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它回来了! 评2020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销量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关于2020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各家车企已经陆陆续续对外公布,此前,汽车之家车闻团队已经发表了《吉利卫冕 评2020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和《大众又夺冠 评2020上半年海外品牌销量》两篇评述稿件,此外,有关豪华品牌上半年的销量解析也已新鲜出炉。

汽车之家

  从排名来看,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仍然稳守第一梯队,其中,奔驰以34.9万的销量成绩领跑豪华品牌市场,超出第二名宝马和第三名奥迪一定的距离,紧随其后的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等品牌也没有丝毫懈怠,从产品到品牌都有着一定程度上的进化与提升。

  半年节点对各家品牌来说算是检验、也是考核,捱过波云诡谲的2020上半年,这些品牌的销量排名具体因何发生了变化,在产品还是在营销?在下半年的时间中,各大豪华品牌的销量潜能又将在哪些车型上进行释放?下面,就请您和我一起进入本期5大豪华品牌销量解析文章中一探究竟吧。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分钟了解2020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


注:数据来源说明
  豪华品牌销量中会涉及到国产和进口车型,所以文中所涉及数据来源于月度汽车交强险统计数据。同时,奔驰和宝马销量不包含smart和MINI(全景看车),特此声明。


● 2020上半年排名前十位豪华品牌销量概述:
上半年受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多数品牌销量同比下滑,奔驰重回领跑位

汽车之家

  2020年上半年,位居前五名的品牌分别为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以及凯迪拉克,在这次的排位赛中,奔驰凭借34.94万辆的成绩成功反超宝马,成为榜首。此外,除了奥迪稳居“老三”的位置不动之外,雷克萨斯也以猛攻之势排到第四,凯迪拉克落至第五。

汽车之家

  除了上述前五名品牌外,沃尔沃(6.79万辆)、红旗(6.03万辆)、特斯拉(5.03万辆)、保时捷(3.93万辆)以及路虎(2.70万辆)则是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的第6-10位。从各大豪华品牌2020上半年具体的销量数据来看,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品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凯迪拉克品牌上半年销量成绩尤其不如人意,仅销售出8.14万辆,同比下滑33.64%。

  对比之下,只有雷克萨斯、红旗和特斯拉均实现了同比上升。其中雷克萨斯从2018年开始就持续发力,因其稳定的价格体系,在今年大盘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仍表现良好,达9.68万辆,同比增长4.88%。相比之下,特斯拉和红旗也出现了较为可观的增幅,特斯拉依托于愈发成熟的高级辅助驾驶技术、与资本市场的青睐,在中国市场一路凯歌,红旗则受新营销理念托举和产品维度的持续发力,销量数据连连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不同,林肯、捷豹以及英菲尼迪并未能入围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前十,希望未来能够在产品以及宣传方面加强发力,拿到更好的销量表现。


2020上半年前五位豪华品牌销量解析:
2020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名——奔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在豪华品牌领域,奔驰、宝马、奥迪常年占据销量榜前三的位置,在2019年上半年奔驰位居销量第二,而宝马以超奔驰5千余台的成绩摘得桂冠。时隔一年,奔驰重回宝座,成为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不过虽然赢得销量冠军,但我们能够看到其同比2019年处于下降态势,究其原因除了旗下国产更新换代导致(奔驰GLA年初停产)之外,还有就是国内从2020年初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不过好在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内汽车销售的节奏也回到了正常的状态,奔驰各车型是如此,其他品牌亦然。好了,下面我们看奔驰品牌的哪些车型销量比较不错。

★ 奔驰品牌2020上半年销量情况解析: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20款 改款 C 260 L 运动版

奔驰C级(参数|询价)』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20款 改款 E 300 L 殊享版

『奔驰E级』

  从各车型的销量排名来看,轿车仍是奔驰的销售主力车型,其中定位中型轿车的C级以及中大型轿车的E级虽然排在第二和第三名,但由于因减振器、转向机零件等问题,官方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多次召回计划,使消费者产生一定顾虑,让这两款车型同比出现下降。同时,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的A级凭借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 以及丰富的科技型配置,让不少年轻消费者为其买单,致使销量达3.26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9.75%。

北京奔驰 奔驰GLC 2020款 GLC 300 L 4MATIC AMG-Line

奔驰GLC

  同时,奔驰旗下的SUV车型表现也不俗,作为一款来自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奔驰GLC可以说一直是奔驰SUV家族的销量担当。通过数据来看,其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7.51万辆,同比增长了12.44%。同样,据了解今年该车型的优惠幅度比较大,再加之上半年完成年代改款,并针对配置进行升级,丰富的车型和认同度较高的品牌力,是吸引消费者买单的绝佳利器。

北京奔驰 奔驰GLB 2020款 GLB 180 时尚型

奔驰GLB

  此外,随着2019年11月GLB车型的上市,奔驰终于补完了其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阵容,改善了让GLA“独当一面”的尴尬,同时GLB才应该是奔驰在这一级别市场上的主力车型。从售价来看,29.28-35.48万元的价格也让这款车拥有了较为丰富的购车群体,这也直接让奔驰GLB拥有了2.02万辆的销售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正式入围了“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的年度消费者关注海外豪华品牌新车。

★ 奔驰品牌2020下半年销量增长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G 350实车谍照』

汽车之家

『新款北京奔驰E级申报图』

  在2020下半年,奔驰品牌还将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产品,例如沿用现款G级外观设计并换装2.0T发动机的奔驰G 350,新车的推出是为了将车价控制在146.9万豪车消费税(包含增值税的价格)的起征点之下,而至于最终价格,我们需等待9月份官方最终公布。同时,还有便是将于9月25日上市中期改款的国产奔驰E级,新车将与海外版车型保持相同的设计。在动力方面,新款E级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AMG GLB 35谍照/全新一代S级』

汽车之家

  除了奔驰G 350、新款E级之外,还有将由北京奔驰国产引入的梅赛德斯-AMG GLB 35车型以及全新一代S级。其中,AMG GLB 35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匹配四驱系统,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对车辆以及个性的需求。而全新一代奔驰S级将搭载诸多“黑科技”,例如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借助5个多核处理器、20多个传感器以及立体摄像头对不同的行驶情况作出预先反应)、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最大可达10度)、新一代驾驶辅助组件(包含360全景摄像头以及智能泊车系统等)、预防性侧碰撞保护功能(探测到侧面撞击时抬高车身)与全新设计的车内安全气囊系统。随着该车9月2日发布之后,将为我们展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该有的样子。

北京奔驰 奔驰GLA 2020款 GLA 200

北京奔驰 奔驰GLA 2020款 GLA 200

『全新奔驰GLA』

  此外,在前几天成都车展期间上市的几款车型也将成为奔驰的销量增长点,例如全新国产奔驰GLA以及全新CLA家族等,这两款车型均延续了奔驰最新的设计风格,在豪华感营造方面非常成功。其中全新GLA车型的推出对于提升奔驰在紧凑型SUV领域的竞争力非常有帮助的,而全新CLA家族的推出,不论是轿跑版本、猎装版本还是高性能版,它们都能在不经意间表达出一些艺术气息,而这正是它们区别于其他A级轿车的重要原因,这也契合目前市场上部分消费者的购车倾向,对于那些对品味、调性有需求的消费者拥有足够的吸引力。

它回来了! 评2020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数据分析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向编辑周易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