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全是高性价比 编辑推荐20万元买什么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编辑选车]  随着国内换车潮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产生将原有的小车更换为档次更高、空间更大、更舒适车型的需求,而在这个群体当中,20万又成为一个很具有代表性的预算价格。今天就由我们的几位编辑为大家推荐他们心目中理想的20万元上下预算适合购买的车型。

汽车之家

  与往期有所不同的是,今天的文章首度邀请了非导购的同事参与其中。老孟是大家熟悉的汽车之家编辑,评测、游记文章均受到大家的好评。今天就由他先来讲讲自己对于20万预算购车的看法,这也是他自己的真实选车经历。未来,我们还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其他频道的编辑选车心得,大家对谁感兴趣也可以在留言中提出。

老孟的选择:斯柯达 昊锐(真实车主)跟他聊聊

  选择理由:1.电吸实用大后备厢
  2.宽敞后排空间
      3.不加价、有优惠、提车还快

汽车之家

  事情是这样的,当初买车的目标很清晰,要个三厢,内饰氛围好的,动力不差又别太费油的,考虑过老思域速腾冠军,不幸的是北京限购令期间,思域基本清仓了,速腾又开始加价,索性放弃,不惯这臭毛病。接下来又是一轮筛选,中型车范畴的,老爹看上了天籁雅阁,你懂的,结果我不经意的一句最终成就了昊锐2.0T贵雅,指导价23.09万,实际成交价20万零几。当时成交价可选的还有一辆1.8T顶配,带导航、自动泊车辅助,氙灯什么乱七八糟的,可对我来说,这些显档次的玩意不如一台2.0T发动机更吸引人,所以毅然决然了的成为了动力控,现在看选择是对的。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2009款 2.0TSI AT尊雅版

  昊锐的后背箱确实很地道!空间巨大,两段式开启,可掀背,还有电吸功能,这几乎是我向所有朋友介绍的第一步。查了下参数,标准状态下,昊锐后备厢的容积是565L(最大能到1670L),新帕萨特是490L,君威是500L,蒙迪欧450L,什么都别说了,再让我炫耀一下优势吧。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2009款 2.0TSI AT尊雅版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2012款 1.4TSI DSG优雅版

  后排空间是昊锐的长项,一般身高的乘客跷个二郎腿没问题,反正是足够足够用了。按理说,它的轴距只有2761mm,和迈腾的2812mm;帕萨特的2803mm;君越的2837mm以及蒙迪欧2850mm的轴距相比相差不少,可实际空间体验上却并没有逊色太多,原因后来我也琢磨了一下,后移的C柱成就了这一切,牺牲外观的协调性,让后排座椅可以再往后挪一些,就这么简单。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2009款 2.0TSI AT尊雅版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2009款 2.0TSI AT尊雅版

  在说选车条件时,我已经表示过注重驾驶氛围的观点了,如果要给昊锐打个分(5分制),可能在内饰用料方面会是4分,同级别里属于中等偏上;整体风格上打3分,中规中矩,适合40岁以上用户;功能使用上4分,方向盘音量滚轮键很好用,印象深刻;后视镜可视面积大,视野好,并且和A4L的基本一样)。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2009款 2.0TSI AT旗舰版

  2.0T发动机配传统的6AT变速箱,现在看来是个保守但又稳妥的选择,在DSG纷纷出问题的时候,我已经听到羡慕人的声音,我不做评论只聊体会。Tiptronic 6AT和6速DSG变速箱在一般的驾驶中就能感觉出差异,主要体现在2挡和3挡上,换挡动作还是稍稍慢了些,有轻微顿挫感,当然了,技术层面摆在那,不如人家就得认,我对它的要求就是别出现问题就行。

性能测试篇!五款2.0T中型车对比(三) 汽车之家

『7.71秒相比其他2.0T车型不算快 但对于家用车这已经足够快了』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2009款 2.0TSI AT尊雅版

『205mm的窄胎是影响加速的重要原因』

  2.0T发动机不用过多介绍,EA888,200马力,280N·m,和迈腾、帕萨特、CC一样,参数没问题,可实际动力表现却差了一截,百公里加速大概有0.5秒的差距,想买昊锐的朋友可要听好了,为什么不一样?排除风阻不同、车重差了5-10kg之外,最大的因素就在于轮胎,昊锐从低配到高配统统配的是205 55 R16轮胎,品牌没问题,可这宽度实在拿不出手,平时油门大一点就会挠地,关了ESP后做性能测试轮胎打滑更严重,损失加速时间不说,就连刹车都跟着下降很多,45米开外,真让人头疼,我能说脏话么?不能吗?那我就没话好说的了。

  关于驾驶风格,昊锐和其他几款大众车绝对有差别,整体调校的更软一些,如果从硬到软做个排序的话,我想应该是CC、迈腾、帕萨特、昊锐。

总结:

汽车之家

  这是一款适中年人开的车,当然如果你还年轻,开着它也能显得成熟一点儿。同时,它又是一款注重空间设计的车,储物、乘坐基本无可挑剔,选车时,你可千万别从参数对比上就把他从迈腾、帕萨特、蒙迪欧或君越PK中抹去,建议你去实际体验一下,并且一定要玩玩电吸后备厢!2.0T发动机配Tiptronic变速箱在动力和品质上绝对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轮胎,如果你肯多拿出点钱来换套225mm或235mm宽的轮胎,性能方面一定会有提升,特别是刹车,信我!

我为什么不选其他的车:

新君威:样子确实好看,可后排空间太小

老迈腾(当时未出新迈腾):空间小,加价提车

蒙迪欧:内饰粗犷的接受不了

雅阁:是个不错的家用车,没选它主要是因为动力,没增压不好玩

天籁:座椅真的太舒服了!可我不喜欢CVT柔柔弱弱的感觉


汽车之家

>>选车不再是件麻烦事儿 点击进入车辆评测团队<<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