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大众领跑 10大合资品牌上半年销量分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4年已经过半,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稳中有升,继续领跑世界。在承上启下的“年中考”,车企们的成绩如何无疑备受外界关注。上一期我们聊完了九大豪华品牌在上半年的销量表现,现在我们将目光集中在体量庞大的中外合资品牌汽车市场,看看合资品牌们这半年的表现如何,接下来的“增量”点在哪?

汽车之家


注:1:文中数据来源:车企官方数据、中汽协、汽车之家研究中心。
  2:本文仅分析单一合资品牌,故把雪佛兰别克等通用子品牌单独进行列举核算。
    此外,合资自主品牌销量不计算在内。
  3:下面所列品牌销量均不含进口车数量。


● 2014上半年合资品牌销量一览:

汽车之家

  在2014年上半年,大众品牌无疑是最大赢家,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总计销量达到146.14万辆。而现代以552,970台的累计销量紧跟其后。此外福特标致增幅明显,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了30%。接下来编辑将对这些品牌的销量逐一介绍。

● 大众品牌

汽车之家

  2014上半年,大众品牌总销量达到1,461,163台,同比增长22.1%,继续领跑于其他合资品牌。其中上海大众(不包含上海大众斯柯达)1-6月累计销量为803,446台,同比增长21.62%。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销量也达到了657,717台,相比去年同期增幅为22.68%。

上海大众销量分析:

汽车之家

  从上海大众品牌上半年销量看,朗逸桑塔纳帕萨特途观这四款车是销售主力,占到了总销量的79%。其中朗逸的销量突破了20万台,位居上半年紧凑型轿车第一,这与该车出色的口碑,以及上海大众强力打造Lavida家族有直接关系。

上海大众 桑塔纳 2013款 1.4L 手动风尚版

  不仅如此,“不老神车”桑塔纳的销量也达到了161,952台,除了该车在国内拥有不错的口碑外,目前其市场优惠也能达到2万元左右,较低的终端售价是其走量的关键。

上海大众 帕萨特 2014款 3.0L V6 DSG旗舰尊享版

  此外,帕萨特以突破13万的累计销量稳坐上半年中型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在豪华品牌中型车价格不断下探的当下,今年2月,上海大众推出了2014款帕萨特,相比老款,在主销的1.8TSI车型阵容中补充了两款低配车型,且在市场终端依旧延续了此前1-2万元的优惠。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4L 自动舒适版

  另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在今年4月还推出了新款POLO,该车的上市也终止了老款POLO销量连续下滑的走势,5、6月环比增长372.8%、39.25%,重回月销万辆级别

未来“增量”看点:

  今年7月份,上海大众推出了2015款途观,作为小改款车型,该车上市的目的更多是为延长车型的生命周期;接下来,新桑塔纳、朗逸这些销售主力也将迎来新车款的加入,而途安也欲增1.6L车型以降低售价来扭转销量同比下降的窘况。此外,上海大众还将在今年内推出一款定位高于朗逸的全新紧凑型车,继续抢占该级别细分市场份额。而在明后两年,我们还可以看到全新的中大型车和全新SUV加入到上海大众的产品阵容中。

上海大众 大众NMC 2014款 基本型

『上海大众将会推出NMC量产版』

  除了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上海大众也在不停地扩产。目前,上海大众总部安亭三厂具有产能82万辆,仪征工厂、南京工厂的产能在30万辆,新疆工厂的年产能为5万辆,再加上未来宁波工厂的30万辆,和长沙工厂的3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未来上海大众的年总产能将达到200万辆级别,这些“硬实力”到位之后,将确保上海大众继续提升销量。

  更多阅读:

  30年发展 上海大众第1000万辆轿车下线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11/661245.html


一汽-大众销量分析: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的产品阵容并不丰富,且上半年也没有全新车型入市,但由于一汽-大众旗下多款车型销量都位居所在细分市场前列,因此在销量上依旧持续增长。一汽-大众在紧凑型车市场下设四类产品均有不俗的表现。其中,速腾车型1-6月累计销量达到155,393台,同比增长12.96%,平均月销近2.6万台,在紧凑型车中销量排名第四;另外,捷达也获得了152,621台的不错成绩,同比增长达到34.73%。该车型的热销与市场终端两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以及今年3月加推1.6L低配车型有直接关系。因为购买新捷达的消费者主要的诉求就是捷达的口碑,以及实惠的价格。

一汽-大众 速腾 2014款 改款 1.6L 手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捷达 2013款 1.4L 手动时尚型

  除了以上说的这两款紧凑型车,宝来在上半年也拥有喜人的成绩,随着年度小改款车型和宝来Sportline车型的上市,该车销量达到了123,287台;此外,高尔夫6官方价格下调,与高尔夫7同堂销售的营销策略也获得了不错的受益,上半年高尔夫累计销达到了91,988台。不过,随着高尔夫7车型的销量逐步递增,从今年5月起高尔夫6也正式停产,高尔夫的销量能否保持继续增长的态势,还需观望。

一汽-大众 迈腾 2013款 3.0FSI 旗舰型

  在中型车级别,征战多年的迈腾今年1-6月累计销售110,449台,同比增长16.53%,在中型车市场上排名第二位。要知道,自去年6月迈腾进行过一次增配后,截止目前厂家对该车并没有更多的改款动作,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其多年积累下来的口碑,以及持续的市场终端优惠密不可分。

未来“增量”看点:

  虽然,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单车销量表现极佳,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是,基数越大增长潜力也越来越有限。若想销量持续增长,那么势必要提升产品的覆盖度。面对上海大众推行的“Lavida家族”策略,未来一汽-大众则会拓展“双线产品”和蓝驱车型,前者是指一汽-大众将推普通车型以及运动车型的产品补充,比如宝来和宝来Sportline,在下半年我们还能看到搭载1.4T发动机的捷达Sportline车型。

  新产品开发上,一汽-大众高层曾表示,“我们已经规划了一套非常完整的产品线,包括SUV、MPV和A0级(小型)轿车”。而其中的SUV车型预计在2016年推出。

汽车之家

『捷达Sportline』

  新产品的推出需要有足够的产能支撑。目前一汽大众已拥有长春、成都、佛山三地四个工厂,总产能达到170万左右。未来一汽-大众还将依次在青岛、天津建立华东、华北两个新的生产基地,为实现2020年达到300万产能的目标。

  此外,在渠道建设方面,一汽-大众计划将在今年底达到820家经销商,实现对85%市场的覆盖。同时在稳固一二线市场的同时,市场重心也在向着三四线城市转移,预计在2015年实现40%、2017年实现47%的网络占比。

  更多阅读:

  一汽-大众“廉价车”项目/SUV计划曝光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7/826128.html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