOP10,位列第八。2017年二季度WEY VV7完胜哈弗H7,在6月VV7的销量就超越了哈弗H7,7月相信会进一步拉大。2017年三季度WEY VV7将开启挑战传祺GS8的模式,该阶段也是VV7的热度、销量等超越传祺GS8的最佳时期,目前除了VV7的标配率、定价等具有明显优势外,还因为传祺GS8会继续受限于自动变速箱的供应,使其月均产能只能维持在7000辆左右。

MPV:面向普通家庭,12-20万元的MPV蓄势待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国MPV车市就像个哑铃,两头大中间小,低价和高价MPV的市场份额比较明显,普通价区MPV的份额相对较小。7月12万元以下价区、20万元以上价区的线索占比分别为62%、27%,前者主要满足农村、城市商贩等的日常所需,后者主要满足商务需求,主要满足普通家庭所需的12-20万元价区的MPV线索占比仅有11%。2017下半年12-20万元的MPV或有小爆发,期间吉利、别克等多个品牌将投放聚焦于12-20万元价区的家庭型MPV,吸引“二胎”等用户。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