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颠覆传统热门车型 2月购车热度排行榜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7年的中国车市一定会与众不同,刚过完年的2月,就透露出了一股股杀气:继宝骏310脱颖而出晋级小型轿车购车热度排行前三甲后,致享、威驰FS将助力丰田小型轿车挑战大众POLO思域的购车热度开始超越捷达速腾等大众车系,成为紧凑型轿车的新人气王;雅阁思铂睿将借助混合动力,携手奥迪A4L 1.4T等豪华车,共同挑战迈腾帕萨特在中型轿车的双寡头垄断地位;宝骏510初生牛犊不怕虎,挤压了哈弗H2长安CS35江淮S3等中国品牌的市场空间,也力压了本田XR-V成为小型SUV的新人气王;博越长安CS75宝骏560等正推出更多车型,进一步丰富自身体系,笃实在紧凑型SUV的竞争实力;传祺GS8途观L表现神勇,购车热度超越锐界昂科威,直逼中型SUV传统实力车型汉兰达……由于2016年底汽车购置税的优惠幅度有所缩减,透支了2017年的部分消费,以及2017年自身车市的相对趋冷,个人预判今年车市的价格战会此起彼伏:上半年大众、别克现代等主流品牌会进一步强化在轿车市场的促销力度;三月中下旬或四月初长城汽车的哈弗品牌可能会在SUV车市发动新一轮官方降价。

汽车之家


  文中的“购车热度”(之前为购车关注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汽车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2017年2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有部分会延迟到三四月。截止2016年底,由汽车之家提供销售线索订阅服务的经销商数量高达24096家,同比增加10.24%,汽车之家已经成为中国车商最核心的销售线索来源地。


 ● 主流级别:紧凑型轿车能否留住“首次购车”用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紧凑型轿车的购车热度正围绕30%这条红线来回挣扎,一月跌到29.13%,二月回升至31.45%。2017年紧凑型轿车能否守住30%这条红线,关键看其能否留住广大“首次购车”用户。目前紧凑型轿车的“首次购车”用户数量与占比,还是各主流级别最高和较高的,但“首次购车”用户正加速向小型SUV和紧凑型SUV转移。

小型车YARiS L 致享威驰FS将助力丰田小型轿车挑战大众POLO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享 2017款 基本型

『广汽丰田YARiS L 致享』

一汽丰田 威驰FS 2017款 基本型

一汽丰田威驰FS』

  小型轿车的市场规模在萎缩,2016年销量不到150万辆,2017年其竞争格局会继续向少数几家靠拢。继宝骏310的购车热度在短时间内进入前三甲后,南北丰田在3月会推出全新小型轿车YARiS L 致享、威驰FS,与YARiS L 致炫、威驰组成丰田系竞争阵营。新小型轿车悦纳RV也会联手悦纳瑞纳瑞奕等,组成北京现代的小型轿车竞争阵营。

紧凑型车:2017年大众系紧凑型轿车将面临实质性挑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2017款 180TURBO 自动舒适版

东风本田思域』

上汽集团 荣威i6 2017款 20T 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荣威i6

  过去一二十年,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没有谁能撼动大众的位置,这也成就了大众在中国车市的霸主地位,但进入2017年该格局会有所变化:思域在2月的购车热度已超越捷达、速腾,位列紧凑型轿车的榜首之位,由于东风本田走量车型不多,其在2017年一定会竭尽全力确保思域的产能供应;荣威i6、帝豪GL等中国品牌车型随产品品质与市场价位的不断提升,将对宝来朗逸构成实质性挑战;随着整体市场萎缩,现代、别克的紧凑型轿车将与大众系进一步贴身肉搏;继奥迪A3之后,宝马1系三厢已国产,奔驰紧凑型轿车的国产也不远了,豪华紧凑型轿车将重新定义紧凑型轿车的高端车型,这势必会压缩速腾、凌渡的市场话语权。

中型车:迈腾、帕萨特将面临雅阁/思铂睿混动与奥迪A4L 1.4T的挑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雅阁 2016款 混动 2.0L 锐酷版

『广汽本田雅阁』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17款 45 TFSI quattro 特别版

『一汽-大众奥迪A4L』

  2016年是本田中型轿车的复兴之年,雅阁全年销量将近17万辆,越来越接近迈腾、帕萨特的19万辆水平。2017年混动车型将是雅阁、思铂睿的核心看点,将进一步挑战迈腾和帕萨特。大众双雄还将面临来自奥迪A4L的挑战,后者将于2017年上市1.4T车型,如其市场售价拉低至25万及以内,将进一步威胁到迈腾、帕萨特的生存空间。另外,标致雪铁龙集团对欧宝的收购,可能会为今年上市的新君威蒙上一层阴影。

小型SUV:宝骏510强势冲击哈弗H2、江淮瑞风S3长安CS35等中国品牌体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10 2017款 1.5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10』

长城汽车 哈弗H2 2017款 红标 1.5T 手动四驱舒适型

『哈弗H2』

  宝骏510给今年的小型SUV“新车上市潮”开了个好头,上市首月就大力挤压了哈弗H2、长安CS35、江淮瑞风S3等中国品牌的购车热度,也力压了本田XR-V成为小型SUV的新人气王。今年还有奔腾X40名爵ZS等众多实力派小型SUV上市,将会进一步冲击传统格局。哈弗、长安、本田等由于投放车型较多,且表现相对不错,抗击打能力会更强点,江淮等仅有一款热销小型SUV的品牌,将面临严峻挑战。

紧凑型SUV:博越、长安CS75、宝骏560等核心车型加速丰富产品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手动智慧型

『吉利博越』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尊贵型

哈弗H6

  如果说小型SUV的竞争像冲锋战,紧凑型SUV的竞争就像阵地战。进入2017年,虽然紧凑型SUV“一超多强”的格局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但主要竞争者都马不停蹄进一步笃实自身体系,2017年初长安上市了CS75尚酷版、奇瑞上市了瑞虎7 2.0L CVT耀领版、吉利上市了博越1.8TD+6AT智联车型、上汽通用五菱上市了宝骏560律动版……2月哈弗H6的购车热度跌破8%,具体为7.28%。

中型SUV:途观L的购车热度直逼汉兰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 途观L 2017款 33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上汽大众途观L』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广汽丰田汉兰达』

  2017年中型SUV几款新车型表现出了不错的成长空间。途观L的购车热度由1月的第四升至2月的第二,距离传统实力车型汉兰达仅一步之遥。传祺GS8的购车热度继续稳定在前三甲位置,走势越来越稳健。启辰T90首次入列TOP10,将哈弗H7挤出了榜单。中型SUV车市虽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但更多的机会将留给少数车型,毕竟该级别车市以“老司机”为主。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